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三界沁心
三界沁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575
  • 关注人气: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费曼先生与上空酒吧

(2011-08-07 23:38:04)
标签:

杂谈

    费曼先生为著名的物理学家,曾荣获诺贝儿物理学奖。去年出版的一本关于他的书《别闹了,费曼先生》,让人看了忍俊不禁,这是许多朋友读这本书的感受。

    这里且举一例:费曼先生有段时间经常光顾一家上空酒吧,她的英国夫人还很支持他,说这相当于英国男人经常去的俱乐部。

    上空酒吧,这名字让人一听就有种黄色的味道。记得去年到香港,导游小姐一再提醒我们旅行团的男士:瞧!那边就是红灯、上空……什么什么地方,千万不要去啊!他们会把你兜里的钱全骗光的。而在美国,上空酒吧就算没那么宰人,按理也不该是一个著名的物理学家光顾的场所吧?

    据费曼先生自己讲,所谓的上空就是小姐不穿上衣在那里跳舞,跳着跳着,把全身的衣服全部脱掉,一丝不挂,以此来吸引人们来这里消费。而费曼先生则坦然地坐在那里,一边喝着免费的七喜汽水,一边欣赏着上空舞,一边推演着他难解的物理公式!

    后来,这家有伤风化的场所即将面临勒令停业的时候,老板找他过去的主顾们到法院去证明,在这个社区里办这种上空酒吧,是得到大多数人支持的。结果,只有费曼先生一人到法院作证,其余的人找出各种各样的理由推辞,诸如:我要办夏令营,如果孩子们的家长得知我到了那样的地方,他们就不会送孩子到我这里来了。

    结果可以想象,老板输了这场官司。

    费曼先生果真是与众不同,他跑到那种地方,并非哗众取宠要制造什么新闻。一般人看到这个名字就不免开始心旗摇荡起来,而在费曼先生的眼中,这一切似乎没有风化的含义,坐在那里不是很惬意、很美好吗?抛掉商业上的诸多含义,如果能纯粹体验这种场合的阴阳相合之气,大脑一定比平时汲取更多的能量,怪不得费曼先生要在那里大演他的物理学公式呢!

    关键是很多人之见落在欲上,不能落在神上。所以,上空酒吧的关张是必然的。

 

写于1999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