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没有人比我更懂杭之冯玥
没有人比我更懂杭之冯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92,930
  • 关注人气:13,6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卡塔尔世界杯申办过程再爆丑闻

(2017-06-27 11:25:17)
标签:

杂谈


卡塔尔世界杯申办过程再爆丑闻


德国图片报又立功了。当地时间6月26日,该报开始披露“加西亚报告”的具体内容,其中一些内容直指卡塔尔世界杯申办有贿选嫌疑。

所谓“加西亚报告”,是国际足联2014年为了应对媒体的批评舆论,委托美国大律师迈克尔·加西亚编撰的。但最终报告只以缩略本的方式公布,这引起了加西亚本人的强烈抗议,并退出了国际足联伦理委员会的调查分支。这也是后来FIFA风云的最初源头之一。

卡塔尔世界杯申办过程再爆丑闻


此后,长达430页的加西亚报告全文一直未经公布,哪怕国际足联已经改朝换代。但此次《图片报》公布的内容显示:1、有一名国际足联前执委在卡塔尔获得主办权后不久,写电子邮件祝贺卡塔尔足协,并感谢他们汇来的“几十万欧元”;2、另外有3名国际足联执委乘坐卡塔尔足协拥有的私人专机,飞往里约热内卢花天酒地;3、卡塔尔著名的阿斯拜耳 Aspire精英学院也涉嫌参与贿选,加西亚报告认为,“从最低程度说,阿斯拜耳相关的资源被用来争取执委的支持,至少有不当行为的嫌疑。”4、另有证据显示,一个国际足联执委的10岁女儿的账户,收到了200万美元的汇款——此前的报道已经披露过,此人是巴西前足协主席特谢拉。

卡塔尔世界杯申办过程再爆丑闻

目前来看,还很难说这次媒体披露会带来对卡塔尔主办资格的重新审查,毕竟国际足联早就拥有加西亚报告,想要调查的话易如反掌。

至于俄罗斯世界杯,相比之下,俄罗斯就比卡塔尔聪明得多,因为他们没有留下任何证据:所有相关电子邮件和数据存储,都因为电脑本是借用的,申办完成后已经归还并且数据被毁。【全文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