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慧谷家族陈婷
慧谷家族陈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579
  • 关注人气:2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转载]Moments Of Life

(2010-05-14 20:22:52)
标签:

转载

原文地址:Moments Of Life作者:小贝他爹

20081213日是个周六,晚上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快十点了,因为第二天还打算运一些书到新房子去,所以把老婆和岳父岳母都打发睡觉了之后,我就在客厅里收拾满地的书箱子,一边看着德甲拜仁慕尼黑和斯图加特的比赛直播。

比赛最后打平,我也收拾了大约8箱书和4DVD,以及杂物若干箱。一看时间已经接近两点,我在心里还盘算了一下是不是再坚持一下,就能继续看凌晨五点开始的巴塞罗那和皇马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后来考虑了一下自己的岁数,还是决定去睡觉。

躺下就睡着了,迷迷糊糊地就听见我老婆在叫“妈”,我心中一凛——要生了!一骨碌就坐起来穿衣服。老婆发现自己有些见红,岳父岳母也起床了,我看了一眼表——凌晨4点。

因为早有准备,所以我们并不忙乱——拿待产包,我把钱和摄像机和照相机放到包里,拿车钥匙。岳父岳母在准备热水,我说可以放在我包里。临出门,我还特地刮了胡子。

车就在楼下停着,下了楼之后,发现热水杯我忘了放在包里。于是岳父回去拿水杯,我把车先发动着,慢慢热着车。几个人都没有说话,大家心里都有些紧张,又有些激动。当时天色已经有些微明,路上有几辆车驶过。我看到两辆空驶出租车开过去,还在想,车要是不在家也能够很快打到车。

岳父拿了水杯下来,我把它塞到自己的包里,慢慢开车出去。路上车非常少,我想起老婆刚刚怀孕的时候,我早晨四点钟爬起来到协和医院去给她挂专家号,当时走在街上也是如此冷冷清清,很有点在国外的样子。一路绿灯就到了协和医院。我把车停在急诊门口,他们先下车去挂号,我把车停到旁边的车位上。

急诊室里人不多,有的人就躺在椅子上睡觉。然后就是一系列检查——胎心监护、B超、验血……我看了一下表,还不到五点,就给我的姐姐打了个电话:说快生了,你过来吧。挂了电话等了一会儿,我才想起来姐姐住的地方可能不好打车,于是又打电话过去。姐姐说刚出门,街上就一个买早点的,没人也没车,她正在街上溜达找车呢。后来她说,我电话打过去,她还以为生了呢。

在等候期间,我和岳父反复检查,确保照相机和摄像机的闪光灯设置都被关闭。

六点钟,姐姐赶到。大夫开了住院单,但是协和的指示非常混乱,我一路问着,一楼二楼跑了好几趟,才找到住院处。住院处没人,我就砸窗户,里面不耐烦地问了一句:干嘛?我说:住院!里面说,等会!然后若干分钟后,一个人带着一脸睡意和不高兴不耐烦等诸多负面情绪坐在窗户里,说:是在这儿做的产前吗?有准生证吗?押金5000块,有吗?现在交!……我心中充满了紧张和兴奋等诸多正面情绪,毫不费力地压抑住了抽丫一顿的负面情绪,针对诸多问题,一一给与了令其满意的回答。

都满意了之后,扔出一张条,说出门右转,到接诊部去领住院号服!我赶紧屁颠屁颠去找那个接诊部。那个接诊部就在隔壁,窗户拉下很深,只留了一条缝,我又开始砸窗户,说有人吗?里面又是一串问话:干嘛?住院!等会!然后,我从窗缝里看到一个人穿着医院的病号服,趿拉着鞋,扣子都没系好,露着半个胸脯和半个肚子,坐在桌子前。看了我的住院条,扔出来一套病号服,说:到八楼。然后趿拉趿拉地回去睡觉了,多一个字都不愿说。

我懒得理他,赶紧把老婆运动到八楼产科。一看门口蹲着一个兄弟,一问他老婆三点钟刚剖腹产生了一个孩子,正美呢。他说,今晚上生孩子的特别多,大夫都忙不过来了。老婆因为胎位太低,本来定好准备剖腹产,进去之后没有大夫,只好等着。

等着等着,宫缩越来越厉害,值班大夫说目前状况不错,而且手术大夫还要一个多小时才能下来,可以考虑自然生产。目前需要我们做一个决定,是打针抑制宫缩,等待手术,还是自然等待,顺其自然。我们几个商量了一下,决定等等。于是我作为家属,开始签协议。中间数次提笔忘字,连夫妻的“妻”字都不会写了。

