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孝文
杨孝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668,630
  • 关注人气:241,2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有你,我不“孤独”----走近“星星的孩子”

(2016-04-02 00:04:50)
标签:

健康

分类: 羊蝎子--我的健康
     他们不会理会任何人,完全隔绝外界对他们的任何信息传达;他们活在自己的世界中,即使对他再好,他们依旧离你非常遥远,遥远得像天天上的星星。
    他们是“星星的孩子”--孤独症儿童。
孤独症儿童是一个特别需要全社会关爱但很多人并不了解的特殊群体,孤独症,又叫自闭症,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日。在这个特殊日子,让我们一起来了解孤独症,传播孤独症常识,对星星的孩子献出我们的一份爱心。
    跟很多人一样,我对孤独症真正开始关心只是在三年前。有一天,我到“望京孟尝君”黄轲家作客,认识了一位名叫小五(真名)的美女,当时只知道她在798有一家画廊,我也只是向她介绍我在做博客,做自媒体,后来就没有联系。
    突然有一天,我接到了小五朋友的电话,她希望我约几位大V帮助她推广一下她举办的一个画展,展出作品的作者全部来自一个特殊群体--“星星的孩子”。公益活动,没得说,必须支持。
    孤独症就这样沉重地走进了我的视野。
    参观那次画展,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这个群体太特殊了!正如上面所说,他们完全活在他们自己的世界里,与我们的世界是隔绝的,但他们中的很多人在音乐、绘画方面有超常的天赋。小五就是他们的经纪人,在做一种大胆的尝试。
    这些星星的孩子基本上无法做到生活自理,更谈不上自己养活自己。我后来听一位专家说,这些孩子活在他们自己的世界里,你不知道他们是悲伤还是快乐,倒是孩子的父母,必须承担起照顾他们的重担,心理压力非常大,甚至会出现心理问题。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孤独症,小五希望通过帮助这些孩子挖掘他们的绘画天赋,帮助他们进行作品义卖,从而解决这些孩子的部分生计问题。但她也担心自己这样做,可能会被人误解为拿这些特殊的孩子赚钱。同时,因为拍卖是公益性质,有些人出于公益或关爱之心,愿意出高价钱,买下这些作品。她担心这会让孩子的家长对自己孩子的绘画水平产生不切实际的估计,最后因为经济问题与她发生矛盾或误解,耽误孩子的康复治疗。
    但她最后还是义无反顾地推出了这个特殊的展览。
    我和几位大V参观了展览,并利用自媒体平台对星星的孩子进行了报道。一位五迷(五月天)的粉丝看到我的文章和图片后,主动联系我。她在一家孤独症康复中心工作,中心要搬新家,正准备举行一个乔迁仪式,希望利用这个机会宣传一下孤独症,希望我再带几个大V过去义务宣传。
    那一次,见到了十几位孤独症儿童和他们的家长,我的感觉同样是五味俱全,同时对孤独症有了较全面的了解。
    我有一个朋友群,大家都已步入不患之年,群里的女性谈的最多的自然是孩子。有一位朋友经常在群里说她的孩子这样那样的“好玩”的事儿,其中有件事让我很惊讶!她说她的孩子经常半夜醒来,让父母抱出去看那盏路灯,一看就是老半天!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联想到这位朋友以前讲的她的孩子的故事,我想到了孤独症。我有一种可怕的预感。可是,如果提醒朋友,孩子可能是孤独症,这位朋友会不会误解我,骂死我?
    最终我还是决定冒着不被理解的危险,我私信朋友,向她讲了一些孤独症知识,委婉地提醒她最好带孩子去看一下心理医生,孩子心理正常,那是最好的结果;如果有问题,就要抓紧时间治疗。
    也许真的是因为听了我的建议后朋友带孩子去看了医生,也许她早就带孩子看过了,只不过没有在群里公开自己孩子是孤独症的事实,反正最后的结果令人唏嘘---朋友的孩子真的是“星星的孩子”。
    幸运的是,这位朋友表现非常坚强,一个人承担起照顾孩子的重担。
    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日。前几天,这位勇敢的伟大的母亲给我发来这组照片,希望我在我的自媒体平台上发出来,让大家了解孤独症,关心关爱这些星星的孩子。只有更多的人了解孤独症,我们才能创造一个更有利于保护这些星星的社会环境。
有你,我不“孤独”----走近“星星的孩子”

有你,我不“孤独”----走近“星星的孩子”

有你,我不“孤独”----走近“星星的孩子”

有你,我不“孤独”----走近“星星的孩子”

有你,我不“孤独”----走近“星星的孩子”

有你,我不“孤独”----走近“星星的孩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