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十年奶奶
十年奶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007,469
  • 关注人气:4,6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篇好恐怖的记者手记……给厉娜的情书!

(2006-05-27 00:04:39)
分类: 他山之玉
上帝啊
这哥们咋就变成这样了捏……
不会被失恋刺激得……
我也失恋
也跟他差不多时间
我好歹还不会去……去……去……喜欢上个超女八?
来看看前南方都市报 现南都周刊记者付军同学写的一篇记者手记 给厉娜同学的……我小寒一下……

一篇好恐怖的记者手记……给厉娜的情书!



她当面告诉我是第一次参赛


  第一次看见厉娜演唱时,我正在兰州参加一个朋友的婚礼,50进20的比赛。

  当时情况如下:我在打出一个三万听牌后,随意看了一眼电视,画面中摇摆的镜头正从一名手插在裤兜的选手背后掠过,然后出现一张,在当时如同闪电一样击中我内心的脸。就在那一刻,我扔飞了手中的胡牌,一跃而起飞奔到电视前;也就是在那一刻,我忘记了今年不跑超女的誓言,和女朋友分手的悲痛以及绝不再向美女低头的豪气,我心中只有一个想法:我要立即到长沙,我要采访你。

  是的,当时的情况就是这样。

  回广州上班的第一天,我花了半个小时,不停地夹杂着叹息,咂嘴,赞美,低吼以及各种语气或表情,给编前会上的两位领导诉说我要采访厉娜的理由。他们目瞪口呆,惊疑不定。“厉娜真的那么火吗?”我将一只坚硬的拳头,举在坚实的胸脯前坚定的说:“她真的会非常火的。”

  接下来我写了《厉娜是谁?》,然后飞扑长沙。

  5月13日15:00,厉娜缓步进入房间;15:10,厉娜给我说了第一句话;15:11,我给厉娜说了第一句话;15:14,我神智不清地又问了句:“你为什么去年不参加超女?”(这个问题我之前已经问过了)。我的女神,我当面就说“我喜欢你”的厉娜,低头思考一下说:“我说过了,我今年第一次参加,本来还比较犹豫,还是朋友劝我来的。”

  在那天气氛阴沉的现场,我用春天的阳光一样的眼神注视着她,用喃喃自语式的提问。后来我举起一只坚硬的拳头到坚实的胸脯前坚定地预言:“她将成为今年超女之后。”

  然后,那个早晨,星期一的早晨,我看到了一段视频,接下来我听到了很多声音,办公室里嘈杂的脚步声,飞机在头顶的轰鸣声,遥远非洲婴儿的哭泣声,我因没吃早点而发出的咕咕声;接下来,还有循环播放“理解有误”的老式卡带;接下来所有的声音在一声哭泣的“我为这件事情造成的影响向大家赔礼道歉”话后停止。

  那天台上的厉娜脸色阴沉,我的心也沉呀,沉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