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齐小侠
齐小侠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05,610
  • 关注人气:32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火箭虽败犹荣 打进季后赛没问题

(2009-11-05 13:14:40)
标签:

体育

篮球

火箭

湖人

海耶斯

齐小侠

We know drama.

我们都知道戏剧性。

火箭主场打湖人,没有任何一家全国电视台直播,但是这场比赛,很容易让人想起TNT转播NBA的这句广告语。

你肯定猜得到火箭最终失败的结果,但你很难猜到这样戏剧性的过程。

谁都能够想到,火箭在常规四节比赛中领先了47分钟,只是在最后一分钟才被湖人扳平比分。谁都能够想到,前火箭球员阿泰斯特最后30秒砸中一个3分,然后前湖人球员阿里扎在最后14秒还以颜色,比赛以如此方式进入加时赛。谁能够想到,在卫冕冠军面前,火箭始终不落下风,与对手旗鼓相当,真刀真枪地格斗。

你肯定能够想到,科比加时赛砍下6分,超难投篮动作没商量,但你能够想到,火箭在加时赛依然能够与卫冕冠军抗衡,海耶斯能够连续两次上篮,视对手于无物吗?你能够想到强者运强,湖人笑到最后,但你能够想到全场比赛剩下24秒,双方的比分还是102平吗?你能够想到拜纳姆今非昔比,让人刮目相看,但你能够想到火箭在斯科拉、海耶斯连续“毕业”出局之后,火箭依然能够顽强地撑到最后一秒吗?你能够想到科比挥刀杀戮,砍下全场最高的41分,但你能够想火箭8人轮转,除了安德森没得分,其他7人最低的是洛瑞的8分,其他6人得分都在14分以上吗?

还是用那句老套的话来评价火箭:虽败犹荣!

一场无比戏剧性的比赛!

尽管火箭本场失守,尽管赛季只打了5场,尽管麦蒂复出还是遥遥无期,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只要火箭下面不出大的纰漏,只要球队不再出现大的伤病,那么火箭这个赛季无论麦蒂复不复出,复出后状态如何,都必将进入季后赛。

就因为火箭整体为王,尽管对湖人少了一个表现出众的新人巴丁格,但没有关系,依然差一点就拿下了比赛。就因为火箭的防守力很强,有海耶斯、巴蒂尔这样完全可以进入最佳防守第一队的防守高手,有阿里扎、、兰德里这样的防守好手,还有球队毫不松懈的防守精神。就因为火箭的篮板现在成为强项,有海耶斯、斯科拉、兰德里、阿里扎这样的“篮板野兽”。在上赛季抢篮板第一的湖人面前,火箭这场依然54比48,压过对手,这也是他们全场绝大部分时间领先,将胜负悬念保留到最后一刻的根本原因。就因为火箭有海耶斯、布鲁克斯、兰德里这样进步很快的球员。布鲁克斯正在向一名准全明星级别球员进军,海耶斯进攻端提高很大,防守功力日益精进,兰德里攻防全面。

火箭不是没有缺点。年轻,毛糙,掌控局面能力不是太强,失误太多。这些都在本场比赛中充分体现,也直接葬送了这场比赛胜果。但是瑕不掩瑜,现在的火箭充满朝气,充满能量,充满活力,充满希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