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阿兹猫
阿兹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639,999
  • 关注人气:102,7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约旦】飘浮在世界“肚脐”上

(2009-12-16 00:01:23)
标签:

约旦

死海

旅游

摄影

阿兹猫

中东旅游

分类: 阿兹猫中东行

飘浮在世界“肚脐”上

 

   飘浮在世界“肚脐”上,不会游泳的猫也学会了仰泳,放松下来,身体像一叶扁舟顺风漂荡,看着好像很轻松的样子,实际上很累的,老得勾着脖子,因为眼睛或是嘴里哪怕进了一滴水,那苦涩异常的滋味也足以让你记住一辈子,因为这是来自地球心窝的一汪苦水

 

【约旦】飘浮在世界“肚脐”上

 

   我们从安曼向西驱车约1小时便到了死海,它位于约旦和以色列之间一个南北走向的大裂谷(东非大裂谷末端)的中段。严格地说,死海应为约旦、以色列和未来巴勒斯坦三国共有,它实际上是个内陆咸水湖,南北长82公里,平均宽16公里,总面积1049平方公里,湖面低于海平面407米,比吐鲁番盆地还低250米,是世界上最低的内陆湖,因此被形象地称为“地球的肚脐”。

 

【约旦】飘浮在世界“肚脐”上

  

   只见公路边陡坡鳞接,各色岩层在阳光下像珊瑚翡翠一样晶莹闪烁,如果稍加留意,一块用阿英两种文字书写的路牌跃入眼帘:“这里是海平面线”,汽车由此往下坡开去,不久死海就展现在眼前。猫猫的第一感觉就是:好安静啊!岸边没有柔软的沙滩,没有花草树木,海水里没有鱼虾,也没有其他水生植物,水面上甚至连一只鸟也看不到。

 

【约旦】飘浮在世界“肚脐”上

 

   我们的酒店Dead Sea Spa就在死海边上,这里集中了很多四五星的酒店,每家在死海边上划出一块作为自己的“私家领地”,客人换上泳衣可以直接从酒店来到死海边漂浮或泥浴。本来不打算下去的猫猫在同伴们的招呼下,也回去换上了泳衣,海水很暖和, 浮力确实不下,身体一放松,很快就漂了起来。最可笑的是,不知道怎么站起来,其实已经快坐到水底了,还在问岸上的同伴怎么能够站起来,被告知用手撑一下就可以了,一下水脑子就坏掉的猫,竟然傻乎乎地问:用哪只手啊?同伴也哭笑不得,结果手往下一摸,果然就摸到了水底,于是很狼狈地站了起来。

 

   尝试了一下发现挺好玩的,于是猫猫又下去漂了会儿,可是掌握不好平衡,在水里扑腾了几下,结果还是不小心吃了海水,那个味道,苦涩苦涩的, 要多难受有多难受了。最不幸的是进了眼睛,很快,火辣辣地直冒眼泪,有经验的人都会在海边放瓶淡水,以防进眼睛可以冲洗,猫猫赶快跑到岸上,找到水龙头,好好洗了洗,才缓解下来,这下对死海是敬而远之了。

 

【约旦】飘浮在世界“肚脐”上


   据说海水含盐量为23%-25%,最高达33%,是一般海水含盐量的4倍,水中又严重缺氧,除个别微生物外,没有任何动植物可以生存。死海的成因很简单,这个地区气候酷热(年平均气温25℃),水蒸发量极大(夏天每小时平均蒸发1英寸的水),注入死海的约旦河水远远小于蒸发量,大量的盐沉积了下来,除此之外,死海水中矿物质成分占33%之多,尤其是溴、镁、钾、碘等含量极高,自古以来,便有医疗保健功效,据说埃及女王克娄巴特拉就曾用死海水疗伤。古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也曾在他的著作中述及过死海水的功用

 

【约旦】飘浮在世界“肚脐”上
   第二天早上猫猫又来到海边,专门体验死海黑泥,岸边有几处已经被挖出来的泥坨子,我们挑了一处颜色比较深的开始挖泥,把刨出的泥涂抹在身上,滑滑溜溜的,人家是美白,我们是美黑,抹上黑泥,大家开始摆出各种Pose,模仿街头活雕像,拍够了,才重又下到水中,洗掉身上的泥,开始日光浴顺便说一下,同伴中有去过以色列死海的,比较一下,说约旦这边的死海要干净许多,而且水底没有那么多碎石,以色列的死海非常扎脚,必须穿鞋才可以下去,这边的海滩和水底都很柔软的.

 

【约旦】飘浮在世界“肚脐”上
   尽管死海地区终年阳光灿烂,但光线中的紫外线辐射强度却小于其他地区,特别是紫外线A和B的辐射比较弱,因为在海平面之下,阳光要穿过特别的大气层,穿过由于海水蒸发而带来的化学元素形成的天然滤光网以及厚厚的臭氧层,这样就阻挡了部分紫外线,即使长时间晒太阳也不用担心被晒伤,而且这种特殊的光照条件对治疗皮肤病,甚至青光眼等一些眼科疾病也具有非常良好的效果不少欧美游客都喜欢在海边晒日光浴。

 

【约旦】飘浮在世界“肚脐”上


    在死海玩了一天,猫猫注意到死海水面上总是弥漫和飘散着一层柔柔的水雾,海水碧绿,水面平静如镜,沉寂无声,没有一丝波纹,傍晚时分两边的山岩清清楚楚倒映在水中,给海水投上一抹嫩红,对岸便是以色列了,人们相信死海是圣经中所提及的五个城市(Sodom, Gomorrah, Admah, Zeboiim, Zoar)的所在地,在这个中东纷争不断最敏感的地区,似乎只有死海,几千年来一直这样平静,当地的景观与古代相比几乎没有改变,一个让人感到迷离与神奇的地方

 
死海边的酒店组图:

【约旦】飘浮在世界“肚脐”上  
【约旦】飘浮在世界“肚脐”上  
【约旦】飘浮在世界“肚脐”上

【约旦】飘浮在世界“肚脐”上 

【约旦】飘浮在世界“肚脐”上   

【约旦】飘浮在世界“肚脐”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约旦魅影”系列文章

 

 【约旦】飘浮在世界“肚脐”上    【约旦】飘浮在世界“肚脐”上    【约旦】飘浮在世界“肚脐”上  
        安曼城堡山                安曼古罗马剧场               沙漠腹地的“迷你城堡”

 

 【约旦】飘浮在世界“肚脐”上     【约旦】飘浮在世界“肚脐”上     【约旦】飘浮在世界“肚脐”上
         死海"沉浮"                世界最早的中东地图                  圣地尼波山

 

 【约旦】飘浮在世界“肚脐”上     【约旦】飘浮在世界“肚脐”上     【约旦】飘浮在世界“肚脐”上
   从沙子里挖出的杰拉什           东方庞贝失落的柱子              约旦的"环保艺术品"

  

穿越约旦佩特拉 

 

 【约旦】飘浮在世界“肚脐”上     【约旦】飘浮在世界“肚脐”上   【约旦】飘浮在世界“肚脐”上   

      通往“金库”之路                 鬼斧神工的峡谷墓群           佩特拉的"加勒比海盗"

 

 【约旦】飘浮在世界“肚脐”上     【约旦】飘浮在世界“肚脐”上    【约旦】飘浮在世界“肚脐”上 
    走近变形金刚II拍摄地                 玫瑰城的烛光之夜               神秘峡谷的匆匆过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