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没有人比我更懂杭之冯玥
没有人比我更懂杭之冯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92,930
  • 关注人气:13,6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巴黎薪资全球称王

(2015-05-22 22:27:13)
标签:

杂谈

 

520日晚,体育情报网站公布了2015年度的最新全球体育薪资报告。这份报告最引人注目的要点是巴黎圣日耳曼以一队球员平均年薪908.4万美元的数据,跃居全球体育俱乐部平均薪资榜榜首。这也是这份全球体育薪资报告公布6年以来,这一榜首位置出现的第四个霸主——2010年报告首次公布时纽约扬基棒球队列榜首,20112012年则是巴萨居首,20132014年则是曼城独占鳌头。

这倒不是说大巴黎本赛季的工资有急剧增加,主要还是一个统计方法的问题:这份报告最初编撰时,只包含了欧洲四大联赛以及几项美国体育大联盟,此后再逐渐增加了包括中超和日本J联赛在内的其它联赛;而在本年度之前,法甲还未进入这一统计范围,所以前5份报告完全没有计算法甲的排名,2015年度的报告是首次计入法甲薪资。

原来排名第一的曼城本年度平均年薪水平是860万美元,不仅被大巴黎超越,也被上年度排名第四的皇马超越,只落到第三的位置。上年度排第三的洛杉矶道奇则被身后的巴塞罗那超越,而曼联排名也从第八跳到了第六。德甲排名最高的则是拜仁,他们维持第7不变。

大巴黎薪资全球称王 

从五大联赛来看,英超依然是最强势的:20500名球员,平均每名球员的年薪为222.9万美元,在联赛平均薪资榜中列第四,但雄踞足球五大联赛之首。在前12名中英超共占4席,切尔西从去年的第10名上升到了第8,阿森纳也从第11名上升一位到第10。英超20支球队排名最低的是水晶宫,是薪资总榜的第177名。

相比之下,西甲贫富分化依然严重:除皇马巴萨双雄进入前12名榜单之外,排名第三的西甲球队是马竞,居然已经在第85名,第四的塞维利亚更是只有第116名,最后一名巴列卡诺排在第251位。意甲排名最高的则是尤文,他们只排名第24位。排名最低的利沃诺则在第238位。法甲虽然拿走了薪资榜第一,但排名最低的甘冈列第252位。德甲最后一名则是第207位的布伦瑞克,但德甲总体工资在五大联赛中排名仅列英超之后,以下才是西甲、意甲和法甲。

有意思的是,中超在调查统计的总共17个联赛中,排名第12,位次还在在美国足球职业大联盟、苏超、澳式橄榄球联赛、J联赛和加拿大橄榄球联赛之前。这一榜单中排名第一的平均薪水中超第一球队是山东鲁能,该队从去年的第205位一下子上冲15位,到了第190位的高点,而原本排名第178的广州恒大退步到了第195名,屈居第二。

大巴黎薪资全球称王 

从全球前12排名的球队来看,大部分的高薪球队,资金来源中很多都来自石油美元。第一名的大巴黎属于卡塔尔石油富翁,球衫赞助商也来自阿联酋的酋长航空。酋长航空还赞助了排名第二的皇马和排名第十的阿森纳。曼城的老板是阿联酋阿布扎比的石油富翁,他当主席的阿布扎比国际石油投资基金也是皇马的重要合作伙伴。

曼城的赞助商中,还包括伊蒂哈德航空、阿联酋电信、阿巴尔集团等阿联酋企业。而阿联酋电信同时还赞助了巴塞罗那,巴萨的主球衫赞助则是卡塔尔航空。曼苏尔酋长与第9名纽约扬基也有合作关系。而第8名的切尔西,老板阿布也是从石油行业发财,第10名的阿森纳和第11名的布鲁克林篮网都有一名俄罗斯富翁股东(奥斯曼诺夫和普罗霍罗夫),不过后面两个发财主要是靠金属行业,和石油的关系较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