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栋伟
张栋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265,899
  • 关注人气:179,4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张栋伟:“水滴互助”3个月做到行业第一的创业经验

(2016-08-26 09:49:03)
标签:

it

保险

财经

互助

时评

分类: IT业界

www.huzhuzj.com 三众咨询互助之家

从6月29日到现在,我给“水滴互助”做顾问50天了,期间看着这个初创公司从四杠子打到一副扑克牌(18人到54人),有效会员数从10万人增长到100万人,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发展目标。

此前我的从业经历,都是比较大型的公司。这么近距离的观察初创公司的成长,还是第一次。值“水滴互助”成立100天,会员数达到100万人的“双百志庆”之际,我分享几个体会,供其他创业者参考。

 

一、创业项目需要提供真实的价值供给。

我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互联网金融班讲课时,每次都要强调商业模式的起点:为社会提供价值。这种价值可以是解决市场痛点,也可以是满足用户G点。

“水滴互助”的创立,就是基于其创始人沈鹏在美团外卖工作期间,身边不断有同事或自身、或亲友罹患癌症,在社保和商保都无法给予足额的医护费用支持时,因病致贫或因病返贫。这种现状激起了沈鹏强烈的同情心,也看到了社会实际需求。

以商业保险赔付30万元的产品为例,每年缴纳保费都需要在900元以上,对于普通工薪阶层和农民阶层,并不是一笔小支出,因此重疾保险距离普及还差的很远。互助保障这种根据实际病例后付费的机制,可以用较低的成本来覆盖中低收入阶层的医保需求。

 

二、创业项目要满足相对大众需求的市场。

张栋伟:“水滴互助”3个月做到行业第一的创业经验



 

根据2015年中国肿瘤登记年报统计,国内现在每10秒钟就确诊一例癌症,平均每天新发现肿瘤病例约8550例,令人震惊!

互助保障选择的是以预防和治疗恶性肿瘤为核心,进而逐步扩展到大健康全链条,实现“保障亿万家庭”的价值诉求,套用马云在8.18中国保险行业年会上的观点,就是“14亿人都应该是保民”,市场空间极其巨大。

正因为有足够的增量空间,所以“水滴互助”仅用100天达成100万会员,就不足为奇了。

实际上,根据三众咨询“互助之家”(www.huzhuzj.com)的实时数据监测,跟随“水滴互助”行业第一脚步的“保保集-夸克联盟”、“众托帮”、“e互助”3家互助保障平台,也都将在近期跨过100万用户门槛。

 

三、团队建设是保障创业项目长跑的保证。

“水滴互助”非常重视团队建设。

沈鹏最喜欢引用美团王兴的话“团队是企业的最核心资产”,因此始终坚持把“拉牛人入伙”当作重中之重。

基于对互联网保险行业的未来预判,以及对沈鹏个人经历的认同,诸多在不同领域有着实际经验的大牛们陆续加入“水滴互助”。

比如:负责保险业务研究的陈利强,在中国人寿和华夏保险从业17年;负责市场营销的顾问张栋伟,在互联网市场营销岗位工作16年;技术团队的吴萌野则是音悦台和新东方乐词的联合创始人;谭国铭是豆瓣网的首席产品架构师;做数据研究的冉伟则从业于埃森哲……

优异的团队组织给予了“水滴互助”思想碰撞的活力,并进而转化为业务发展的能力。

 

鉴于商业保密原因,更多执行细节就不再赘述,欢迎创业者与我做私人交流。我的QQ/微信号是19750613。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