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亚玲
李亚玲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30,955
  • 关注人气:3,6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别问我有没有良心

(2017-06-27 11:52:11)
标签:

杂谈

​         这几天收到很多人参:你良心何在?你有没有职业道德?你要不要脸懂不懂羞耻------你自杀谢罪吧-----

         什么是良心?

        一部剧,因为种种原因大结局被剪掉了部分内容,演员想给观众们一个交待,放下新接的戏,损失了巨额片酬,重新把结局表演成话剧,再录下来发给观众看,只收取正常片酬的几百分之一,还会有人骂演员吗?你们觉得演员有良心吗?

        同理,我作为编剧,放下新的剧本项目、把龙珠传奇被删掉的结局重新创作为小说回馈观众,只收取了我在业内身价的几百分之一的费用,你们说我有良心吗?

        什么是职业道德?绝不是免费义务提供职业服务,那是道德绑架;真正的职业道德,是承担职业职责,凭付出收取对等的报酬。演员为观众再度表演是劳动,是付出,是职业道德,编剧把剧本二度创作为小说难道就不是?

        农夫把面粉卖给肯德基做汉堡,你出钱在肯德基消费了觉得没吃饱,农夫再把面粉重新做成馒头只用成本价的几分之一卖给你,你们就可以理直气壮地骂这农夫不知羞耻不要脸?

        我用了三年时间辛苦创作出的龙珠传奇,故事本身是完整的,所有线索、伏笔交待是清晰无BUG的;我100多天泡在剧组,剧组双组拍摄,我总是和最早出工的组一起出工,和最晚收工的组一起收工;监督每个环节,甚至给龙套演员、群演试戏,精心挑选戏好的以保证整部剧的品质;我每天自掏腰包给全组几百号人买饮料买水果;我后期又是100多天盯全程,连配音演员配音我都在录音室监听;还负责和音乐团队沟通,配乐有问题,马上沟通后让重做;我为这部剧拼尽了自己的全力,连自己女儿中考都顾不上仍然留在剧组,连奶奶过世,都只是匆匆回家奔丧三日又赶回剧组监制-------当播出时宣传不足,我又停下手头的新剧,天天在微博宣传,和观众互动,甚至我自己还用着苹果6,却自掏腰包给写剧评的网友送128G的苹果7! 

        龙珠传奇这部剧的确还有很多不足,也留下了太多遗憾,但我并不后悔,更问心无愧。

         电视剧结局被删剪了内容,背后有太多不可控的因素,我除了痛心,惟一能想到的弥补办法就是,我再花点时间精力,把剧本改成小说发表出来。但你们要求我完全不收费?那又抱歉了,我不是圣母。我是职业作家,我靠卖自己的作品养家糊口。

         不管是网站的付费会员,还是我在自己的微博上叫卖自己的作品,都是听凭观众们自己的意愿。有多少剧的结局观众不满意,哪个主创站出来给过交待了?  哪怕是付费阅读,也没有人愿意站出来填坑。为什么,因为费力不讨好,亏本还挨骂啊!

        如果我这叫没良心、没职业道德、不要脸不知羞耻的烂编剧,那说实话,像我这样的“烂编剧”在业界的确还不多,要是多了,倒是一大幸事了。

           另外,请不要在留言中和我讨价还价。微博付费阅读是文化市场,不是菜市场。我对自己的作品,有自己的价值认定。认可这份价值认定的就付费,不认可的可以用脚投票。毕竟,网上有大把的免费作品任你选择。淘宝和专卖店,各有自己的定位。市场自会优胜劣汰。

         最后,我绝不会自杀谢罪。毕竟,还有那么多爱我和我的作品的人呢!我要为他们开开心心地活着,踏踏实实地创作。 

        感恩每一个理解我、支持我的朋友!愿你们的生活每一天都阳光灿烂。#龙珠传奇# #欢喜夫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