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涯棋人
天涯棋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403,713
  • 关注人气:1,4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亚运混双惊现“搅局”事件

(2010-11-20 16:25:05)
标签:

体育

李瑟娥

朴廷桓

金秀壮

吴玉林

     亚运围棋混双赛第二轮,中国刘星七段/唐奕二段组合执黑对阵朴廷桓八段/李瑟娥初段组合,棋局接近尾声时,出现了令现场裁判长和裁判都大吃一惊的一幕,朴廷桓、李瑟娥在没必要下棋的地方不断落子,“只要能落子的地方他们就下”,足足进行二三十手之多。裁判长吴玉林六段看到此情况后,行使裁判长权力,暂停这盘比赛。叫来裁判委员会的韩国金秀壮九段后,金秀壮看到此局面,和朴廷桓、李瑟娥说了两三句话后,两位棋手随即宣布认输。
     这盘棋前半盘的确是白棋优势,但在左上角的应对中,朴廷桓、李瑟娥有一手棋没补,导致出棋。黑棋无中生有,生出一个大劫争来,此劫黑棋完全是无本买卖,但对于白棋来说却是生死大劫。此劫白棋已难以为继,正常进行的话,白棋坚持不了多久就会认输。
    但亚运混双赛实行的是用时包干制,此时白棋尚有4分多钟,黑棋仅有1分多钟了。可能是出于合理利用规则的考虑,也可能是局面被逆转后的一种心情表现,朴廷桓、李瑟娥在一些没必要落子的地方落子,期间还逼着黑棋提子,因为时间紧促,刘星有的棋子还没提净就摁了钟,被裁判警告一次,罚了一子。
    朴廷桓、李瑟娥继续“填子游戏”,裁判长吴玉林见此情景,当即决定暂停比赛。请来亚运围棋比赛裁判委员会的韩国金秀壮九段,金秀壮过来看了棋局后,对朴廷桓、李瑟娥说了几句话后,两位韩国棋手随即表示认输。
    赛后,韩国围棋代表团的梁宰豪九段、金承俊九段找吴玉林裁判长和中国棋院围棋部主任张文东了解情况,表示对现场判决有想法,但吴玉林裁判长说,他之所以暂停比赛,是因为有相关的书面规则,他还找来了包干用时制的相关规则。其中就有裁判长遇到“搅局”情况,有权暂停比赛的条款。

   亚运混双惊现“搅局”事件
刘星七段、唐奕二段组合战胜韩国朴廷桓八段、李瑟娥初段组合,晋级第三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