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悠然前行
悠然前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82,479
  • 关注人气:4,8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美的西藏,触动的心灵

(2015-06-05 18:13:03)
标签:

杂谈

西藏以平均4000米以上的海拔被称为“世界屋脊”,也被称为第三极。世界海拔最高的古城堡,雄伟的布达拉宫。一夜消失的古格王朝遗址。南极与北极两个“极”很容易被我们理解和接受,然而有些人认为西藏生活着近300万人口,称为“极”有些牵强。


天地间,有个大美的西藏。我们都知晓,西藏的“极”在于它的高度,7000米以上的高峰就有50多座,冈底斯山脉、喜马拉雅山脉、唐古拉山脉、昆仑山脉等像一条条巨龙撑起了这个“世界屋脊”。如果西藏这个第三极尚且没有明确定义的话,那么,西藏极其美丽的风景也可以成为定义中的一部分。


大美的西藏,触动的心灵

西藏以平均4000米以上的海拔被称为“世界屋脊”,也被称为第三极。

大美的西藏,触动的心灵


世界海拔最高的古城堡,雄伟的布达拉宫

大美的西藏,触动的心灵


一夜消失的古格王朝遗址

大美的西藏,触动的心灵

南极与北极两个“极”很容易被我们理解和接受,然而有些人认为西藏生活着近300万人口,称为“极”有些牵强。

大美的西藏,触动的心灵

天地间,有个大美的西藏

我们都知晓,西藏的“极”在于它的高度,西藏境内


天地间,有个大美的西藏

我们都知晓,西藏的“极”在于它的高度,西藏境内


世世代代生活在天堂里的门巴族妇女

大美的西藏,触动的心灵7000米以上的高峰就有50多座,冈底斯山脉、喜马拉雅山脉、唐古拉山脉、昆仑山脉等像一条条巨龙撑起了这个“世界屋脊”。如果西藏这个第三极尚且没有明确定义的话,那么,西藏极其美丽的风景也可以成为定义中的一部分。

大美的西藏,触动的心灵

那不停的转经筒祈祷人们的幸福

大美的西藏,触动的心灵高海拔和独特的地理条件形成了美妙奇幻的风景。

大美的西藏,触动的心灵



当然,西藏美妙奇幻的风景并不是如江南的锦绣娇艳,也不是如两极的空旷苍凉,而是界于两者之间

大美的西藏,触动的心灵


一种由几种简单的色调搭配而成的纯美风光,或空旷的纯,或洁净的纯,或单一色彩的纯。

大美的西藏,触动的心灵

蓝天白云下,邦锦梅朵为你盛开

正是这种纯,西藏的风景才显得与众不同,才能在瞬间撼动人的心魂。


好的风光都在路上

大美的西藏,触动的心灵人们常说,西藏的风景不在景点,而是在路上,踏足过这片神圣土地的游人们最能体会这句话。


此生能见到这样的景色恨不得融化在此云中

大美的西藏,触动的心灵湛蓝如宝石的天空,洁白如雪花的云朵,连绵起伏、漫无边际的山峰,组成浑然一体的巨幅画卷,一定让我们惊叹大自然的巧夺天工,也能够引起我们对美的无限遐想


穿越天际,我们走向世界第三极

大美的西藏,触动的心灵这种美甚至会让人缺乏真实感,疑为置身仙境,让我们不禁惊呼“西藏不愧为人间天堂”。


大美的西藏,触动的心灵五彩的经幡啊,你就是高原上的符号

大美的西藏,触动的心灵广袤的雪域高原是高山俊峰和河川碧湖的家园。站在雪域高原任何一个角落,总有连绵起伏的山峰阻隔你的视线。


今生有幸能登上珠峰大本营,那旗云在向我招手

大美的西藏,触动的心灵在群山环抱之中,世界第一峰珠穆朗玛峰犹如擎天巨柱屹立在西藏南部;西藏东部的南迦巴瓦峰像一根直刺的长矛,直插云霄,凌然于群峰之上;


阿里,那湿地就在腾飞的黑颈鹤

大美的西藏,触动的心灵峻峰山顶白雪皑皑、烟雾缭绕,就像会生烟的白色玉柱,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绚丽夺目,成为雪域高原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湖泊展现出与巍峨的雪山不一样的韵味,雪域高原分布着大大小小的湖泊1500多座,这些湖泊犹如一个个蓝色的精灵点缀着雪域高原。

大美的西藏,触动的心灵

纳木错、玛旁雍措、羊卓雍措、巴松措等诸多圣洁的湖泊,湖水清澈,万顷碧波


大美的西藏,触动的心灵深蓝、浅蓝、灰蓝、浅绿、深绿等极其丰富的色彩变幻,会让我们毫无抵抗地泛起心中美的涟漪。

大美的西藏,触动的心灵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创造了世界上最瑰丽的景观、最丰富的物种资源、最不可思议的地质现象,最神秘莫测的自然奇迹,最深处6009米的巨大落差致使至今为止还没有一个人可以完全走进谷底

大美的西藏,触动的心灵

在雪山的包围下,沟底繁花似锦、郁郁葱葱,眼界之范围内,山顶山脚风景迥然不同,可以让你真正体验到何为“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


西藏连绵起伏的山峰阻隔了人们的寻美之路。但是,我坚信在某个山峰的脚下,一定还有不为人知的美丽地方在召唤者我们前进。


西藏除了这些美景,我更喜欢那些人文历史,总给人一种震撼的感觉。

大美的西藏,触动的心灵


大美的西藏,触动的心灵



大美的西藏,触动的心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