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娄雷
娄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42,736
  • 关注人气:3,2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的梦想或许应该从香港开始

(2007-03-21 21:10:11)
分类: 考试直播间

新的梦想或许应该从香港开始
  来到新浪之后自己第一次出去外采就与香港高校有关,加之一直和求学香港博客圈的圈主了望同学一直联络,所以一直对香港高校在内地招生的事情很是关注。虽然是关注,但是自己的内心却从来没有想过是否有机会去香港去深造。我总感到香港是一个离我很遥远的城市,虽然实际距离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远。
  从自己小的时候就 听别人讲香港是多么的繁华。繁华的背后一定会有诱人的工作和光明的前途,但是觉得这些东西很虚幻。或许太高太远的东西就变的模糊起来了。自己都看不清楚的事情就没有办法下怎样的结论。
  很早就知道自己要做一场关于香港理工大学的访谈,感到很开心。我想这场聊天大家一定非常关注。既然关注就应该准备好,于是提示版、VCR、电话连线一个都没少,在网络聊天室里能够想到的办法都用上了,目的就是为了让场聊天变的有意思。实际上我很希望所有与我合作过聊天的嘉宾都会说:“与这个家伙聊天是很轻松的。”我想这就是一个很高的评价了。
  不知道自己用怎样的语言去形容现在的心情。在看完了众多香港高校的材料之后,对香港教育事业有了新的认识。我想这些认识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至少我现在非常清楚如果自己想去香港求学的话究竟该做哪些事情。
  信息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一个信息敏感的人往往会得到更多的机会。我记得一位我很尊重的老师曾经说过,能力在某种程度上没有平台重要。而平台实际上可以用机会的多少来衡量。好的平台机会自然就多,反过来也是一样的。
  在聊天的过程中了望与我的电话连线还是很成功的。嘉宾也一直很开心的说香港的学生是多么的主动。我想这样的主动在很多内地学生眼里或者会认为是在出风头,于是就闷闷不乐的一个人呆在旁边。当机会从身边溜走的时候,自己也往往仅仅是觉得可惜而已。
  我觉得这些主动实在太重要了,因为他能够让一个人迅速的成功。我在想,一个新的梦想或许能够从香港开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