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宝儿贰爷
宝儿贰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323,533
  • 关注人气:184,9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正文 字体大小:

【实用御夫术】闺蜜这片让爷们儿晕菜的大森林(1)

(2015-04-28 23:20:33)
标签:

杨迪

宝儿贰爷

情感

实用御夫术

情感砖家

分类: 情感砖家

本文节选自本人情感集《情感砖家》,版权登记号:国作登字-2014-A-00147770

【转载请注明出处】

【实用御夫术】闺蜜这片让爷们儿晕菜的大森林(1)

闺蜜在男人眼里是绝对和男人嘴里的哥们儿属于两个不同的物种,就跟单细胞草履虫和大象的区别一样。哥们儿间一般不谈私人感情,只有两种情况会推心置腹的和哥们儿细说自己的感情生活:1、手头儿上的姑娘是娱乐的艳遇,属于不以结婚为目的交往的耍流氓对象,这类姑娘一般都是男人嘴里或性感、或妖艳、或者条儿特别顺,长的还不错,拿出来显摆自己雄性魅力的一种炫耀资本,这类姑娘男人谈起来多是一起坏笑着聊聊床上的细节,然后把姑娘叫来跟大家炫耀一下儿在哥们儿们艳羡的目光和心领神会的坏笑中得到一种雄性自尊心的极大满足2、失恋,或者是感情出现重大危机的时候,这还分人,有的人会絮叨着给自己解压,有些男人则会憋着。而男人给男人的调节方式多是让哥们儿看开点儿,别把女人当回事儿,装孙子的说些好男儿志在四方,事业有成啥妞儿都有的话,真正推心置腹能出点儿可行性主意的并不多,一般关系铁的跟你一起喝成傻逼的,或者你喝成了傻逼之后能把你送回家的都属于发小儿级别的磁器。

 

闺蜜,一种男人看来复杂而多变的生物,而且大部分男人都认为女人的友谊是脆弱的不堪一击的,所以女人的闺蜜普遍认知和男人的铁哥们儿或者是发小儿不是一类人。有些女人嘴里喊的闺蜜甚至就是一起逛街频率略高或者是聊天儿比较投机的都算是闺蜜。所以普遍男人认为女人的闺蜜是一类特别不靠谱的群体,并且是感情的不稳定因素。

 

我以前接触过几次女性友人称之为闺蜜的女人,她们有自己一个特别神秘的微信圈子,有一次一姑娘拿手机给我看她闺蜜家养的猫的照片儿,于是有幸窥见其中一二。和传闻中的一样,闺蜜间的QQ群也好,微信圈儿也好,还有微薄的私信,总之一切秘密联系的方式里大部分都是分享吐槽的平台,没结婚的分享如何摆平男人,或者对自己男友各种吐槽;结婚的就是吐槽老公,秀孩子,吐槽婆婆。从心理学角度上来说,吐槽是一种减压的过程,心理医生按小时收费的大部分治疗方式就是听你倒“垃圾”,特学术的说法叫倾听疗法,其实就是当你的牢骚垃圾桶。

 

闺蜜可不是心理医生,多数闺蜜是同龄者,不管是生活阅历还是个人情商都不一定在你之上,而且闺蜜是一种女性性格人群划分最直接的表达。也就是说,一般你的闺蜜都和你有相同或者近似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并且女人有这么一个特点,在遇到自己闺蜜吐槽的时候,为了表现和闺蜜的亲近,会跟你一起吐槽这件事儿或者这个人。某种程度上讲,闺蜜的作用更像是一个放大镜,能无限放大你吐槽的矛盾,本来是发发牢骚自己也觉得不是多大的事儿,被闺蜜一说就心理不平衡了,要是有比较欠的闺蜜再现身说法拿自己同样的经历不同的结果做个对比,对方表情僵化,心理天平立刻崩坏。估计回家就是一场恶仗,最次也是积怨内心,找邪茬儿爆发。也许你会反驳我,说你的闺蜜就和你特别好,给你的建议都是理智的、合理的以及对你有帮助的……

 

首先我说的大部分男人印象中的闺蜜圈儿,男人眼中的闺蜜圈儿有点儿像娱乐圈儿,今天跟这个好了,明天跟那个好了;其次,你认为的好确定是好的吗?还是你认为是好的呢?再次,我说的是大多数闺蜜给男人的感觉,也许你幸运的交到了好闺蜜,那必须恭喜你的幸运!