等了一个小时,护士说大夫建议自然生产,我们有些糊涂——怎么半截变卦了?不是说胎位太低不宜自然生产吗?于是我去找大夫理论,没找到。因为在产科不便乱窜,于是我发动了我岳母和姐姐去继续找大夫,要求剖腹产。找了半天,来了个大夫说,胎位太低也不是什么大问题,而且我老婆目前状态很好,建议自然生产。我们一听,原来这样,忙说听您的听您的。

老婆很紧张,一个劲儿地要求把手机送进去。我一开始不同意,说生孩子拿手机干嘛?后来老婆带话出来说,旁边的产妇都拿着手机发短信,联系方便些。这才把手机送进去。

一会儿,老婆打电话给姐说,我的手机转小秘书了。我一看,信号满满,心中大怒,差点当场把手机摔在地上就地正法。一会儿,我和姐商量,看来上午回不了父母那里吃午饭了,得赶紧和父母汇报一下,于是赶紧打电话。放下电话,就感觉到父母那里开始闹心。中间请岳父岳母抽空出去吃了顿早饭,想起什么巴萨和皇马的比赛结果,不关心了。

九点钟,老婆给我姐打电话,说进产房了。于是开始漫长的等待。这几年我的耐心变得极好,很少烦躁不安,但是这次有些乱了方寸。我曾经无数次设想过等待孩子降生的时刻,我以为自己会神闲气定地等待上78个小时。现在发现,纯属扯淡,我手里捧着iTouch,看着数独游戏的那些数字,根本没有任何感觉。

中间给父母打了几个电话,他们也是牵挂的很,却不敢打电话过来。我的每个电话都让他们激动一下,以为生了。所以后来不也不敢老打电话过去了。

岳母也很焦急,时不时到产房外去探望。终于,护士那边传来消息,已经生了,很快就推出来。那一时刻,世界仿佛停止,我记得耳机里传来的是飞儿乐队的《我们的爱》。

赶快!我拿出摄像机跑到产房门口,并再次提醒岳父关闭闪光灯。

我不停地在设想第一次和孩子见面的时刻,脑子里想起几个月前参加振耀大儿子婚礼时,振耀准备的孩子成长过程的PPT,“这段视频肯定会出现在孩子的婚礼上。”

又是一段漫长的等待……岳母和姐姐不停地在产房门口走来走去。“出来了!”姐姐冲我招手。我拿着摄像机跑了过去……老婆先推出来了,脸色灰白,但是精神很好。“小贺,你还好吧?”老婆有些不好意思,“刘湘明,我在产房里哭了……”我忙说,没事的,掉几滴眼泪算什么。

孩子推出来了,我才想起来还不知道是男是女?“男孩女孩?”我忙问老婆。老婆说:“他们没和你说啊?是个女孩……”

“女孩?”我的脑子有些蒙。孩子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动的很厉害,我和家里人,以及周围的朋友都以为是个男孩。我也一直以为我会见到一个张牙舞爪的小男孩,就像15年前我第一次见到我外甥声嘶力竭地放声大哭。我一直设想着以后我带着他踢球、练跆拳道、打游戏,以后他会成长成一个强悍的男人,陪我翻山越岭、远走天涯。而小车里静静地躺着一个小小的女孩,眼睛闭得紧紧,在安静地睡觉。中间她也会啼哭几声,但也是轻轻地哼几声,连嘴都不张开。“啊,宝贝,以后爸爸应该怎么教育你呢?爸爸得好好想想了。”

孩子很快就推走了。我这才发现,其实从老婆进产房,到现在,不过两个多小时的时间。我却觉得有一天那么长。我连忙张罗着请岳父岳母吃饭,中间还联系着脐带血的储存,约好第二天一早签合同。

吃饭的时候,我开始给朋友们发短信:“今天上午十一点,我的女儿平安出生。顺产,六斤五两,母女平安。初为人父,感觉极好。刘湘明”短短几十个字,我足足写了十分钟。手机不支持发送大量短信,我只能十几个十几个地发送,发着发着就糊涂了,不知道谁发过,谁没发过。

吃完饭回家,我和姐姐运书回新房子,岳父岳母给老婆准备当天的饭。到了新房子,我和外甥忙着搬书,姐姐坐在车里看我录的录像。回家后,孙女的视频让父母激动不已,此前他们已经激动的连午觉都没有睡。母亲找出了很多外甥小时候留下了的小衣服、小鞋小手套、小帽子,都是外甥小的时候没来及穿就长大了,母亲就为我的孩子留着,一留就是15年。母亲一件一件地比划着,想象着自己的孙女穿上的样子,父亲在一旁坐着,只是笑。自从老婆怀孕以后,我总是想起自己小的时候的点点滴滴,想起外甥这15年的成长。当年一个襁褓中皮肤红红的小胖孩,现在已经肩宽背厚,成了大小伙子了。

