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程青
程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99,847
  • 关注人气:6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张弛同学#》(91-95)

(2015-05-14 21:49:16)
标签:

杂谈

 

            

 

              91

 

张弛同学问:“某某(一个名人)是同性恋吗?”

我肯定地答:“是(江湖上素有传说)。”

张弛同学又问:“那过几年他会喜欢女的吗?”

我又肯定地答:“不会。”

好在他没有再追问下去。

张弛随感:我现在居住的麻州是可以同性恋结婚的,而且这里是美国第一个同性恋能够合法结婚的州。暑假我去洛山矶玩,说到同性恋的事情,人家说:“We are not in Massachusetts.”让我听了有几分尴尬。

 

            92

 

去清华接张弛同学,他一边开车一边跟我扯闲篇。他说:“我就喜欢奔驰宝马,以后我一定要买奔驰或者宝马。”

我给他泼冷水,我说:“你志向挺高远的,那你也要经济实力甚至是个人能力达到了再说。千万不要买了一个宝马,但你生活中所有的东西没一样跟这宝马匹配的,让宝马孤悬着!

张弛随感:其实喜欢奔驰宝马,就是喜欢它们的看不到的地方做得最好,这种低调的高级,是很让我喜欢甚至说兴奋的。我以为不少人喜欢奔驰宝马,其实是超越车的,也是超越品牌的,可能更多是喜欢某种感觉吧。那种感觉也不光是奢侈品所带来的,它里面还隐含了速度、操纵的愉快、控制感甚至个人的成功等等微妙的感觉。在我看来一个商品拥有了这么多的含义和隐性含义,它本身就是超级成功的。

 

            93

 

晚上出去散步,张弛同学的话题还是奔驰和宝马。他说:“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奔驰宝马我会觉得生活中少了好多东西。”

我说:“虽然我也喜欢奔驰宝马,但我比较无所谓。”

他不屑地说:“你不懂!”随后他说,“我一定要在三十岁之前买奔驰或者宝马。”

我说:“你不会出国以后就把我给你的学费拿去买个宝马吧?”

他笑起来,说:“那说不定啊!

我接着说:“四年之后你再把宝马一卖回国,学是没学到什么,但是过了宝马瘾了。”

他听得哈哈大笑。

张弛随感:坐奔驰开宝马在中国是一种身份的象征,可是在美国就不是,在欧洲也不是。我的学费倒是没去买宝马,但是我希望学完之后有能力给自己买奔驰和宝马。

 

             94

 

有一天张弛同学对我说:“以后我有钱了给你买宝马,给我爸买奔驰!”

我在饭桌上说给他爹听,他爹朝他冷笑道:“你不用给我买奔驰,就给我买一辆保时捷好了——就是保和洁中间来个红漆写的十字的那种。”

张弛随感:看我爸就是在德国呆过的,知道什么是最好的车。我爸说的那种保和洁中间来个红漆写的十字的那种车在小区里运货还是很方便的,而且全靠人力,不用汽油,低调环保,但我不会给他老人家买的,他喜欢可以自己去买,相信他在国家单位挣的那份薪水也完全支付得起。

 

            95

 

在晚饭桌上张弛同学说起白天学校组织去顺义参观了一个孤儿院,中午在那里吃了一顿饭,交了五块钱。他说那里的饭太难吃了,面条也是正经的面条(别人捐赠的),可是酱就没法说了,不清不爽的,味道很怪。

我说那些孩子真是太可怜了。我问他:“你捐钱给他们了吗?”

他说:“没有。如果他们把孤儿院办得好点我就会捐钱了。”

张弛同学的爹说起他去大兴参观过一个儿童村,说那里就办得不错。

他爹忽然不动声色地来一句:“谁家有养不起的孩子就可以送到儿童村去!

我接过话头对张弛同学说:“今天你早点睡,明天一早可以坐宝来(他爹的车)去大兴了!

张弛随感:面条似乎是意大利使馆捐赠的,但是煮面条的调料就是盐和菜叶,所以口味是说不上的。话说,在二战的时候,德国和意大利是同盟国,德国人发明了飞机大炮,而意大利人发明了脱水的意大利面条。脱了水的面条在别的地方都能做得很好吃,可是这项伟大的发明却没有让我们的孤儿受益。我个人认为,如果连办孤儿院的人都只是为了自己的名利,那还怎么感动别人为他们捐款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