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娄雷
娄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43,335
  • 关注人气:3,2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当团队力变成了一种精神支柱

(2007-06-15 20:55:46)
分类: 娄雷的日记

当团队力变成了一种精神支柱

当团队力变成了一种精神支柱
 
  其实很多很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最近直接忙到分不清楚是白天还是晚上。我记得高考结束那天,我是凌晨五点半走出的办公楼大门。那个时候天已经大亮了,街上有开了一夜车的司机、有卖早点的伯伯、还有打扫卫生的阿姨……整个街道已经变的不安静起来。我这是第一次这么早看北京,一个刚刚从睡梦中醒来的城市,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坐在出租车上,看着道路两旁的风景,我没有一丝丝的困意,因为我知道,我的同事还在办公室里奋斗。想到这里,一种荣誉感从内心升起。
  我一直在想,人究竟会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会觉得很自豪。自豪是一个人的事情吗?从某种角度上说或许是,因为这个世界毕竟是以个人为单位的,自己的成功当然只有自己自豪。但是我想,这或许仅仅是荣誉感的最初的表现。而我现在或许体会到的是一个团队的强大,从内心升起的荣誉感。当我想到我们的内容顶刮刮的时候,当我想到我们比其他竞争网站做的专题更实用更美观的时候,当我接到家长的电话向我诉说自己在高考煎熬中难过的时候,我觉得这就是一种难以表达的荣誉感。

当团队力变成了一种精神支柱

 

  我突然间觉得自己很安全,这种安全的感觉是从来没有过的。我似乎感受到,同事对我的帮助是那么的大,同事是那么竭尽全力的在保护着我,同事也尽可能的忍让着我,这没有理由解释,或许最好的理由就是:大家是一个团队。
  我一直在说,团队力是大家在大学里必须要学会的一种能力。因为人是不可能孤立的生活的,毕竟人是群居动物。有的事情,倘若自己一个人做的话,或许是件不可能的事情,但是如果是一个团队在做的话,或许很快就会完成。用句通俗的话说:人是要学会求助的。虽然求助也是一门学问,不能事事求助,但是如果你能够很艺术的求助于他人,那么或许真的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说点专业的话,这就叫会使用好自己的人脉资源。
  事实上,我一直想找到一个团队让我有种安全感。我从来不用担心自己会因为什么事情受到领导的责难。因为我的同事往往会在领导发现问题前提示我某地方出现了问题,及时的改正,将错误变成不是错误。在我的理解来看,在坏影响未造成时,错误就不能称为错误了。与此同时,我也会不自觉的发现错误,及时的告诉我的同事,这样就变的良性循环起来了。
  我想,不仅仅是我,任何一个人都需要有一个团队。我在想,如果真有一天我要离开这个团队,我将会是多么的依依不舍,我将会多么的伤心难过,我所担心的就是再也难以遇到这样一个团结的团队。有这样的一种感情存在,这个团队还能没有凝聚力吗?还会担心人与人之间的误会吗?
 

当团队力变成了一种精神支柱

倘若没有团队力

  我的领导们给我树立的榜样是巨大的,我的同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了我在工作的状态下是不能有任何理由的。子科是我的同事,她负责的是试题库这块,每天与枯燥的图片数据打交道,每当我们遇到图片难题的时候都会向她求助,在我的记忆里,她很少拒绝别人。在高考报道工作中,她坚持工作了三十多个小时,当领导让她回家休息时,她仍然以工作为重,于是试题的输入工作顺利的完成。我在想,我还有理由拒绝什么事情吗?还有理由不多做点事情吗?子科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她是我们团队人的缩影。中国高三学子应该感谢这些为大家提供资讯服务的编辑们,是他们的辛勤汗水,才造就了高考的信息平台。当然,不仅仅是新浪考试频道,所有的教育编辑都不容易。
  我现在更能理解许振老师为什么会在剧组解散之时如此痛苦,我也更能体会到一个团队对于一个人的重要。
  高考过后的生活仍在继续,我的职业生涯也快到一年,新的生活即将开始,我想今年的起点比去年高,我的未来会走的更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