 

男人其实特别头疼女人跟自己的闺蜜商量情侣间矛盾的解决方法,因为女人之间的吐槽都是一种打小人的模式,不管怀着什么心态:可能是因为亲近,所以看到自己的姐妹委屈不满而愤愤不平,跟姐妹一起吐槽来显示关系的亲近。又或者本身对这个男人就看不上,闺蜜过来吐槽,有种被我说中了吧!在预言精准的成就感之后信誓旦旦的开启“我早就说过了吧,你不听啊!”的导师模式。这属于好的闺蜜,阴暗面的还有羡慕嫉妒恨闺蜜的感情比自己的好,或者是我什么都比她强,她男朋友这么优秀怎么会看上她的阴暗心理作祟,在姐妹儿感情出现矛盾的时候,这种心态不平衡的闺蜜表面向着你,实际是一个扩大矛盾的搅屎棍儿,要是在认识你男朋友,两头儿传话儿,那就更锦上添花了。

 

突然发现我想举的例子都是已婚妇女的……唉……随着年龄的增长,身边儿过去青春灿烂的姑娘都结婚的结婚,生娃的生娃,少部分离异的,更少部分都完成了再婚的戏码……有些进入了过日子模式,有些进入了原始社会模式,于是身边的异性朋友换了一大茬儿,我这个年龄的姑娘没嫁出去的真是凤毛麟角了。好吧,那我就说一个已婚闺蜜圈儿的例子。有个胖胖的北京姑娘,胖到什么程度呢,地秤260她就260。家庭条件非常一般,但是独生女,所以家里父母跟宝贝儿一样的疼。姑娘很务实的找了一个外地农村在北京工作的男人,不过个挺高,长相也是一般人,在北京的一个物业公司当保安队长。男人家里条件一般偏下,所以也没能力在北京买房买车。算是倒插门儿女婿吧。姑娘家是北京城里的,其实也没有什么老理儿和规矩,但是丈母娘和老丈人都觉得自己的胖姑娘嫁给这个农村小伙子是受了天大的委屈,所以给这男人立了很多规矩,听说到现在内男的在姑娘家都没吃过饱饭,家里来客人这个女婿都不许上桌吃饭,所有家务全包,洗衣服做饭收拾屋子外带给老丈人的一缸热带鱼换水,死一条能饿他一天!有一次她在闺蜜圈儿里聊起她老公,本来聊起来她自己也觉得她爸妈做的有点儿过分了,毕竟这是她丈夫,而且自从生了孩子之后父母不许孩子见爷爷奶奶,结果楞是男方父母偷偷跑到北京楼下,等她倆抱孩子下楼晒太阳的功夫儿远远的看了看,还跟做贼似的。本来这个胖姑娘心存愧疚是件好事,两个人努力,从家搬出来,在外面租个房子,男人也能舒展一下腰杆。可是她刚在闺蜜圈儿里说完,她内几个闺蜜就鸡一嘴鸭一嘴的说,你一个城里姑娘,嫁给他们家,你老公要什么没什么,吃你的住你的不就受点儿气么,你还给他生孩子了呢,你受的多大罪啊!甭愧疚,要说愧疚也该他愧疚,连房都没有,有老婆孩子还住老丈人家,有本事买房再牛逼吧。胖姑娘立刻心理平衡再无恻隐之心。

 

我当时听了这些恨的牙根儿痒痒,这种闺蜜是什么东西?!姑娘260一大胖姑娘,一米六三的个头儿,横着快比竖着高了有人要就不错了,生了孩子怎么了?!你老公要真被逼急了跟你离婚不要孩子了你觉得你还能再嫁出去么?!一帮站着说话不腰疼的闺蜜把本来想用自己的关心弥补一下自己老公的胖姑娘给聊的一起吐槽自己老公没本事。真闹了离婚你们给胖姑娘找下家儿么?!关键是你们打算给这姐们儿找个什么样儿的下家儿?!关键的关键是胖姑娘最后还特感谢自己的闺蜜开导自己。这么坑自己的姐们儿你们的男朋友知道了怎么想?!不过这帮坑爹的闺蜜对自己的感情肯定不像这样儿信口雌黄。

 

在男人的心里,其实更希望女人在有不满的时候能直截了当的跟自己说,哪怕是发发脾气,也比和一群女人去商量对策要靠谱,每一个男人都很头疼一个人面对三四个甚至更多的姐妹参谋团,如果让一个心爱的女人满足需要付出百分百的努力,那么让一个心爱的女人加闺蜜智囊团满意这就是要逼出人命的节奏。因为每个闺蜜给你的参谋意见都未必是她爱人能给她的,闺蜜给你的建议兴许就是她每天梦寐以求无法实现的梦想。她给你的建议往往也是她的理想化完美爱人的样子,你用这么不靠谱的主意去要求你男朋友做到,这真心是对你自己感情的不负责任。

 

闺蜜,聊聊八卦,花痴欧巴,研究臭美,争做吃货。至于感情矛盾,还是情侣间沟通解决吧,家暴报警,违法举报,其他还是两个人内部消化,别把问题复杂化。外人掺和一般都是搅屎棍一样的后果。

(觉得符合口味的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我的微信公众号儿,或者在微信里搜索同名公众号:宝儿贰爷 加入。本号儿内容情感为主,如果你有情感困惑,可以留言与我互动交流,如果具有情感代表性我会专门撰写文章详细说明,如果你有感兴趣的话题也可以在这个微信公众号和我进行交流。本号儿绝不仅仅是一个公众号,这是一个可以和我交流的平台哦。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欢迎你来凑个热闹)

【实用御夫术】闺蜜这片让爷们儿晕菜的大森林(1)

0

阅读 评论 收藏 禁止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