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栋伟
张栋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262,939
  • 关注人气:179,4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取消“苹果税”,你赞同吗?

(2022-01-21 11:39:24)
标签:

it

苹果

苹果手机

苹果税

应用商店

分类: IT业界

作者:张栋伟

一、“苹果税”的大生意

众所周知,使用苹果手机,只能在苹果的App Store应用程序商店来安装应用程序,而这些APP如果涉及到收费,苹果就会抽取15~30%不等的服务佣金,业内将这个佣金称为“苹果税”。

https://p6.toutiaoimg.com/img/tos-cn-i-qvj2lq49k0/49ca11307ad346db8f9c8212aeb17270~tplv-tt-shrink:640:0.image


随着苹果手机越卖越多,App Store应用程序商店也越来越成为软件开发商的主流分发渠道,相应的缴纳苹果税的金额也越来越大。

分析数据显示,苹果App Store应用商店2020年的总收入超过640亿美元,较2019年增长28%。

苹果App Store应用商店的2018年收入约为485亿美元,2019年收入约为500亿美元。

应用程序分析公司Sensor Tower则估计,苹果App Store在2020年的销售额可能高达723亿美元。

因为苹果公司从来不公布App Store的收入数据,所以各种分析都是根据公开数据进行测算。


二、苹果App Store可能被迫面临改革。

美国国会正在讨论《创新和在线选择法案》,这项法案旨在防止占主导地位的科技平台偏袒自己的产品而打压其他公司的产品。

具体来说,比如苹果公司的iPhone手机、iPad等产品,将被要求允许向用户提供第三方下载链接,即用户可以不通过苹果的App Store应用程序商店来安装应用程序,以此免除缴纳“苹果税”。

比如腾讯手机管家的“红包闹铃”,可以提示微信群红包。

但因为苹果应用商店的规则限制,这个功能只能运行在安卓手机上。

https://p9.toutiaoimg.com/img/tos-cn-i-qvj2lq49k0/374e0344c67f44669823b2f02d85760c~tplv-tt-shrink:640:0.image


1月21日,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已经批准了这项法案,使该法案距离参议院全体会议的审议又近了一步。

如果法案通过,对于美国的科技巨头,无论是苹果、META、Google还是亚马逊,都不是好消息。


三、安全和自由,二选一?

对于苹果的用户,只能在App Store下载应用程序,究竟是不是好事儿呢?

苹果官方,以及库克本人的态度,都反复强调,如果苹果产品支持第三方链接下载安装应用程序,将无法限制应用程序监测用户行为和信息的权限。

https://p5.toutiaoimg.com/img/tos-cn-i-qvj2lq49k0/43e3f7a65cbb4155895ef2c6b6cfb38c~tplv-tt-shrink:640:0.image


众所周知,在安卓手机上的应用程序,基本都在秘密地获取各种不必要的管理权限,甚至给用户植入病毒代码或者木马程序。

苹果的大多数用户,则为“使用的安全性”而自豪。

张栋伟本人并不使用苹果产品,更习惯于使用安卓手机,自由地下载各种“免费”应用软件。


数据:取消“苹果税”的真相

事实上,国内的安卓应用商店,“佣金税”一样不低。比如华为商店对游戏APP收取高达50%的费用。

https://p9.toutiaoimg.com/img/tos-cn-i-qvj2lq49k0/5a8b3c58b29846f5b655422c33074238~tplv-tt-shrink:640:0.image


数据公司Sensor Tower 在2019年曾表示,前1%的应用发行商创造了App Store和Google Play Store 93%的收入。

也就是说,真正在幕后推动绕过苹果App Store限制机制的势力,其实是那些最赚钱的行业巨头。

所谓用户的选择自由,其实是资本家利用民意的一场生意。

那么你,希望苹果手机能下载第三方链接吗?


【新年好,顺便点个关注可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