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焦波和俺爹俺娘
焦波和俺爹俺娘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65,887
  • 关注人气:1,1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给网友留块自留地(63)七七:我的北京,我的天地,我的《俺爹俺娘》(组图)

(2007-10-26 09:29:09)
   七七来到了北京,走进了北京俺爹俺娘文化传播公司,“怀着对中华民族传统孝道美德的敬仰与对民族文化传播的满腔热忱开始了我新的征程!”(七七语)她欢喜,我们欢喜,她爹她娘欢喜,俺爹俺娘欢喜,想必网友也欢喜!今天转载她的博文,并附她的同事张志伟给她拍的玉照,也算代表喜欢她的网友拍拍巴掌吧!    哗……哗……哗……  
                              焦波10月26日于北京西站东侧
标签:职场/励志

我的北京,我的天地,我的《俺爹俺娘》

                                                文/七七

 给网友留块自留地(63)七七:我的北京,我的天地,我的《俺爹俺娘》(组图)

国内第一部原生态电视连续剧《俺爹俺娘》海报前留影

 

秋风送爽,金铺大地,美丽饱满的十月迎来了《俺爹俺娘》摄影展在淄博的完满开展,也迎来了我生命中一个最美丽的秋天!七七有幸得北京《俺爹俺娘》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焦新先生的欣赏与信任,而喜获邀请。在这个美丽绚烂菊香满城的十月,我来到了首都北京,怀着对中华民族传统孝道美德的敬仰与对民族文化传播的满腔热忱开始了我新的征程!

 

汽车徐徐行驶在北京大地上,北京,我梦回千百遍的城市,我来了!——不怕博友们笑话七七,来的那一天我没有自己预想中的激动,可此刻静下心来回味这几天的经历,却是激情澎湃难以自抑。

 

犹记得刚刚看过的《士兵突击》里史今班长退伍前在高连长的车里徐徐驶过天安门的镜头,史今班长泪流满面,面对他倾情付出过青春的即将告别首都的他是心碎的;而今,我也在车里徐徐驶过天安门,一样的行驶方向,一样的镜头,我却是来报到的,为迎接我新的使命新的征程的!我是坚定而激情的!

 给网友留块自留地(63)七七:我的北京,我的天地,我的《俺爹俺娘》(组图)

爹娘“咱手把手儿把话啦”,我们也“手把手儿向前进!”

 

离开家乡不是没有难过的,我也舍不得离开我的共同奋斗的同事、朋友,舍不得离开我生活了二十几年的城市,更舍不得生我养我朝夕相伴日渐衰老的父母。来之前的那些天,每晚睡觉前,我都会下意识的看我手机上的日历,算自己还有几个晚上可以睡在家里。有次无意中跟妈妈说起,母亲轻描淡写的说,她也每天睡前都看日历。心一颤,我知道母亲和我一样,面上装作无关紧要,其实心里都舍不得,都不敢正视。

 

离别的时刻终于还是到来了。在离家的前一晚,在微笑着与妈妈道晚安之后,回到房间躲在自己的被窝里失控的哭泣。我环视着自己呆了十几年的房间,桌子、衣橱,这些平日毫无异感的物件,如今看来是那么亲切。电脑上的小仙人球,一块钱,是那次与母亲逛集市路经花店无意中买下来的,可以防辐射,还记得母亲看到后笑眯眯的说:“这个大姆脚趾头,我去我哪个老姊妹们那儿都能掰好几个回来,你还花一块钱买啊。”我还抽空去了齐赛科技城,买了视频与麦克风装在电脑上,因为妈妈和爸爸打字都很慢,经常打长途又太贵,所以想让他们在想我的时候,在我想他们的时候,能彼此通过这种方式看到对方,缓解思念。想起母亲前几日开玩笑对我说,还不如我直接从单位上去北京,这样我离开之后她也不会因为这十几天的朝夕相伴然后又忽然被抽走了一般地感到空落。看到我收拾的大包的行李,母亲黯然笑道:“到哪里还放不下你呀,一定要跑到首都。”尽管如此,母亲却是支持我的。

 

总归是离开了,为了我新的征程。古语说:自古忠孝不能两全。怀着离开父母感伤的同时,我更庆幸我即将从事的是一份既能尽忠又能尽孝的事情。因为,我即将要去的地方,是弘扬中华美德孝文化的地方,我们所具备的载体,是《俺爹俺娘》。化小孝为大孝,将对父母的恩情惦念转到传播更多的孝文化之举措,这是十分有意义的事情!这是最有意义的事情!

