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阿兹猫
阿兹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639,999
  • 关注人气:102,7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斯里兰卡殖民风格的建筑

(2009-04-04 14:59:32)
标签:

斯里兰卡

殖民地建筑

英国总督府

mount

lavinia

酒店

摄影

旅游

阿兹猫

分类: 阿兹猫南亚行

探访兰卡百年贵族酒店

 

斯里兰卡殖民风格的建筑

 

    除了上文中提到的猫猫此行住过的六家各有特色的酒店外,途中在恰尼卡的指引下,我们还有幸参观了三座百年历史的贵族酒店: Nuwara Eliya Hill Club(1876年) , Mount Lavinia Hotel(1805)和建于1864年的Galle Face,这些都是斯里兰卡最负盛名的殖民时期风格的酒店。

 

斯里兰卡殖民风格的建筑


   Hill Club位于努日丽亚,这座小城本来就到处可见欧式风格建筑, 好像一脚踏进了维多利亚时期,这些殖民者留下的建筑多采用对称布局及淡色的粉刷或石材装饰。当我们的车子开进一座漂亮的大花园里, 绿地上装饰着一座以籐蔓修剪成的绿色凯旋门,几个英国女孩子正在草坪的阳伞下喝茶聊天。本来还有些顾虑,因为不是Hill Club酒店的客人,不知道可不可以随便参观,酒店的服务生看到我们是外国人,根本不管,于是这才放心地四下溜达。

 

斯里兰卡殖民风格的建筑

  

斯里兰卡殖民风格的建筑

 

斯里兰卡殖民风格的建筑

  

    Hill Club外墙全部是石块砌成,有点苏格兰古堡的味道,内部淡黄色的墙壁,高大的屋顶,红色的地毯,木制门廊通向宽敞舒适的客房,走廊两侧的墙上满是英国人猎获的鹿头和熊头标本,尽显殖民时期的霸气,楼梯和木头地板踩上去嘎吱作响,从前的宽敞书房里还保留着古典吊灯,壁炉边厚重的实木书桌和皮沙发到处萦绕着英式贵气

 

斯里兰卡殖民风格的建筑
  

斯里兰卡殖民风格的建筑

 (总督爱人Lovina雕像)

 

   两天之后我们来到另一处更浪漫的殖民风格酒店:Mount Lavinia Hotel,这里原是英国第二任总督Thomas Maitland爵士的府邸。酒店前院的喷泉池中一座风姿绰约的女子雕像让猫猫有些疑惑,莫不是总督夫人?后来得知这座漂亮的建筑背后竟然还有一段浪漫的故事:这座雕塑的原型是一位美丽的斯葡混血舞女Lovina。1805年,Thomas Maitland爵士上任之初,在欢迎宴会上,和乐队队长的女儿、首席舞女Lovina一见钟情,此后,这位风流总督为了和Lovina——这个下层社会的女子约会,在建造这座实际上是他跟Lovina 爱巢的别墅时,他特意让人从地下酒窖挖出一条600米长的地道,通向Lovina家花园里一口废弃的水井,还把总督府名字与Lovina联系在一起,可惜这段恋情因为两人的悬殊地位和总督的公职调动无疾而终,Thomas爵士最后终身未娶。

 

斯里兰卡殖民风格的建筑

 

   两百年后,这里竟然成为全球举行婚礼的热门酒店之一,门口头戴白色圆帽,身穿英国殖民时期白色制服的门童为我们拉开厚重的木门,里面虽增添了一些现代化的设备,但每个角落仍隐约焕发着酒店昔日的光采。尤其是总督翼廊,巨大的窗扇外郁郁葱葱的植物,如同天然的装饰画。沿着翼廊走到外面才发现,整个建筑应地势起伏向海中伸展,游泳池和观景阳台三面环海,从海边平台上的餐厅一侧可以欣赏到对岸的城市风光,而其它的翼廊则可俯瞰私人花园和长长的海滩

 

斯里兰卡殖民风格的建筑
  

 

    如果你是专程来兰卡休闲度假或者蜜月旅行,那Mount Lavinia绝对是个非常好的选择,猫猫和同伴对这里的景色赞不绝口,其实这里距首都科伦坡只有12公里,早知道就选择住在Mount Lavinia了,还可以感受一下昔日的殖民风情,毕竟我们在科伦坡停留了三个晚上,那样的话会让旅行更加难以忘怀!

 

斯里兰卡殖民风格的建筑


   离开酒店,我们去停车场的路边,看到一条长长的铁轨,原来总督修的那条两百年前的六百米长的地下信道,曾清晰地标于古旧的测量地图上,但直到二十年代在附近兴建这条铁路时才被发现。说起来,这条铁路也很有意思,连接着Lavinia山和市区,完全是贴着印度洋建造的,火车一直就在印度洋边行驶,很多路段铁轨离海水只有十来米的距离,相信世界上像这样的铁路大概也没几条吧。

 

斯里兰卡殖民风格的建筑

(Lavinia酒店客座大厨PUBLIS SINGHO先生在兰卡可是家喻户晓的人物

—猫猫摄于使馆

 

   没想到与Mount Lavinia酒店还挺有缘,回国后参加了斯里兰卡和中国建交的晚会,竟然遇到来自Mount Lavinia酒店的经理Mr. Kamal Munasinghe先生,和享誉整个兰卡的著名大厨PUBLIS SINGHO先生,和他们聊起旅行到过Mount Lavinia酒店,而且印象非常好。猫猫竟然有幸在中国品尝了两次PUBLIS SINGHO大厨的精湛厨技(之后又去使馆参加了一次招待宴会),这可是在兰卡都没有机会吃上的美食啊,呵呵!


   还有一家知名的酒店——Galle Face,也在科伦坡,旁边就是Galle Face绿地-以前的跑马场,现在是公众休闲场所,这是一座荷兰风格的三层建筑,一进大门,一位胸前挂满徽章的满头白发的老者走上前,看猫猫举起相机,非常配合地站在台阶上摆了个姿势,很有些军人的威严。可惜在这里拍的照片回来后竟然莫名其妙地找不到了,第一次出现这种事情,猫猫很是沮丧,只能边写边想念了,尤其是那张酒店边高大的金椰子树和树下一排“摩的”的照片,构图猫猫甚是得意!

 

街边随拍殖民风格建筑:

 

斯里兰卡殖民风格的建筑

  斯里兰卡殖民风格的建筑

 

斯里兰卡殖民风格的建筑

 

斯里兰卡殖民风格的建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