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孝文
杨孝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665,286
  • 关注人气:241,22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给心配上十个保镖(组图)

(2008-10-17 10:17:57)
标签:

饮食

养生

鲑鱼

心脏

健康

欧米加

分类: 羊蝎子--我的健康

    现代人的心没有几个是好的!我说的不是良心----良心早都没了,我说的是心脏。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加大,加上对身体掠夺式的使用,居民心脏病发病正呈年轻化趋势,40岁至50岁的壮年人成了心脏病的最大受害者。心脏病的预防相当重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同样重要。以下是专家推荐的十种最有益心脏的食品,让它们充当心脏的卫士,把我们的心脏保护起来。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谁敢保证哪一天不会良心发现呢!

 

给心配上十个保镖(组图)

燕麦片

    喝一碗热气腾腾的燕麦粥开始一天的生活非常有利于身心健康,这是因为燕麦里含有大量欧米加-3脂肪酸、叶酸和钾。这种纤维丰富的超级食品可减小低密度胆固醇的水平,帮助保持动脉清洁健康。不过在食用时不要选择速溶种类,而要选择粗糙或粒大的燕麦片,因为后者含有更多纤维,喝完燕麦粥后再吃一根香蕉,能多增加4克纤维。

 

给心配上十个保镖(组图)

鲑鱼

    鲑鱼的欧米加-3脂肪酸非常丰富,它能有效降低血压,让血液凝块消失无踪。每周吃两次鲑鱼或许可降低三分之一因心脏病发作死亡的风险。《八周降低血压》的作者,心脏病专家斯蒂芬·西纳特拉说:“鲑鱼包含类胡萝卜素虾青素,这种成分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抗氧化剂。”但是要选择野生鲑鱼,因为野生鲑鱼比人工喂养的鲑鱼更有益于健康,人工喂养的鲑鱼可能有杀虫剂、农药和重金属残留。
    不仅鲑鱼具有上述效果,像鲭鱼、金枪鱼、青鱼和沙丁鱼等都含有大量鱼油,它们也能对心脏产生相同的保护效果。

 

给心配上十个保镖(组图)

鳄梨

    在三明治或菠菜色拉中添加一些鳄梨,可增加饮食中有益心脏健康的脂肪量。鳄梨包含大量单链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在减小体内的低密度胆固醇水平的同时,增大高密度胆固醇的水平。心脏病专家西纳特拉说:“鳄梨起到惊人的健康作用。它们有助于人体对其他类胡萝卜素——尤其是β胡萝卜素——和番茄红素等可保持心脏健康的基本成分的吸收。”

 

给心配上十个保镖(组图)

橄榄油

    橄榄油富含大量单链不饱和脂肪酸,它可减少低密度胆固醇,并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主要着眼于全球心血管疾病的《七国研究报告》显示,虽然克利特岛上的人的胆固醇水平较高,但是由于他们的饮食中包含橄榄油,这种油内含有大量对心脏健康有益的脂肪,因此他们死于心脏病的人相对较少。他们食用的橄榄油都是初榨油,经过的加工程序最少,而且克利特岛上的人在烹饪时习惯利用橄榄油代替黄油。

 

给心配上十个保镖(组图)

坚果

    杏仁、胡桃等坚果都包含大量欧米加-3脂肪酸、单链不饱和脂肪酸和多不饱和脂肪。西纳特拉表示,杏仁富含各种欧米加-3,它增加了饮食中的纤维含量。“它们跟橄榄油一样,都是健康脂肪的重要来源。”

 

给心配上十个保镖(组图)

浆果

    蓝莓、木莓、草莓……无论你最喜欢的哪一种浆果,都富含大量抗炎物质,因此它们减少了你患心脏病和癌症的风险。西纳特拉说:“黑莓和蓝莓的效果尤其好,但是所有浆果都对动脉健康有益。”

 

给心配上十个保镖(组图)

豆类蔬菜

    小扁豆、鹰嘴豆、黑豆和四季豆富含大量纤维。它们富含欧米加-3脂肪酸、钙和可溶性纤维。

 

给心配上十个保镖(组图)

菠菜

    菠菜有助于保持你的生物钟处于最佳状态,这是因为它富含叶黄素、叶酸、钾和纤维。但是增加素食主义者的菠菜食用量,有助于促进心脏健康。《内科医师健康研究》用12年对超过15000名没有心脏病的人进行研究。该研究发现,与不吃菠菜的人相比,那些每天至少食用两份半菠菜的人,患心脏病的概率降低了大约25%。饮食中每增加一份菠菜,人们患心脏病的风险就会另外下降17%。

 

给心配上十个保镖(组图)

亚麻子

    亚麻子富含纤维和欧米加-3及欧米加-6脂肪酸,饮食中加入少量亚麻子油将对心脏大有好处。向一碗燕麦粥或整谷谷类食品中加入少量亚麻子油,是非常有助于心脏健康的早餐。

 

给心配上十个保镖(组图)

大豆

    大豆或许可降低胆固醇水平,因为它所含的饱和脂肪较少。另外它还是有益于心脏健康的饮食中塑身蛋白的重要来源。但是在食用时要尽量选用毛豆、印尼豆豉等天然大豆来源。豆奶是燕麦粥或整谷谷类食品的绝美补充物。不过你在食用时要警惕大豆中的含盐量,因为一些经过加工的大豆食品中含有较多的钠,这种物质可导致高血压。(杨孝文)

 

推荐:最刺激的健身法:蛇摩

      北京最黄最黄的地方

      被遗忘的瘟疫(组图)

      哈,这有点意思!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