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焦波和俺爹俺娘
焦波和俺爹俺娘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65,080
  • 关注人气:1,1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7年前,俺的长征日记(20)    从湖南摔到广西的一个大跟头

(2007-04-06 08:59:44)
分类: 俺的长征路

俺的长征日记1990年4月10日

17年前,俺的长征日记(20) <wbr> <wbr> <wbr> <wbr>从湖南摔到广西的一个大跟头

四月的农家


   离湖南,进广西。第一次遇上沥青路,一天飞车126公里。
   今日两事值得一记:第一件事令人感动。第二事先受惊,后捧腹。
   因今日路远,早上四点半起床,五点多上路。
   刚出招待所,20多个半大孩子,每人骑一辆自行车齐刷刷地站在门口。原来是昨晚来访的道县师范的学生。他们是来送我们出城的。我们四人十分激动地骑上车,在学生们的前呼后拥下驶出城外。双方依依惜别。临别前,同学们让我们在他们的衣服上,笔记本上签名留念。他们也在我们的留言薄上留下了名字。此时,天刚蒙蒙亮。

17年前,俺的长征日记(20) <wbr> <wbr> <wbr> <wbr>从湖南摔到广西的一个大跟头

湖南与广西交界处的村落


   湖南和广西交界处,名叫永安关。这里坡陡路险,关前,是一陡峭的下坡路。此时,一位老乡赶着几头猪去赶场,其中一头老母猪漫不经心地在路中央游荡,还不时左右摇摆。我们四人紧刹车闸,车闸的胶皮磨得车轮吱吱的响,都闻到一股刺鼻的胶皮烧烤的气味。我和福国、宝子刚绕过这头游荡的老母猪,却听见后边“哎哟”一声,并伴随“咣当”一声。我们回头一看。原来小滨摔下车来趴在地上,两手直直地向前伸着,仍在地上滑行。宝子急步上前扶住,我和福国跟上前去,让他先别动,静一静,看看伤筋动骨了没有。小滨这个从不知道什么叫害怕的汉子,此时脸色煞白。

17年前,俺的长征日记(20) <wbr> <wbr> <wbr> <wbr>从湖南摔到广西的一个大跟头

路边简单的午餐


   我们慢慢扶他慢慢坐起来,托着他的腿脚、手臂弯一弯,看是否摔伤。十分幸运,骨头没事,只是牛仔服划破,胳膊肘和两膝划伤。更万幸的是,他的左前方不到两米,就是悬崖峭壁。我们浑身都出了冷汗。真是托了永安关这名字的福啊!再看前边那头老母猪,仍然悠悠然,左晃右摆,我行我素,令人哭笑不得!
    令人感到惊奇事还有哪,小滨摔的这一下,咋就这么巧呢?正好摔在矗立着两省交界的大牌子下,摔出两米多远,有意思的是,车子留在湖南地界,人已到广西地界。可谓一跤两省啊!
   晚上,在给谭维兵的明信片上,我又打了一油:
   永安关隘终为安
   小焦飞跤险为夷。
   倏尔单车留湖南
   双手笑已触广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