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阿兹猫
阿兹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636,060
  • 关注人气:102,7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行走尼泊尔系列(七):遇见鳄鱼

(2008-02-28 15:23:18)
标签:

旅游

尼泊尔

鳄鱼

分类: 阿兹猫南亚行
 奇旺丛林探险记(四) 
 

独木舟1-1.jpg

 

   我们的独木舟在Narayani河上划过, 悄无声息,天空始终阴沉沉的,四周除了偶尔飞落的鸟儿,一片死寂,然而这并非一次百无聊赖的漂流,因为很快我们就看见了此行的目标: 恒河鳄和泽鳄(Marsh Mugger),在河道旁的滩涂上正悠闲地小憩,大约有十几条,体型大的泽鳄张着大嘴,露出锋利的牙齿,仿佛雕塑一样一动不动,这个家伙可是什么都吃的,据说附近村子里的村民在过去几年间就有十多人葬身鳄口。食鱼的恒河鳄看起来要文雅许多,长吻高高扬着,身段也很漂亮,它们只能生活在清澈的淡水中,非常珍稀(所以前面提到建有专门的保护繁殖中心)。 

 

独木舟1.jpg

 

 

独木舟1.jpg

 

独木舟1.jpg

 

独木舟1.jpg

  

独木舟1.jpg

 

   我们不想惊扰它们,小心翼翼地划过,另一侧堤岸边的鳄鱼洞里时不时有鳄鱼探出头来,盯着我们这些不速之客,不过估计它们都吃饱了,懒得理我们。我的长焦镜头这回成了望远镜,可以清楚地观察,可惜因为光线的缘故拍下来实在有些难度。

 

独木舟1.jpg

 

   这里也是鸟儿的天堂,在奇旺生活着五百多种鸟类,这个季节更是飞来不少西伯利亚逾冬的候鸟,不时有小鸟轻盈地落在水面树杈上,翠蓝色的羽翼在褐色树杈的衬托下分外醒目,更有大胆的红嘴鹮在离泽鳄五六米的地方饮水,沿河漂流的短短距离和时间里,我就看到了不下十种鸟类,据说每年三月过冬的鸟儿尚未飞走,而夏季的候鸟又都飞来了,届时鸟类的大聚会吸引不少世界各地的鸟类学家来到奇旺。 

 

独木舟1-1.jpg

 

鸟1.jpg

 

鳄鱼与鸟1.jpg

 

   奇旺的自然生态景观虽然没有非洲大陆那样开阔,但动植物种类繁多且密集,想不到喜马拉雅山脚下还有这样一片世外桃源,这是来之前所不了解的,这里的海拔只有800米,属于亚热带地区,想必也是动物学家们研究亚洲野生动物们的理想场所。旅行中能够回归大自然,与野生动物“亲密”接触,了解许多相关知识是此行尼泊尔的一大收获,在城市中生活久了,人类本性的很多东西都被掩藏遮盖起来,生活自然也就变得乏味无趣许多,而旅行给了我这样一个定期重返大自然的机会,也算是重拾本性的最好方式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