 给网友留块自留地(63)七七:我的北京,我的天地,我的《俺爹俺娘》(组图)

 “艺路拾缘”,特别喜欢这几个字的深深蕴意。

 

北京是个文化底蕴厚重的城市,是全国的凝聚力向心力所在地。这里的每一个人也都充满着激情。曾经一位朋友热情邀请我去他的城市,我婉拒了。后来得知我的动向,他问我:“你不是不愿意离开家乡吗?”我一时语塞。我没有告诉他,我来,是因为有一份深重的召唤,一份华夏子民都有义务担起的责任感,一份让我有亲情归属感的工作内容。严格意义上讲,我是一个传统的人,我敬慕一切传统美德。我自小生活的地方不算偏僻也不甚发达,却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这里出了著名的军事家谋略家鬼谷子,出了清代大文学家蒲松龄,出了古代二十四孝之一王樵。在树立文化信仰的年纪,我曾利用两个月的假期时间帮母亲解说了孝子王樵的故事。王樵苦寻被契丹人虏去的父母耗尽一生,为其父母著书立说并守墓至终老,后自作茧室而终;现社会焦波老师为心中那份割舍不下的亲情怀抱反哺之情三十年来为父母拍照纪录父母的一点一滴撼动世人!生活在这些文化熏陶间,我敬仰传统美德,我尊敬传统美德。我曾说过,也坚定的认为,《俺爹俺娘》堪比二十四孝,我认为焦波老师作为现代孝文化的符号当之无愧。如今能得到这样一家公司的青睐,我如何能不激动如何能不倾情呢!相信所有看过我的心情表白的我的朋友都会理解并支持我!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曾经我也抱怨过我所在的城市的相对狭小,遗憾过自己曾错失的机会,可是如今,这些都成了我今日的垫脚石。我是幸运的。同时,我也深知,所有的幸运也不过是次稍纵即逝的机会,如何能够挽留住这难得的机遇,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奋斗,与继续坚忍不拔之志来坚持的。

 给网友留块自留地(63)七七:我的北京,我的天地,我的《俺爹俺娘》(组图)

同事的抢拍

 

我向往文化氛围浓厚的都市,向往重视人文信仰的都市。

北京《俺爹俺娘》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以弘扬民族传统美德为核心,在《俺爹俺娘》的基础上大力拓展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信仰,将“信誉和实力”作为企业经营之本,集影视投资、影视制作与发行、大型展览策划、整合营销传播、品牌推广于一体,同时公司开设视觉培训专业,为更多的莘莘学子通向梦想之路开辟更广阔的途径。

 给网友留块自留地(63)七七:我的北京,我的天地,我的《俺爹俺娘》(组图)

大规模展台,《俺爹俺娘》各种版本以及获得的国内国际各类奖项

 

来到公司后,我第一时间感受到的是热情的欢迎,来自领导的,来自同事的。每一张热情洋溢的笑脸,都给我增添一份坚定的信念。一个公司的团体文化氛围扑面而来,这正是我向往的,是我苦苦寻觅的!进入工作状态后,我更深刻感受到,这样和谐上进具备凝聚力的公司,更需要个人不断地加强自身的文化修养和知识含量,与团体共进!我希翼自己的专业知识与个人兴趣得到更好地发挥与展示,能从事自己喜爱的工作是种幸运,是我的人生意义之所在。我为能工作在这样一个公司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给网友留块自留地(63)七七:我的北京,我的天地,我的《俺爹俺娘》(组图)    俺于《俺爹俺娘》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在此撰此心情小文,向给七七提供此机会的焦波老师、焦新总经理及我投身的北京《俺爹俺娘》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致以我最真诚的谢意与敬意!

 

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信仰,终其一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