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新老王不装
新老王不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724,234
  • 关注人气:11,92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再好的事儿也经不住搅和

(2018-01-19 07:00:00)
标签:

王雁林

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新老王不装
再好的事儿也经不住搅和

 

身边总会有些人是见不得别人好的。如有人要有好事发生,他就会忍不住过来破坏一下,如同丑八怪巴不得全世界人都毁容似的。

 

在杂志社那会儿,有回日本富士电视台做一个向日本介绍中国人性感观念的选题来北京约我采访。

 

以现在的媒体观念来说,这是一件好事儿,属于提升杂志知名度和影响力的营销,况且对方又不是什么野鸡电视台,所以就满口答应了。

 

日本人做活儿属于很认真严谨的那种。第一次过来一个编导和我聊了一下午,然后回去做了一个采访计划,等所有事都确认之后,他才把整个拍摄团队从日本拉过来。

 

采访进行得很顺利,但这时一个领导蹦了出来问我:你为什么要接受他们的采访?

 

说实话,还真把我问住了——为什么呢?

 

只好反问:为什么不能接受采访呢?

 

他说:你不觉得有政治风险吗?

 

哦……有道理。可我已经接受了采访。

 

那你能让他们不播吗?

 

这个……不好吧?人家一大堆人从日本来,之前我们也是答应接受采访的,现在不让人播?

 

那你不觉得有政治风险吗?

 

有啊,可是我们能尽量规避吧?比如所有素材我们备份,成片我们先过目,如果有风险,再交涉。

 

即使这样,你不觉得还是有政治风险吗?

 

那你说,怎样能没有政治风险?

 

能让他们不播吗?

 

你是觉得我说的那些措施还不能规避风险吗?

 

你不觉得即使这样还是有政治风险吗?

 

我觉得能控制,最大可能规避了。

 

我觉得不能。

 

那你觉得怎样能呢?

 

能让他们不播吗?

 

你的意思就是,只能不让他们播,没有别的选项是吗?

 

你是很想上这个节目吗?

 

你是很不想让我上这个节目吗?

 

……你不觉得有政治风险吗?

 

咱没必要这么来回来去说罗圈话了吧?

 

你能让他们不播吗……

 

……

 

“你不觉得有政治风险吗?”、“你能让他们不播吗?”……“你不觉得有政治风险吗?”、“你能让他们不播吗?”……“你不觉得有政治风险吗?”、“你能让他们不播吗?”……我就像和一个复读机打了俩小时电话,最终那个采访没有播,傻子都看出来了所谓“政治风险”只是借口,“不播”才是核心诉求,至于这位领导为什么如此执着,那就见仁见智了,反正常年失眠的他那天肯定睡了个好觉。

 

 

有个旱了8年的朋友终于铁树开花找了个男朋友,甜蜜之余就分享给了自己闺蜜。她这闺蜜可算是事业有成,家庭幸福,但知道这个“旱妇”找了男朋友后,就不知道哪个基因发生了突变,竟然背着自己朋友去网购了一个“爱情考验”——就是网上找个人去撩那个“旱妇”的男友,看他会不会上钩。

 

我觉得这种事儿吧,你考验个一次两次也就行了,可这个“家庭幸福”可能对“旱妇”爱得太深,一而再再而三的去考验她男朋友。幸好这男生是个老实孩子,一直仅限于礼貌回复,毫无上钩迹象。于是“家庭幸福”就跟“旱妇”嘀咕,说这男的不太正常。“旱妇”问她为什么这么说,“家庭幸福”又支支吾吾不敢说偷偷找人试这男的。

 

时间慢慢过去,“旱妇”开始和那个男的谈婚论嫁,结果那个“家庭幸福”放出了绝招——打听到男的工作单位后,亲自出马去撩,结果男的还没上钩,她自己就被“旱妇”发现。“旱妇”和“家庭幸福”大吵一架,老死不相往来。

 

前几天和“旱妇”喝咖啡,“家庭幸福”电话她,说一切都是为她好……

 

心灰意懒的“旱妇”忽然跟我说:要不我也买个“爱情考验”送“家庭幸福”吧?

 

我想了想说:你省点钱结婚吧。她一定考验过了。

 

那她老公经受住了考验?

 

不可能。如果经受住了考验,她还不得天天在你这嘚瑟?就因为没经受住考验,她才巴不得全天下男人都跟她男人一样……

 

“旱妇”撇撇嘴说:她活着还真有乐趣,天天鼓捣这些脏事儿,肯定消化系统好,不便秘。

 

 

有个朋友公司一度开得不错,融资做到了C轮,各种知名机构都入驻。眼看着身边又要有个活生生的屌丝逆袭成亿万富豪,走上人生巅峰。

 

有天他和大学死党吃饭,死党属于老江湖,各种大公司待过一圈,光环闪耀,业绩全无那种。这种人最适合的职业就是策略、策划之类,混迹于各种圈子,给各种各样的公司出馊点子,据说还给一个上了市的殡葬概念公司做过战略。他知道同学的事业后特别热心,强烈要给他做战略,而且——免费。

 

他不仅给朋友灌输各种理念,还给他公司介绍各种所谓“人才”。但他介绍的人才后来发现大多数和他类似,都属于说得比唱得好听,一开会慷慨激昂,一开工就虚与委蛇,而那些理念,也不过是些毒鸡汤,只是从一个有大公司背景的人嘴里说出来,特别唬人罢了。

 

最夸张的一段时间,这个“老江湖”天天在朋友公司上班,甚至参加各种会,力主增加预算大打营销战,会上还和各个部门的人吵架……要不是他又秃又多毛,真以为老板娘御驾亲征了。(赘述个背景,公司确实增加预算做市场,但所有执行都是朋友自己的亲信,这个“老江湖”压根没有油水,这可能也是朋友百思不得其解,最后想抑郁了的原因。)

 

朋友公司在他的搅和之下,业务急转直下。

 

在融资最关键的时候,“老江湖”力劝朋友放弃只差签字画押的一个Offer,说他有关系,能找来更好的投资人。但最终,他的投资人也没来,催债的人来了。终于,朋友的公司因为资金链断裂,迅速退出了头部阵营,一手好牌生生被搅得稀烂。

 

因为这事儿,朋友得了抑郁症,很长一段时间无法正常工作。去看他时的心情有点像去和遗体告别,但见到人还挺意外,看着挺正常挺开朗。直到说起自己的际遇,他低着头想了想,说:成事太难了,但搅黄一件事儿,太容易了……

 

忽然抬起头问:他是要把墓地卖给我,才这么对我的吧?

 

听完此言,后脊梁一冷,觉得他确实病得不轻。

 

 

有个朋友就问我:你说我的投资人是不是有病?给我钱,然后天天在公司搅和,他到底图个啥?

 

我说:你懂个屁。人家这是来消费的好吗?跟嫖娼差不多。给你钱,就是为了满足他搅黄你的邪恶欲望。

 

朋友听完,顿时茅塞顿开,世界都明亮了起来。

 

原以为,这世界上只有无利不起早的人。后来才知道,这世界还真有一种无利也起早的人。他们搅和的欲望是纯生理需求,遇到这种人,只能选择魔法攻击——在厕所扎个小人,天天拿针捅,除此之外,还真没什么好办法呢!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新老王不装

再好的事儿也经不住搅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