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孝文
杨孝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668,630
  • 关注人气:241,2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科学家在卫生间发现一个错误:我们常用的这个东西,用错了!

(2018-09-07 14:42:13)
标签:

空气手干器

分类: 羊蝎子--我的健康
科学家在卫生间发现一个错误:我们常用的这个东西,用错了!
刚刚看到一条消息:苹果公司确认部分iPhone 8中存在一线刚生产缺陷,导致这些手机出现功能异常。这项缺陷来自逻辑板,会导致“一小部分”iPhone 8意外重启、屏幕锁定或者无法打开。苹果将会免费提供逻辑板维修服务。

我们生活中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错误早就发生了,只不过我们刚刚意识到而已。比如今天的另一条消息,也让我大吃一惊--有一样东西,我们用了好多年,突然发现,原来用错了。

我第一次在公共场所的卫生间里发现这个东西的时候,可以用惊喜来形容:洗完手,将手靠近干手器,它就自动地呼呼地吹出热风,一会儿就把湿湿的手吹干了。
科学家在卫生间发现一个错误:我们常用的这个东西,用错了!

但这么多年过去了,科学家终于发现,这玩意儿应当被禁止进入医院厕所,因为他们把细菌吹得到处都是。


这是利兹大学研究发现。研究人员警告说,使用纸巾才是正道,可以大大降低病菌在病人之间传播的风险,因为他们发现,使用干手器时,地板上的细菌是使用纸巾时的五倍,而在空气、灰尘和房间表面可导致血液中毒、肺炎和胃肠炎的危险细菌的数量则显著增加。

研究负责人、利兹大学医学微生物学专家马克·威尔科克斯教授指出,问题出在有些人洗手的方法不对,并没有把危险细菌洗掉。洗完手,用干手器将手吹干,手上没有洗掉的细菌就会被吹走并蔓延到厕所周围。实际上,干手器会产生气溶胶,污染厕所,包括烘干机本身。如果干手器距离洗手曹太近,设计又不合理的话,甚至会污染水槽、地板和其他表面。如果人们接触这些表面,就有可能被细菌或病毒污染。

喷气式空气干手器通常依靠无接触技术来启动,表面上看,没有接触,似乎更卫生。其实不然。研究人员发现,用纸巾才是正确选择,因为纸巾会吸收手上残留的水和微生物,如果处理得当,交叉污染的可能性就较小。

@欧阳千里 寄来的黄酒。设计时尚、大胆,放弃了传统的陶坛,和我们的黄妃一样,改用玻璃瓶,考虑到了电商快递。一盒四瓶,对黄酒种类和文化都是个很好的普及,元红、加饭、善酿和香雪,不用喝,看名字就美了醉了。这就是中国酒文化。黄酒,中国独有,您喜欢喝黄酒吗?#孝文煮酒##自媒体商会#

科学家在卫生间发现一个错误:我们常用的这个东西,用错了!

2018-09-07


法式铁板烧,最后一秒出现的纸里包着的是什么? http://t.cn/RscpK3z

2018-09-07


天上的星星笑地上的人,总是不能懂不能知道足够。获得,舍得,懂得,记得! http://t.cn/RstRDdo

2018-09-07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