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涯棋人
天涯棋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404,488
  • 关注人气:1,4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李世石:围甲奖金不要了!

(2015-12-07 10:57:55)
标签:

李世石

围甲奖金

广西华蓝

雷翔

           极具个性的韩国棋手李世石九段在2015“金立智能手机杯”围甲联赛结束后,向他所在的广西华蓝队提出一个令人震惊的要求:他不要本赛季的赢棋奖金,以表达他的愧疚之情,请广西华蓝队尊重他的决定。
        广西华蓝队在上一轮围甲比赛结束后与中国移动上海队一道提前降级,作为队中的灵魂人物,李世石本赛季共出战12轮,均担任主将,成绩为6胜6负,是其2005年参加围甲联赛以来,成绩最差的一年。他2004年开始代表贵州百灵参加围甲联赛,当年新来乍到的他遭遇当头棒喝,3连败后才稳住阵脚,但最终胜率仍未能过半,仅为3胜4负。
         此后李世石在围甲联赛中开始其“疯狂的石头”之旅,以2007年8月至2009年7月为甚,他共取得了19连胜的空前战绩!2010年-2012年他告别围甲联赛三年,2013年起开始代表广西华蓝出战,当年8胜4负;2014年9胜3负。因其是广西华蓝的铁主将,一盘赢棋价值犹如赢两盘,为广西华蓝保级立下头功。2014围甲赛季,广西华蓝还取得了排名第6的不错成绩。
        本赛季李世石6胜6负,广西华蓝最终积25分,排名倒数第一而降级。自感没有尽到保级责任的李世石赛后向广西华蓝领队周结凝提出,本赛季他的赢棋奖金1分不要,不这样做的话他于心不安,请华蓝务必同意他的请求。
         李世石是围甲韩国外援奖金发放标准的首创者。2006年他向贵州百灵队提出,赢棋每局10万元,输棋零报酬,以表示他要为主队拼命多赢棋之心。此后,崔哲瀚、赵汉乘、金志锡、朴廷桓等韩国棋手加盟围甲联赛时,均参照李世石“赢棋高报酬、输棋零报酬”的标准。总体而言,李世石在围甲联赛中不给自己留退路、与主队共甘苦的做法赢得了广泛认可。
         也许是年龄渐长的关系,如今的李世石将自己完全融入到广西华蓝这个团队之中,每轮赛后他主动要求与队友们一起复盘,其间有的队友以太累婉谢或者提前离开,李世石则坚持复盘至晚10点甚至11点。他向周结凝表示,他自感责任重大,所以每盘棋殚精竭虑,战至弹尽粮绝,与他在参加个人性质的世界大赛感受迥然不同。但也许是压力过大之故,他在围甲联赛中的发挥反而不如从前。当然,这也与对手实力整体提高不无关系。
        为表示与团队共存亡之念,此前李世石还向广西华蓝提出,在他一个人赢棋、另三位队友都输棋的情况下,他也不要赢棋报酬。他“赢了白赢”不说,华蓝还要为他支付巨额报酬,这样的结果对于华蓝而言最为糟糕不过,为此,但凡他“赢了白赢”,他也拒绝赢棋奖金。
        广西华蓝董事长雷翔对此很为难,他想出了一个折衷方案:尊重李世石的意见,他“赢了白赢”时不发奖金,但在其他情况下,将其每盘赢棋奖金提高至13万元。这样一年下来,给李世石支付的赢棋奖金基本持平。
       对于李世石这次提出不要全年赢棋奖金的要求,雷翔回应:广西华蓝不可能违约,协议中该给李世石多少奖金,肯定照常支付。至于广西华蓝2016年何去何从,他目前尚未考虑,但李世石已明确提出,如果明年广西华蓝参加围乙联赛还需要他的话,他将义不容辞地参赛。
     李世石:围甲奖金不要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