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九
小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4,164
  • 关注人气: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求职记

(2016-09-14 14:08:51)
多少个夜晚深思:总是靠等稿费窘迫生活也不是个事啊,出去寻寻机会。于是向传统的,抑或与健康有关的新媒体投简历。
转天一个中医院来电话让去面试。百度一下那个中医院,多年都靠中医药大学的老教授出诊,医院外观又老又旧肯定与莆田系无关。加之咱朱老师也是“小神医”,万一能拜师呢(瞧盘算的那叫一个美),于是带着特诚恳的心,想去争取新媒体运营的职位。
昨天下午去了一看就凉了,不在医院,而是一个商住两用楼,我家客厅那么大的空间里坐了十来个五线城市青年正在奋力工作的样子,面试的两位更是“河北农民”的样子(此处并未对河北不尊重,只是燕赵人士的面貌)。环顾满屋子低档办公家具,只给领导预备一堂仿中式家具,背后挂点假字画,草,这种野鸡草台班子咱多年前办杂志时就见过啊。当年还受刊号限制,现在一说新媒体,大家都赶快洗洗脚,从农田里跑出来了。
目测已经基本断定是个新时代草台野鸡班子了。我就拿出多年采访经验再问问这班子的来历。果然,这一男一女头目以前都是做“给民营医院做宣传”的事,顶天知道的渠道就是《养生堂》电视节目。这次是结识了这中医院里一位75岁了的老太太教授(自己有个方子专治血液方面的病)老太太本来不需要宣传,但她儿子为了让妈高兴高兴,被忽悠做新媒体宣传,宣传费用儿子出,顺便借了医院的名头做一个医院的公号、一个名家教授的公号、一个老太太卖产品的公号。这破屋子才刚租下十来天,满世界招聘。对于未来可想而知,增粉没那么容易,而且他们的受众那么有局限性。儿子的奉献,说断就断。
河北人士大概也是捞一笔算一笔,要我首要工作是增粉,每周六天工作制,月薪嘛,“如果绩效突出能一万到一万五”。以前吧就有朋友说,只要能拿到工资,你为什么不能凑合一个月算一个月,我常苦笑:尼玛这些草台班子全部行头都不值一万五,说好的工资你是一定拿不到的啊!现在猛招人,也是蒙人家白干一个月而已。所以,最后我说不行。但还是被河北人士骗走一些运营新媒体的思路,埋头猛记,哼,算白送你们了。
出门微信告诉朱老师:世道凶险,野鸡遍地。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