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不是神话的微博
不是神话的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421,699
  • 关注人气:39,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要不要担心市场会突然大跌

(2017-02-22 17:33:54)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板块研究
                          要不要担心市场会突然大跌

      今日大盘指数开盘并不显强势,反而是示弱为主,几度运行在水下,直到下午两点以后才稳住红盘不跌,尾盘再度拉升,最终小涨收盘。创业板指数稍微弱于主板。上证指数今后可能都是围绕5日线震荡上扬的趋势,向3300点的前期高点发起进攻已经是箭在弦上。大家可能担心的是前期高点附近市场会不会突然大跌,不过就像我们2.17日所说的,即便突然有天把大跌也不要紧,主要的是看大跌以后的两三天表现。所以还是边走边看为好,太多担心反而影响心态。要做的就是把握好热点个股,控制好仓位,高抛低吸为主。
      个股方面。早盘集合竞价阶段,福建水泥直接一字封板的号召,直接刺激了厦工股份快速拉板,从而也带动了低开的建设机械很快便拉升至涨停。有了福建水泥这种效应,一众水泥股终于按捺不住,纷纷补涨。尖峰集团、祁连山、塔牌集团、金圆股份等滞涨的水泥股集体涨停,这就是我们近一段时间以来无论在电视台还是在微博、微信公众号给大家说的一定要注意滞涨个股,想想这些个股是不是前期比较滞涨的,一朝飞升那便是风生水起利润可观。还有就是厦工股份和建设机械的影响力,也带动了大金重工、双环传动、海波重科、河北宣工等建设机械股涨停,可见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说说我的操作。昨日出局后感觉不太好,就没有开新仓。今日早盘看热点比较集中,资金集中火力攻击的热点比较明显,板块间联动性比较好,预感到这种情况很难出现大跌。于是就计划买入水泥或者机械板块的滞涨个股,跟风也不错。正好这个时候河北宣工映入眼帘,一看图形是比较喜欢的种类,就在他第二波拉升的时候买进,下午果然如约涨停。目前虽然只盈利三个点,也算脱离成本线了,希望能赚点小钱出来。
要不要担心市场会突然大跌

以上板块及个股讨论,仅是博主自己操盘日志的分享,不构成买卖建议。
不是神话老师唯一微博:http://weibo.com/zhangmenfa168   唯一公众号:bsshgzh  大家要注意冒充头像名字的偷鸡摸狗之辈,一经发现请马上向有关部门举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