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涯棋人
天涯棋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404,488
  • 关注人气:1,4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倪张根:古力夺冠我心安

(2015-06-05 16:59:59)
标签:

古力

李世石

倪张根

mlily梦百合

春兰杯

        Mlily梦百合杯创办人、江苏恒康公司董事长倪张根得悉古力夺得春兰杯冠军后,心中一块石头落地,他发微信:“恭喜大力兄弟!尽在不言中。”私下聊天,他最大的感触是,古李十番棋给古力带来的打击非常沉重,他能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走出来,重新获得世界冠军,着实不易。
        2014年,倪张根推出Mlily梦百合“世纪之战”古力、李世石十番棋,在棋界内外引起巨大反响。为什么要在两位超一流棋手已经淡出巅峰状态时举办十番棋大战?倪张根当时给出的解释是:“在今天这个时代,是否需要十番棋?在棋界众多高手中,还有哪两位棋手比古力、李世石更适合十番棋?”
        不管是对十番棋时代的追忆致敬,还是为了给古力、李世石“十年恩仇”做一个仪式般的了断,倪张根为十番棋倾注了足够多的心血。相比之下,资金上的付出倒显得无足轻重了。但结果却让他颇为伤感,所谓在商言商,都在古力落败那一刻随风而去,他的难过程度丝毫不亚于古力本人。
       十番棋开赛之初,倪张根就申明:对比赛结果不抱立场。后来每场比赛他到场时都会重复这句话,然而,在他内心里,他不可能没有立场。先不说他与古力的私交,只说一件小事。有一次谈及富商移民话题,他说:“我经常往国外跑,如果有一个美国或者加拿大护照,肯定要方便得多,但我还是不想移民,对改变自己的中国国籍无法接受。”
       在家里,他是一个好儿子。首届MLily梦百合杯在北京开幕,他特地将坐在轮椅上的父母亲接到北京,让他们能在北京四处走走看看;在家乡如皋,他是一个爱家乡的人,今天恒康公司是如皋创利、创汇第一大户,但他的公司规模再三扩大,却始终不离一个名叫丁堰的小镇,那是他的家乡。而今他的工厂里,工人绝大多数都是他的乡亲。
       这样一个说着一口流利英语、骨子里却是最传统的中国成功企业家,对古李十番棋即便是想不抱立场,却又怎么可能做得到。2014年6月底,古李十番棋第六局在安徽大别山天堂寨举行,倪张根第二天要搭乘国际航班去美国,头一天还是从江苏赶到了天堂寨。山路盘旋曲折,颠簸了5个小时之久,到了后他致辞道:“对十番棋结果我不抱立场,但我还是希望这盘棋古力能扳平比分。”前五局古力2比3落后,天堂寨之战重要性不言而喻。
       第二天比赛尚未结束,倪张根即匆匆下山,赶到武汉天河机场飞往上海,随即飞赴美国。满打满算,他在天堂寨待的时间不超过20个小时。
       在古力输掉平湖站第二局、0比2落后之后,倪张根每次见到古力,无不叮嘱他“寸心不乱”,抛开胜负,抛开私心杂念,以纯净之心投入十番棋。言之切切,情之深深,其心可鉴。
       古力惜败十番棋,也让倪张根抱憾再三。他不无后悔地说:“当时确定奖金分配方案时有些草率,虽说这个方案是他们两位对局者提出来的,但我还是不应该同意,胜负方的奖金差距不应该这样悬殊。”但木已成舟,他唯一能做的,就是祈望古力能尽快地从十番棋失利阴影中走出来,重现棋界王者风范。
      6月3日下午到晚上,棋界朋友圈里各种发布古力夺冠的消息不断,倪张根不断忙着点赞,“十番棋是他的一段惨痛记忆,但更是一次珍贵的历练。他能走出来,意味着更强大了。”
    倪张根:古力夺冠我心安
倪张根不远千里赶到天堂寨,为2比3落后的古力加油助威,在天堂寨前后待了不超过20个小时。
倪张根:古力夺冠我心安
虽然倪张根对十番棋结果不抱立场,但他还是希望古力最终能赢得比赛。

搜索

复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