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高文麒
高文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2,143
  • 关注人气:5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台湾深度旅游—台湾美食“海产摊”

(2009-05-04 20:57:13)
标签:

台湾

台北

美食

海鲜

海产摊

旅游

夜宵

饮食文化

分类: 饮食文化

说起台湾的美食,大多数人对台湾小吃早已如数家珍,著名的华西街观光夜市,士林夜市……,更是了如指掌。

不过台湾驴今天要跟大家介绍的不是小吃,也不是夜市,而是介于摊贩与餐厅之间的“海产摊”。顾名思义“海产摊”原来是卖海鲜的摊子(台湾四面环海,海鲜既新鲜又便宜),不过它跟夜市的摊子不一样,一般夜市的摊子大多专精一味,卖蚵仔煎的专作蚵仔煎、卖大饼包小饼的专卖大饼包小饼、卖木瓜牛奶的专卖木瓜牛奶,而海产摊基本上以海鲜为主,却是包罗万象,菜谱打开像一家台菜餐厅。

 

台湾深度旅游—台湾美食“海产摊”

地道台湾口味的海产摊

 

海产摊原本也是路边的饮食摊子,因为它的选择比较多样,同时也比较经济实惠,既适合家人聚餐,也适合朋友小酌,除了正餐之外,晚上来吃点夜宵也相当物美价廉,所以广受小市民喜爱。随着生意兴隆,小摊子渐渐有了门脸,但是仍然保留有摆摊子的作风,价钱还是比正经八百的餐厅要便宜。

 

台湾深度旅游—台湾美食“海产摊”

仍然保留有摆摊子的作风

 

众多海产摊虽然生意愈作愈大,但是它们始终保持了一个重要的特色—“以传统台湾口味为主”。曾经有朋友问我,那儿有正宗的台湾口味,除了专卖海鲜的海霸王,以台菜为主的青叶、欣叶之外,我想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海产摊”。三五好友点几样海鲜,炒个青菜,要两瓶啤酒,最后再来个炒面或汤面,既舒适惬意,又经济实惠。

 

台湾深度旅游—台湾美食“海产摊”

 

台湾深度旅游—台湾美食“海产摊”

地道台湾口味

 

在海产摊享受美食,一般是不坐屋里的,得坐在骑楼下,露天桌椅,才有那种乡土的感觉!

 

台湾深度旅游—台湾美食“海产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