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车永进_
车永进_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5,328
  • 关注人气:2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感悟冬藏

(2015-01-04 20:24:17)
标签:

股票

车永进

融信网

天润控股

天天惠科技

分类: 七色阳光生活馆

冬三月,此为闭藏。

这次来到鼎湖山学习,一年四季气温最低的时候,这里地处南粤,不及东北的天寒地冻。但这个时候人们依然要顺应冬天,必须穿的厚厚的,注意保温,臣服“与天地共阴阳”、“天睡我睡,天醒我醒”的理念。如果离自然法则太远,离疾病就近了。其实,老祖宗的养生之道不仅适用于个人健康,也阐释着一个人的成长规律。

为何藏?经过了一年的激情奋斗,秋收冬至,就到了该休整的时候,主动而有规律的放慢节奏休养生息,是重新加速的准备动作。利用这个阶段,打造厚度、夯实基础,为新一年储备足够的能量,为即将到来的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备足粮草正所谓“天赐良机”。

如何藏?总结,发现,反思。就像客家人做成的梅菜干、鱼干米酒一样,把过往的得失经过筛选、梳理、留住精华部分,找到本,找到根。把这些收获达成适合储存的状态,无论体现出的是有形文字,抑或是无形的思想形态,让它可以长久储藏在自己的大脑里,甚至一生都能受用,这也是人生积累的过程。

    藏什么?夏长、秋收之后,成果是要保存起来的。成果是什么?一方面是成功达成结果的经验,一方面也是失败的教训总结,我认为这都是有价值的成果要臣服和接纳有人只把成功的经验当作法宝,认真地去总结和推广,却忽略失败的果。而成功与失败是伴生的,不可忽略任何一方。有的时候可能失败的教训更有价值,让我少走弯路,规避可以预见的风险。

    感悟冬藏,励志成长。

   生、长、秋收冬藏是天地四季的法则,是养生的法则,更是一个人遵循自然规律,螺旋式成长的路线图。能参赞天地之化育,受自然之启发而顺应自然者,唯人而已。我们要认识和把握自然规律,遵循和运用规律。顺应大自然的生态法则,我们个人的成长才能更快速、顺利和有效,我们的事业才能长青。

 

感悟冬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