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烩烩小厨
烩烩小厨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169,440
  • 关注人气:14,0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款好吃的咸面包--佛卡夏面包

(2013-08-29 11:16:45)
分类: 美味面包
一款好吃的咸面包--佛卡夏面包
    上次我们珠海的焙友聚会的时候,@嘉米花 做了个佛卡夏面包,刚出炉就被抢光了,我还在旁边切蛋糕,米花截了一小块给我,说不吃等会就没了一款好吃的咸面包--佛卡夏面包
    佛卡夏面包其实很多书上都有,不过我一直都没尝试过,不过嘉米花做的这款面包,是她改良过的,和正宗的佛卡夏有点不同,不过正宗的佛卡夏俺也没尝过,也不知道是啥味道,只知道这个佛卡夏刚出炉是外脆里嫩,让人吃了还想吃。
    由于上次每人都只是分到1小块,所以聚会完后群里刮起了一股佛卡夏风,大家都开始做这个面包。
    第一次做这个面包给老公吃,他说很不错,有嚼劲,最主要是咸的一款好吃的咸面包--佛卡夏面包
    记得第一次我烤完时已经是晚上11点多了,我切了一小块来试试味道,不过实在是太好吃了,我忍不住又切了一块来吃,呜......,吃完又后悔了,这热量还是高呀一款好吃的咸面包--佛卡夏面包
    
    
    佛卡夏面包是意大利面包,通常用橄榄油和香草来调味,有时会在面包上铺上芝士、肉或者各种蔬菜。佛卡夏面包的形状与披萨类似,这里用的香料是意大利什香料,如果没有,也可以用点百里香、迷迭香来混合。
    这里用到岩盐,如果没有,可以用普通的盐来代替,上年嘉米花有送了我一包喜马拉雅山天然岩盐,我一直没用呢,这次正好用上了。
    不过,这次拍照的这个我没洒,想试试不洒盐的味道如何,感觉还是洒了盐的好吃一款好吃的咸面包--佛卡夏面包

一款好吃的咸面包--佛卡夏面包
   我做了好几个,用不同的做法,水量也有增减。
    我尝试水份加多到190克,面团很软,揉完面后我没有用擀面杖,在面团上涂上点橄榄油,直接用手整形,发酵完后也没有整形,直接放在派盘用手拍成派盘的大小。出来的成品口感很湿润,放到第二天口感也很好,面团的空洞较大。
   如果是170克的水,操作起来更加容易,出来面包的中间很柔软,亲们可以试试噢,真的很好吃哟!


佛卡夏面包

材料:
    高粉250克,低粉50克,水170克,酵母4克,橄榄油15克,细砂糖10克,盐3克;
模具:10寸派盘

表面:橄榄油 1/3碗,意大利混合香料 1小匙,岩盐3克;
做法:香料和橄榄油混合,用微波炉加热1分钟左右备用。岩盐是最后入烤箱前洒在面团的表面一起进炉烤制。

一款好吃的咸面包--佛卡夏面包
   制作过程:
      1、将所有材料放进面包机的搅拌桶内。
      2、开启揉面功能,揉面15分钟。
      3、停止后再启动一次,共揉面2次。
      4、揉完后取出面团,案板上撒上少许粉,轻轻将面团擀成长方形。
      5、两头对折。
      6、松弛5分钟。

一款好吃的咸面包--佛卡夏面包   7、再次擀开,再两头对折。
   8、面团上抹点油,整圆放进面包机桶内发酵1小时。
   9、面团发酵至2倍大。
   10、取出再次擀开。
   11、再两头对折。
   12、整圆放在派盘上松弛15分钟。

一款好吃的咸面包--佛卡夏面包   13、松弛好的面团在派盘上擀开,涂上香料油中份量的一半。
   14、用手指在面团上插上洞,让香料油从洞里流进面团里。
   15、将面团放进温暖处进行最后发酵。
   16、发酵至面团铺满派盘,约1.5-2倍大,再在面团上涂抹上剩余的香料油,再在上面洒点岩盐(如没有可以放普通的食盐)
   17、将发酵好的面团入进预热好的上下火为220度的烤箱中烘烤20分钟。
   18、出炉后的面包表面很硬,敲起象小鼓的声音,放凉后表皮会稍软。

TIPS:
    1、香料油分两次抹完,不要担心油太多,最后面团全将油吸收完的。
    2、嘉米花做的时候表面是放了黑水橄榄,我没放,还可以在表面放上马苏里拉芝士、火腿等。
    

一款好吃的咸面包--佛卡夏面包

一款好吃的咸面包--佛卡夏面包

一款好吃的咸面包--佛卡夏面包

一款好吃的咸面包--佛卡夏面包    这个是水份量大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