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没有人比我更懂杭之冯玥
没有人比我更懂杭之冯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92,930
  • 关注人气:13,6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乌克兰队二三事

(2016-06-16 14:29:50)
标签:

杂谈

▲在此次附加赛淘汰斯洛文尼亚之前,乌克兰是著名的“中央决定了,附加赛你们输”:1998年世预赛欧洲区资格赛输克罗地亚,2000年欧预赛资格赛输斯洛文尼亚,2002年世预赛欧洲区资格赛输德国,2010年世预赛欧洲区资格赛输希腊,2014年世预赛欧洲区资格赛输法国。

▲斯捷潘年科和亚尔莫连科曾是死敌。5月份乌克兰宣布名单时,记者们都目睹了在乌克兰足协主席主持下两人握手重归于好的场景。两人的矛盾主要在于:斯捷潘年科效力于顿涅茨克矿工,亚尔莫连科效力于基辅迪纳摩,这是乌克兰最有矛盾的两支球队。

5月初两队交手时,斯捷潘年科在庆祝本方进球时过于兴奋,遭到了基辅迪纳摩球员的报复,其中就包括亚尔莫连科的粗野铲抢。双方因此发生了斗殴,斯捷潘年科的队友库切尔(也在此次欧洲杯阵容中)混战中击中亚尔莫连科的脸,两人都吃到了红牌,斯捷潘年科也吃到了第二张黄牌。赛后采访中,双方也互不相让,亚尔莫连科甚至故意把与斯捷潘年科交换的球衣扔在草皮上走人了。

▲乌克兰都是暴脾气。佐祖利亚和罗坦都来自第聂伯,他们因为在乌克兰杯赛中追打裁判,被国内禁赛6个月。但国家队实在没人,只好带上这两位很长时间没有打俱乐部比赛的球员。

▲门将博伊科身上全都是刺青,从17岁开始刻到现在,有些连他都不知道刻的是啥了。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有他父母的名字,还有水瓶座的星座标记以及……德拉古拉吸血公爵。

▲拉基茨基赛前从来不唱乌克兰国歌,这让球迷很不满。但他的夫人奥尔佳解释说,“他只是过于专注比赛了,我来替他唱。”为此,她还专门举办了一次对矿工队队友和家属开放的音乐会,高歌一曲对顿涅茨克的想念(球队在乌东局势恶化后已经搬迁到西部的列维夫)。拉基茨基则解释说,他只有在喝醉时才会引吭高歌,平时啥歌都唱不了。比起才艺丰富、经常玩“Hawaii guitar”的人来,真是差得太远了。

乌克兰队二三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