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娄雷
娄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42,379
  • 关注人气:3,2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2年出国留学行前四大必看准备

(2012-05-02 18:46:45)
标签:

学习方法

onps

暑期学校

教务系统

出国学习

教育

分类: 娄雷的新闻作品

2012年出国留学行前四大必看准备

2012年出国留学行前必看四大准备

在之前的工作中,我们一直关注如何帮助大家得到国外高校的认可,或者怎样顺利的拿到留学签证,却忽视了办理好这些手续之后在国内等待期间该做些怎样的事情。

今有朋友问起留学之前的行前准备问题,所以写篇博客与大家一同探讨。也欢迎各界出国留学专家一同关注这个话题。

一、心理准备

即将起程到一个陌生的国家去学习,虽然听起来很酷,但是这种身边没有亲人、朋友的生活很快会让你丧失刚到时的兴奋感。一些已经出国的朋友告诉我,当真的到了一个陌生国度,看着陌生的风景,听着陌生的语言,心里还是会有一种陌名的恐惧。

为了防止出国之后这种思乡情绪、孤独感和挫折感过于明显,因此在国内时就要做好心理调节。比如对即将前往国家的文化、历史、生活等信息做一充分的了解。特别是对一些基本常识及生活常见问题做到心中有数。这样知识方面越准备的充实,遇到问题的时候心里也将更有底。

要借助这段时间适当的锻炼一下自己的适应能力。打听一下未来自己的居住环境等信息,看看自己是否可以提前适应这种生活方式。包括环境、饮食等情况,都是很好的“预防针”。

要适当学一些心理学知识,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这样在遇到一些心理问题的时候,也可以通过理论知识的引导尽可能的帮助自己走出阴霾。一些兴趣爱好会帮助你结交到新的朋友,注意力一旦被转移,心理的不适也会减轻许多。

二、物质准备

要准备适当的物品,甚至包括预订机票等问题都不能被忽视。有不少同学觉得自己的各项手续都已经办理完毕,机票不是小事吗?但有不少朋友告诉我,在开学的季节,不少国家的机票还是很紧俏的,提前办理好可以防患未然。另外,兑换货币等工作也最好都在这段日子里提前做。身上要准备一些适当的零钱,在需要购买物品的时候会更方便些。

需要携带的行李比如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等都不要带得太多,有很多东西是可以在国外轻松买到的,价格也不会差太大。不过有朋友提醒大家,一些换洗衣物、充电器、应急药品及数码设备等需要准备好。

三、人脉准备

很少有文章将这个准备列入到行前准备里。但是我觉得这部分很重要。不管国内还是国外,校友资源都是非常关键的。倘若我们可以在国内的时候就尽可能的认识一些已经在这个学校读书的朋友,那会帮到自己很大的忙。不仅是从入学接待上,像校园活动、社会实习等事情,你都可以从校友那里得到非常多非常宝贵的建议。

一些国内的出国留学机构都会有此类的协会或者小组,可以尽可能的在国内时就联络上,这样互通有无,可以大大节省自己的精力,或许可以组织大家一起出发去上学!

四、学习准备

在语言方面还是要再强化一下,毕竟未来的学习都是要用当地国家的语言作为学习的语言。虽然自己已经通过了语言测试,但是依然有提高的空间。可以在这个阶段再读一些补习班,帮助自己将语言水平再提高一下。这样在未来的交流过程中会更加的自如。

还要了解目标国的教育教学的方式方法。有些国家非常追捧网上的交流,老师布置作业等等都要通过网络提交,因此这需要大家对其教务系统有所了解,否则也会给自己带来麻烦。

一些在国外读书的学习方法需要向前辈们请教。毕竟国内国外的情况不一样,学习方法也会有很大的不同。掌握了学习方法,能够使大家在学习上事半功倍。

总之,这段时间不是无事可做。我们需要准备的事情还有很多。大家要借助这段在国内的时间,好好的调整好自己的状态。

对了,还得向大家介绍一个新兴事物。这几年兴起的“暑期学校”引起很多人的关注。如果你已经在国外读书了,那么你可以利用暑假回国这段日子学习一些课程,将学分转回学校,大大节省在校读书的时间,拿出更多的精力来体会异域风情和进行社会实践。如果你即将去国外读书,那么你可以在尚未出去之前体会一些地道的国外教育教学的方式方法,甚至可以带着自己的学分去读书。总之,也是一种很好的体验。据说国内的ONPS、SIE等学校做得都做得很不错。大家有需求,可以打电话与他们联络咨询。我查到的咨询电话是400-008-6057。也可以登陆他们的网站去了解更多,http://www.onpsummer.com/index.htm

祝愿大家出国学习愉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