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宝儿贰爷
宝儿贰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410,937
  • 关注人气:184,7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无爱不成婚

(2016-08-25 02:30:06)
标签:

杨迪

宝儿贰爷

情感砖家

情感

无爱不成婚

分类: 情感砖家

我一直极力反对因为结婚而结婚的结合,因为那样的婚姻脆弱不堪一击,很多人觉得婚姻就是赌博,是“买定离手”。婚姻里所谓赌的成分其实是根据对这个人的了解,赌定她(他)的将来。并不是说结婚就是下注,然后就甩手掌柜的,任由输赢结果的到来。

恋爱就是了解对方的过程,这个步奏如果省略了,就等于是盲目投资,所有证券交易所都在显著位置白底红字标着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你连你要买的股票公司干嘛的,经营状况怎么样,同行业优势是啥,有没有发展前景全不了解,就凭周围的人说:“你手里那点儿钱该买点儿股票了。”你就盲目冲进去跟抓阄儿似的见一只股票就满仓买进,多数情况下都会被套牢赔钱。 

无爱不成婚

我到是觉得,婚姻更像是买文玩,或者是投资,你先得了解透了你要收藏的这个文玩的知识和故事,然后买回家还得保养、上油、盘珠子、包浆。折腾一溜够之后,手里的这串珠子才能称之为文玩,而不是你当初买来的崭新的串珠。婚姻就如同把你看中的串珠买回家,打磨、保养、包浆、上油就是婚姻中的磕磕碰碰,柴米油盐。好的婚姻不是嫁的多有钱,婚礼多浪漫,而是这场婚姻二十年之后上街还会手拉手,三十年之后还会相视而笑,四十年时还有的聊。

无爱不成婚
光讲道理没用,这两天有个在公众号留言的求助者,她就是迫于周围的压力,仓促结婚导致面临尴尬的婚姻状态。

你好,我很喜欢你的文章。恳请你百忙中帮我个忙,我太纠结了,谢谢。

2008年,在我29岁的时候,通过相亲认识了现在的老公,当时他在部队里上班,我在一个县城的事业单位上班,那时候由于年龄大了,2009年,我们相处几个月就结婚了。他家里条件不是很好,我们租房子结婚。结婚后不久我怀孕了,各种矛盾不断,他不会照顾人,不会疼人,刚结婚吵架,他把我扔在出租屋,回了老家。后来回了部队,我反孕很厉害,他家里人一直没人照顾我,直到过了三四个月他父母过来看了我下,然后等我怀孕8个多月又来看了下,再后来就是我生了我儿子后,他父母过来照顾月子,中间和他父母也有很多矛盾。

为了孩子我该继续忍耐,还是痛痛快快的离婚,我纠结,各种压力,让我喘不过气来,虽然现在怀孕了,每天我心情都不好,他从来不会哄我,从来不会道歉。恳请老师百忙中,回复我的留言,谢谢。我自己脾气也不太好,从一个柔柔弱弱的人变的很强势。他说我不温柔。

其实,从这场婚姻中,能清楚的感觉到,虽然这是一个盲目的婚姻,但是姑娘却实实在在的跟着这个男人吃苦了,并没有嫌弃婚姻生活中的物质匮乏,其实大多数经济不富裕的夫妻更多的是因为钱打架,所谓贫贱夫妻百事哀就是这个道理。

很多女人都容易犯傻,明明跟着一起吃苦受累,可是偏偏要用争吵的方式表达不满,其实心里想的是激励自己的丈夫上进打拼,为家里做更大的努力。但是情商高的真不多。关键性争吵可以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但是争吵的多了,男人就会像打皮了的孩子一样,油盐不进了。一个男人一旦对这个女人的争吵油盐不进了,也就没救了,这场婚姻的实质感情也就耗尽了。

转回来看这个求助者的情况,特别现实,男人对女人并没有什么感情基础,在生孩子的时候都甩手掌柜的,直接把妻子扔在出租屋不管了,真不知道到底是单身幸福,还是完成结婚的历史使命幸福。

男人可以抱怨或者沟通女人的脾气不好,但是该负责任的,该尽义务的都要做到。你做到了,有资格抱怨。你没做到,就没资格抱怨。这个女人的情况,我建议先礼后兵,在你改善脾气的前提下如果他对你的态度还是冷漠和漠不关心就离婚吧。毕竟你嫁个男的不是就为了让他甩子儿的。他特么又不是种马种猪!种马种猪还得器大活好不粘人呢。

聊偏了,回正题。所有中国夫妻都喜欢用为了孩子来作为维持婚姻的理由。但是对于孩子来说,生活在一个父母无爱的家庭里的心理阴影比离异家庭更深,那种暴戾之气会深入骨髓伴随孩子的一生。在父母形婚家庭长大的孩子,在成人之后对亲人的冷漠完全是冷漠的家庭影响下形成的。这样真的并不是为了孩子好。所以不要再拿孩子当借口来维持形婚了。

还是那句话,结婚,不是为了完成一项使命,是为了爱,为了组建一个家庭。别再重复这样的事情了。别再为了让父母和周围的人安心而结婚,当你面对不幸的时候,他们没有一个人能把你从噩梦里拯救出来。所以他们没有资格干涉你的人生!父母也没有这个权利!

每次看到这样的求助都很压抑和无奈,太多因为压力而结婚的人都是面对这样的婚后生活……没有爱情,真的过不了日子,没有爱,没人能包容别人的缺点,这就是无爱婚姻的致命缺陷。

无爱不成婚
小广告时间到了,喜欢我文章的可以扫描下面二维码购买我的情感丛书《有些以为真的只是你以为》名字绕口,内容很好看,都是情感方面的经验之谈。另外,购买的各位亲人,请受累去京东留下购买评论,感谢支持!

无爱不成婚
无爱不成婚
无爱不成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