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新老王不装
新老王不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723,303
  • 关注人气:11,92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反对”型人

(2017-09-11 08:00:00)
标签:

王雁林

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新老王不装

 “我反对”型人

 

曾经在一家杂志社,从蜜月期呆到了密谋期最后熬到了密探期。人与人之间毫无信任可言,彼此看不惯,在一起工作的唯一目的就是为了互相伤害。

 

选题会成了斗兽场,无论谁报选题,都是一顿拳打脚踢。原则就是“凡是别人报的选题都反对,凡是别人提的建议都反对”。

 

那是连自己都讨厌的时期。完全回到了中二阶段,看人不顺眼就会上去问“你瞅啥”,反正不管怎答,都已经决定直接动手把对方给撕了。

 

好在这样的时间并不长,因为当自己意识到这种心态有多恶劣的时候,就好像脚气遇到了达克宁,虽然抠脚很爽,可实在太不卫生,还是药到病除的好。不然抠脚抠久了还会传染灰指甲,真菌进了眼睛还会瞎。

 

但正因为经历了这样一段扭曲的生涯,对于那些事事都是“我反对”的人就多了一分观察。再遇到印堂发黑,愁眉苦脸,口眼歪斜的,都归纳到——“我反对”型人。就像遇到僵尸,能远远避开就远远避开,实在躲不开就尽快怼死他,不然会被这病过到。

 

 

有的人事事反对的原因仅仅是为了想显得高明。

 

前几天写关于孕妇跳楼的事儿,就有人留言说:

 

截至目前,此事件的真相依旧未浮出水面,事件中医院和家属陈词互相矛盾,必有一方说谎或是两方均推卸责任,几家新闻媒体例如澎湃,依然在持续跟踪报道以求还原真相。在这里并不是为哪一方去辩驳,只是想说,自媒体在真相尚不明朗的情况下,单方面的去指责其中的一方,是否有失偏颇?公正的评论是否需要站在事实真相上?是否应该在看清事实真相后再口诛笔伐?盲目的舆论引导引起的不是觉醒,只是更多的键盘侠而已。

 

看上去好像无懈可击的逻辑,但其实狗屁不通。当然要尊重事实,但也请尊重常识。这件事情当中,正常情况孕妇不会带着孩子自杀,剖腹产比顺产能让医院以更低风险赚到更多钱等等这些是可以靠最基本为人常识来判断的,而罔顾这些常识来谈事实,不就是想显得你客观、你高尚、你冷静,你没脑子么?

 

这就好像最近我女儿任何事都要问无数个为什么。而最终很多个为什么我都无法回答,并不仅仅是因为我知识不够,而是任何事儿一直往下问为什么的时候,最终那个为什么的答案都是个常识问题,而越是常识越难解释。

 

但我的女儿才3岁,我遇到的都30大几岁的人还在这么问,你们都是来卖萌的吗?况且,一个成年人老在常识问题上问为什么,不觉得蠢么?

 

 

有的人事事反对的原因仅仅是为了把事儿都搅和黄。

 

原来在一个单位上班。提议做一个案子,我这话都没说完,领导就说:不行。

 

为什么不行?

 

因为没有预算。

 

那不要单位花钱,我自己找赞助做。

 

不行。

 

为什么不行?

 

因为你是做内容的,不能去谈钱。

 

哦……既然这样,那就当我没说,这案子不做了。

 

不行。

 

为什么这也不行?

 

因为做内容是你的工作,所以不做也不行。

 

这就像和女孩吃饭,问她想吃啥。

 

随便。

 

可等你提了二十几个意,她还在说:不行。

 

那吃啥?

 

随便……

 

原以为“我反对”是个极端消耗脑子的事情,因为反对完,总得说出个子丑寅卯来吧?但现实是,有的人“我反对”跟拉屎放屁一样属于生理反应,根本没有为什么,就是“我反对”。

 

曾经面对这样的人还试图去说服,后来发现这都是徒劳。不想成事的人要么离他远一点,要么让他滚,或者打一顿再让他滚。这样的人就像发霉的米饭,吃下去除了生病没任何营养。

 

 

有的人事事反对的原因仅仅是素质差,没教养。

 

最近楼群里吵得要死。因为小区要换新的门禁,于是就有邻居蹦出来反对。这已经不是邻居们第一次反对物业的行动。

 

当然不是我觉得物业做得有多好,事实上他们做得简直烂透了。去年供暖季,可暖气片却始终冷得跟死了半年的尸体一样。给物业打电话,永远在占线,于是我那一通忙活啊……自己拿着工具给每个暖气片放气,等物业的人来的时候,我忙得一头汗,打开门,物业看着我,问:你家暖气太热了吧?

 

所以,对这样一个烂物业,无论有怎样的抱怨和投诉都不值得奇怪,各家都有各家的不满也属于正常。但是我奇怪的是——有那么几个邻居,是反对物业的“常委”,无论物业做什么他们都反对,而假如物业啥也不做,他们更反对。每次他们悲天恸地的控诉,以至于我怀疑是不是进错群了:他们生活条件这么恶劣?谁TM把我拉进地下室群了?

 

看他们在群里慷慨激昂的时候,我就特别想说:既然这样,趁早搬家啊!

 

最荒唐的一次是,业主群里抱怨小区房子外立面太旧了,要求物业重新粉刷外立面。理由是我们小区由于外立面显得旧,涨价没有周边几个小区涨得那么变态。在几个业主又是呼吁,又是联名的推动下,物业终于答应给小区所有楼的外立面重新维修粉刷。

 

然后,小区里每栋房子都搭起了脚手架开始施工。

 

过了几天,楼群里又有人在抱怨:小区里这么施工,太不方便了;对孩子太不安全了;最要命的是有人说:小区这个德性,最近房价都不涨了……

 

这还真是又要马儿跑又想马儿不吃草,你咋不上天呢?

 

相对于物业的讨厌程度,我更讨厌某些无事生非的邻居。他们所表现出来的并不是一种尊重和协作的态度,而是一种花了钱,我就是大爷的状态,不禁让人想起殴打快递小哥的宝马车主。那种颐指气使的嘴脸,令人羞愧于自己住在了这么一个缺乏教养的人群当中。

 

 

一切不能提出建设性建议的“我反对”都是耍流氓。相对于“我反对”,“我赞同”不只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教养,一种令人不讨厌,显得不傻逼的教养。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新老王不装

“我反对”型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