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慧谷家族陈婷
慧谷家族陈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554
  • 关注人气:2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职场奋斗十五年系列博客(二)--磨难是成长的营养

(2010-09-30 13:03:01)
标签:

杂谈

注:从1995年10月到1996年10月,在简单而快乐中度过,那时候对北京的认识仅限于永定路的办公室、青塔小区的宿舍和常去购物的西单地下购物中心可以讨价还价的小摊点。不知道外面的世界,也就没有烦恼,中国经济时报是我们梦开始的地方,一帮年轻人经常在一起谈人生、谈理想,在朴素的宿舍启蒙伟大的理想,其中一位后来成了我的终生伴侣,也是我人生最重要的导师。直到今天,他都是我的良师益友,在他的支持与欣赏中走过十四年的婚姻路,与老人小孩在一起的天伦之乐是我不知疲倦、激情事业的动力源泉。但上天常常会用不同的方式考验人,在我的先生亦是老师的带领下,我开始了一个记者最初的梦想,开始在报纸上写点小文章、开始说服领导给我机会去做记者。但好景不长,就在我们结婚后不久,先生突然因严重的胃出血住院了。因为医生诊断的失误,他体内出了三天的血都未有察觉,等到发现,已经为时太晚,医院下了病危通知单。举目无亲的我躲在洗手间痛哭了一场,但流泪是没有用的,那一刻我告诉自己,自助者天助,一定要想办法救他,想办法找到301医院高明的大夫,求他到307汇诊挽救先生的命,手术前作为家属签字时,我告诉医生,您放心做吧,相信您一定行,后来手术非常成功,新婚的夫妻也算是逃过一场劫难。经历过死亡之后的婚姻是一般的外力不可能摧毁的,后来,因为各自的事业我们曾经两地分居数年,但并示因此而影响了家庭。分居过程中总结出来的一套理家之道也帮我培育了一个安全的港湾。女性在职场中打拼,家庭是最重要的后盾,我因此对先生和公婆满怀感激。

   

1996109日晴

凌晨三点,我的先生晕倒在洗手间,这突如其来的打击并没有使我惊慌失措乱了方寸,在那种时候,最需要镇定。然而他吐的血却让我揪心地痛,他是为了他辉煌的学业而患此疾病的,但社会的种种不公却并没有因此而给他更多回报。他内心应该是不快乐的,但内向的他没办法表达,所以积成如此严重的病痛。

此刻,他昏沉沉地躺在病床上,病房里的空气很不好,两个刚从死亡线上逃生的病友很无聊地扯着一些不相干的事情,自己舒畅了,但却搅了别人的午睡,五个病人中,先生是最脆弱的,所以受害也最深。

 有一个病人被病魔夺走了生命,亲人们惨恻地哭泣也影响了我的心绪,但我并不恐惧,先生睡着时,我祈祷过上帝,相信上帝能感觉到我的虔诚。收音机里欢快的轻音乐突然变成了哀婉的挽歌,尽管这种乐调与医院的气氛非常吻合,但我还是不愿意听,更不愿意让国强听。他是扎实做学问的人,我亦无愧于别人,相信上苍不会太过分地责难我们。

记得只有日食或天狗吃月的时候,天幕才一片暗淡。而今天,日月无辉,窗外泛黄的绿叶和并不火红的枫叶静穆地期待着、期待着国强能转危为安。

他已经解了好几次了,每一次都是一盆子的血,许多事情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悟到其深、其切……夫妻之情原来可以超越一切,亲情、友情、爱情。前几次住院我都是以他女朋友身份出现的,有诸多的不便,那两次我很不冷静,常常想到死亡。那种幼稚的不冷静既嘲弄了自己又激发了别人的怜悯,那怜悯大多是善意的。不过事后,大家又多了些饭后的谈资,善恶难辩。我是一个积极乐观的人,我相信这只是上帝对我们的一次考验,一定会好起来的,一定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