一闲下来,我就在不停地发短信,祝福的短信也如雪片般回来。而父母则开始给亲戚们打电话,我在旁边说,打吧打吧,高兴的事儿说十遍就高兴十遍。中间老婆打来电话,因为是顺产,所以这个时候她已经恢复很多体力,无聊地很,就给家里打电话闲扯,说到宝宝已经拉过胎便,已经开始学会吸吮吃奶了,就是一直不肯睁眼。

终于,父母的电话打完了,我刚换上的新电池也没电了。姐姐又看了一遍孩子的录像,七点多就回家休息了。我则一点都不累,只是坐在父母中间,有一句每一句地闲聊。我能够感受到父母的高兴,我很享受沐浴在他们幸福之中的感觉。

九点了,我起身告辞。因为周一不能开车,我直接把车开到单位,停在地库,然后打车回家。中间想到单位取充电器,但是大门紧锁,我也没有电话,只好做罢。

到了家,想起明天脐带血的联系人电话还需电话联系,还要复印若干材料。赶快翻出备用手机,插上卡,祝福短信依然如潮水涌来,虽然手机里没有存储号码,不知发件人是谁,但依然温暖无比。

岳父岳母都很疲惫了,等我到家就洗漱休息了。我想起来,还有几个项目的奖金还需要计算、申请,赶紧打开电脑写报告。在MSN上碰到同事,大家又是一通祝福,很受用。

写好报告,依然毫无睡意。我又把最近买的书登记了一下,处理了一下邮件,时间又到了将近两点。赶紧去睡觉,睡觉前最后一个念头是:我该怎么去教育这个乖乖的女孩呢?

早晨七点半,新手机的闹钟吵醒。我翻身坐起来,定了定神,不敢相信自己已经做了父亲。起来冲了一个冷水澡,想起已经有一周没有锻炼了,有点不适应了。

岳父岳母已经给老婆送早饭回来,问我吃不吃早饭。我一看表,时间有点紧张,我说签完脐带血协议在外面吃吧。

出了门找地发方去复印材料,几个地儿都说复印机坏了。给联系人打电话,她说协和的国际医疗部可以复印,紧赶慢赶赶过去。在路上给张鹏打电话,说今天上午的预算会推迟一会儿,我要先去趟医院看孩子。把脐带血手续办好,连忙赶去产科看老婆孩子。

在门口发个短信,老婆把孩子自己推了出来。老婆气色好了很多,孩子还在睡觉,因为水肿消退,看着比昨天还瘦小了一点。老婆说大夫早晨来检查,抓着小胳膊吊了几下她都没有醒。别的孩子都是放声大哭,而我们的宝宝还是轻声轻气地哭几声。

怀孕的时候,老婆说让我每天给孩子念一首诗,一遍以后她熟悉了,好哄着睡觉。于是我每天只要她们没有睡觉,都对着老婆的肚子朗诵一遍“白日依山尽……”

我想起了这件事情,就对着孩子小声地说:“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话刚出口,孩子安静的脸庞上竟然浮现出一丝笑意,她真的熟悉我的声音吗?这个声音让她回忆起她在妈妈肚子那熟悉温暖安全的环境吗?

“她笑了!”老婆和我几乎同时小声喊出来,我从来没有想到过,孩子的第一次微笑,竟然能够给我如此大的喜悦。而以后,她还有那么多第一次让我喜悦呢!

去他妈的预算会吧!我几乎不想离开她了,但是老婆说外面有风,孩子不能就留,就把孩子推回去了。

从产房出来,看到昨天在产房门口的那个兄弟,大家心情大好,热烈寒暄几句。

下了电梯,我开始给父母和姐姐分别打电话,和他们罗里啰嗦地说孩子笑的事情。打完电话,已经到了东方广场,我耳边听着iPod,向地铁站赶去。鼻子里突然闻到一阵香味,这才想起早饭还没有吃,立刻感觉到“饥肠响如鼓”。赶紧奔到旁边的麦当劳,买一份猪柳蛋汉堡,一杯咖啡,找一个靠窗的座位坐下。一个汉堡下肚,再细细地喝一口咖啡,向椅背上一靠,长长地吐一口气,觉得过往的一天像做梦一样不可思议。

从东方广场坐地铁的下行电梯上,抬头看到一个瑞士梅花表的广告。对梅花表,我总有一种特殊的感情,因为梅花表是父亲拥有的第一块高级表,是20多年前在也门援外时买的。几年前,父亲把表送给了我,但我从未在国内见过梅花表的广告。然而就在此时此刻,我看到赫然看到了梅花表巨大的广告,看到广告上赫然写着一行大字:Moments Of Life

 

***********************************************************************

这段文字其实是为孩子写下的。我希望这些啰啰嗦嗦的细节能够一直陪伴着她,让她永远感受到,爸爸爱你。

0

后一篇:殊途同归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