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红场一瞥
红场一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407,779
  • 关注人气:29,0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俄罗斯加紧调查空难原因

(2016-03-19 16:46:51)
标签:

杂谈

          莫斯科时间3月19日凌晨3时50分,一架从阿联酋迪拜飞往俄罗斯南部城市顿河畔罗斯托夫的FZ98次航班客机在罗斯托夫国际机场降落时坠毁。这架波音737-800客机搭载的62人全部遇难,其中机组人员7人、乘客55人。在事发后5小时后,俄紧急情况部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所有遇难者的名单。遇难者中有12名外国人,其中 乘客大多为顿河罗斯托夫当地居民。

      俄联邦调查委员会新闻发言人马尔金称,对客机坠毁原因的调查目前有三个方向:技术故障、复杂的天气条件和机组操作失误。俄杜马交通委员会主席莫斯科维切夫认为,此次空难的关键因素是不利的天气条件。

        据罗斯托夫州州长瓦西里·科卢别夫证实,空难发生后,罗斯托夫国际机场已关闭。预计,该机场将关闭至莫斯科时间3月20日0时。俄罗斯航空公司已取消了3月19日和20日两天所有飞往顿河罗斯托夫的航班。另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俄紧急情况部禁止其他俄罗斯航空公司从迪拜起飞的所有航班。

       俄总统新闻 发言人佩斯科夫证实,俄总统普京向遇难者家人表示慰问。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俄交通部长、联邦航空运输署长、长紧急情况部长已先后赶往事发地点,现场指导相关搜救和善后工作。目前,约700名搜救人员和100多台设备在现场作业,坠毁客机的两黑匣子已被找到。

        失事客机所属的沙特FlyDubai航空公司随后发表声明称,将有来自沙特、美国和法国的专家赴托斯科夫参与此次空难的调查。因为,沙特为此架飞机的注册国、美国为飞机的生产国、法国为飞机发动机生产国。据俄媒体报道,这架失事的737-800客机于2010年出厂,生产批号为40241/3517。首次飞行为2010年12月21日,2011年1月19日,该飞机正式隶属于沙特FlyDubai航空公司,并获得了注册号A6-FDN。

       俄交通部副部长茨德诺夫称,俄联邦航空运输署已向沙特FlyDubai航空公司取得联系,要求该公司在最短的时间内向遇难者家属提供赔偿。该公司承运罗斯托夫至迪拜的航空客运,航线为每周两班。据悉,罗斯托夫州政府将向遇难者家人支付100万卢布赔偿。    

        据悉,FZ981次航空3月19日在罗斯托夫国际机场的准点降落时间应该是凌晨1时20分,但飞机晚点了两个多小时。报道称,当天飞机晚点的原因很可能是恶劣的天气,当于罗斯托夫下雨,并伴有狂风。据俄紧急情况部的官员称,由于恶劣天气原因,飞机第一次着陆并未成功,然后在机场上空做了第二圈盘旋并尝试第二着陆,结果在着陆过程中机翼碰到跑道随即解体。 罗斯托夫州长哥卢别夫对记者透露,迪拜至顿河罗斯托夫的981次航班的空难发生时间为凌晨3:50,从目前分析看,空难原因很可能是狂风,飞机坠落在距离跑道250-300米处。    

       事发后,俄罗斯DonDay.ru网站编辑部收到了一段FZ981次航班坠毁前几分钟机组与塔台调度的英语对话录音,对话开始的时间是3:31。当时飞机的飞行高度是1500米,在机组人员和两名调度员的对话语气中没有听到任何焦虑。他们讨论着降落的常规技术细节。另据俄新网援引LiftNews网站的消息称,机组在坠毁前曾通知塔台调度人员准备再次尝试降落。“我开始第二次降落”成了机组留给塔台的最后一句话。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