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烩烩小厨
烩烩小厨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169,440
  • 关注人气:14,0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让挑食孩子爱上吃蔬菜——杂蔬丸子

(2012-02-23 08:07:20)
标签:

美食

家乐

小丸子

分类: 宝贝美食

让挑食孩子爱上吃蔬菜——杂蔬丸子

 

     丸子的种类很多,有肉丸、鱼丸、虾丸等,丸子的大小和口感比较适合老人和小孩食用,而自已动手依照家人口感做出来的小丸子,保证一上桌就赢得满堂喝彩噢!

    你更可以利用蔬菜的食材做成丸子,转眼间化为可爱的小丸子,简简单单就可以让原本不喜欢吃蔬菜的大朋友、小朋友,因为丸子的漂亮造型和丰富的色彩忍不住大口大口的吃起来,不知不觉中就把营养吃下肚子里了。  

   

让挑食孩子爱上吃蔬菜——杂蔬丸子

 

 

    这道迷人的小丸子,是专为挑食的大小朋友而做的。

    上次收到家乐的亲子书,我家儿子玩得不亦乐乎,不过那本亲子书很快就被他们扯破了,于是,我和表妹一起给他们制作了一个布偶的长颈鹿乐乐和狮子壮壮。

 让挑食孩子爱上吃蔬菜——杂蔬丸子

   他们爱把平时最喜欢的小狗,和乐乐、壮壮一起玩,还和它们玩过家家的游戏,两个人自编自导自演让挑食孩子爱上吃蔬菜——杂蔬丸子

 

      “长颈鹿,你要吃糖吗?”

      “要!”

      “给你一颗,只能吃一颗噢,吃多了会长蛀牙噢!我喂你吃吧!”

      “狮子你要吃糖吗?”

      “不要,我喜欢吃大大的肉!我才能长得壮壮的。”

      “噢!”

     “妈妈说吃肉多拉的便便好臭的!”

     “那我们吃大大的萝卜好吗?”

     “好!给你一个大萝卜!”

     “小狗,你要吗?”

     “我不要,我要吃骨头!”

     “那你要吃树叶菜吗?”

     “我不要吃!”

     “你不吃菜,那你会长得小小的噢!”

     “那我要吃肉、胡萝卜。”

     “我要吃玉米!”

      虫虫抱着小狗跑到我面前,“妈妈,我不要长得小小的,我要长得大大的!”让挑食孩子爱上吃蔬菜——杂蔬丸子

    

     让挑食孩子爱上吃蔬菜——杂蔬丸子

               我好喜欢你噢!

 



让挑食孩子爱上吃蔬菜——杂蔬丸子                抱抱!

让挑食孩子爱上吃蔬菜——杂蔬丸子              你是最棒的!
 
让挑食孩子爱上吃蔬菜——杂蔬丸子

 

让挑食孩子爱上吃蔬菜——杂蔬丸子 
    所以,对付不爱吃蔬菜的小朋友,不光只用故事来引导教育他们,还得给蔬菜来个小变身,才能真正让他们爱上吃蔬菜,好比将各蔬菜混搭在一起做成丸子,外表裹上他们喜欢的玉米就是很不错的方法!哈哈!肯定得抢着吃!



让挑食孩子爱上吃蔬菜——杂蔬丸子


杂蔬丸子

材料:

    土豆-----300克

    玉米粒---100克

    红萝卜---50克

    香菇-----30克

    芹菜-----10克

 

调味料:

    细食盐-------1/2小匙

    糖---------1/2小匙

    家乐牌鸡粉---1/2小匙

    家乐牌玉米淀粉----80克

   


让挑食孩子爱上吃蔬菜——杂蔬丸子

让挑食孩子爱上吃蔬菜——杂蔬丸子制作过程:

   1、将芹菜剁成未。

   2、将红萝卜、泡软的香菇切成小丁。

   3、土豆去皮洗净切成簿片,放微波炉内高火叮熟,取出用汤匙按压成泥。

   4、加入玉米淀粉,用手揉成泥状。

   5、加入1/2小匙盐和1/2小匙糖。

   6、加入1/2小匙家乐鸡粉,混合均匀。

 

让挑食孩子爱上吃蔬菜——杂蔬丸子

 

 

     7、加入红萝卜、香菇丁、芹菜未。

     8、拌匀成面团。

     9、取1小块面团,用手揉圆。

     10、外层沾裹上玉米粒。

     11、依次将所有小丸子做好,摆在盘内。

     12、蒸锅内加水,将小丸子放蒸锅内,开大火蒸15分钟左右即可。

  

做出美味蔬菜丸子的关键4点:

    1、因为蔬菜没有黏性,所以用土豆来一起混合,即有营养又可以让丸子成形。

    2、加入玉米米淀粉,是为了使丸子的口感较有弹性,使蒸出来的丸子晶莹剔透,玉米淀粉的量可以自已调节,如果喜欢吃脆口感的,就多加些玉米淀粉,反之则可以少加。

    3、可以加入任何的蔬菜,不过比例上要注意,如果蔬菜太多,口感就会较粗。  

    4、丸子的大小按个人所需,你也可以做成一口一个的小丸子,蒸制的时间稍为缩短即可。 

   

   

     

让挑食孩子爱上吃蔬菜——杂蔬丸子

 

 

     


 让挑食孩子爱上吃蔬菜——杂蔬丸子

                   开饭喽!



让挑食孩子爱上吃蔬菜——杂蔬丸子

让挑食孩子爱上吃蔬菜——杂蔬丸子

  我的微博:

 

让挑食孩子爱上吃蔬菜——杂蔬丸子

 

 

其它3款美味丸子:

 


    淡水鱼丸                   香菇贡丸               日式照烧鱼丸
夏天要吃点苦---苦瓜煎蛋     夏天要吃点苦---苦瓜煎蛋      夏天要吃点苦---苦瓜煎蛋

 
妈妈们你们心目中希望给孩子找谁做他她的小伙伴呢?最多可选1项
发起时间:2012-02-23 08:00    截止时间:2012-04-23 07:00    投票人数:0人
  • 0(0%)
  • 0(0%)
  • 0(0%)
  • 0(0%)
  • 0(0%)
  • 0(0%)
  • 0(0%)
  • 0(0%)
投票已截止
最后投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