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没有人比我更懂杭之冯玥
没有人比我更懂杭之冯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92,930
  • 关注人气:13,6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阿森纳还差什么?

(2015-03-20 13:04:16)
标签:

杂谈

 

摩纳哥主帅雅尔丁赛后指责温格对摩纳哥不够尊重,这只是让教授心塞的一件小事而已。更心塞的则是,虽然连续15个赛季打入16强,但最接近抡元的只有一次(2006年杀入决赛);自2004年来,阿森纳共7次淘汰赛首轮出局(包括最近5个赛季都是“欧冠十六郎“),力压皇马赢得该项统计第一……如果说夺取欧冠是一个顶级主帅的标配的话,教授似乎距离这个目标总是那么近又那么远。究竟何日才能实现梦想?

换句话说,现在的阿森纳还缺少什么?这就要先回答另外一个问题:本赛季兵工厂的成绩究竟该如何评价?惜败给摩纳哥这样级别的球队当然很可惜,但如果我们不要把焦点过度集中在这场比赛,而是放到整个赛季去衡量,你会发现本赛季兵工厂总体来说还是进步的:联赛目前他们排名第三,距离砸钱任性的曼城只有1分之遥;足总杯他们杀入了半决赛,重回温布利卫冕希望很大。

从状态来说,他们最近15场内比赛赢了13场。用《卫报》的话说:“真要交换位置的话,在英超球队中恐怕只有切尔西会拒绝和他们交换。”而如果把评价球队的时间扩展到最近两个赛季,也就是所谓的“后紧缩时代”,那我们会发现:阿森纳已经赢得了一个冠军,还有望赢得另外一个冠军;上赛季他们还曾06惨败给切尔西,但本赛季他们在客场20击败了曼城,在客场21击败曼联,这都是上赛季被认为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从人员配备来说,兵工厂已经连续两个赛季没有走失核心球员(萨尼亚的出走已经被很好地填补),而且上赛季买来了此役发挥上佳的厄齐尔,本赛季又买来了桑切斯,吉鲁也终于越来越充分地展现自己的才华,再加上状态奇佳的卡索拉、近期复勇的拉姆齐以及此役因伤不幸缺阵的张伯伦,进攻线上已经人才鼎盛(也许还差一个顶级前锋)。防守上,奥斯皮纳、贝莱林和柯克兰都是本赛季的发现。从各个方面来说,兵工厂目前都处于一条上升曲线,这是被摩纳哥淘汰也不能抹杀的趋势。

当然,就算是在上升曲线,距离有希望去争夺欧冠,恐怕还有更长的路要走。默特萨克说了:“在欧冠这个阶段被淘汰,就说明你离夺取冠军还远得很。”首先一点,阿森纳必须增加球商。最典型的案例就是:首回合在第91分钟把比分扳成12,如果能把那个比分保持到终场,那么实际上最后的客场20是能出线的,但阿森纳头脑发热全线冲了上去,结果被对手一个反击再下一城,让次回合变成了不可能的任务。拉姆齐赛后就总结说:“我们必须学会如何避免在第一回合比赛就输掉希望,我们要更明智点。”

名宿迪克逊在ITV评球时也说:“现在的阿森纳有更好的球员了,他们应该杀入欧冠淘汰赛后面几轮。只要阿森纳最好的球员都在,他们能挑战任何强队,但他们在酋长球场的首回合表现太糟糕了。总体来说,他们太天真,他们必须学会丰富打法。长期以来他们常常是A计划很棒,但A计划并不总会成功,你还有对手,一个想让你的比赛计划变得困难的对手。当这样的事情发生时,你必须有变化,我觉得他们变化不够,尤其是在欧冠。”

人员方面,阿森纳需要一个头脑清醒的场上领袖。由于财务方面基本已经不再受到债务干扰,兵工厂有的是转会经费。今夏他们需要补强的是后防线,比如中后卫,后腰位置上柯克兰的竞争者等,但最重要的是他们需要有一个意志顽强的领袖:现在场上的11人,有的有出众的技术(比如厄齐尔卡索拉),有的有不惜力的精神(比如桑切斯柯克兰),有的有本土户口(如威尔希尔拉姆齐),但还是缺少一个维埃拉。

《每日电讯报》的威尔逊说:“南安普顿的施奈德林和多特蒙德的苏博蒂奇是可能的转会人选,但温格应该尤其注意新援的心理档案,因为他需要给自己的球队注入一种‘不行一切代价去赢‘的气概,那种在切尔西更衣室弥漫的气概。他们现在的阵容已经足以与最棒的球队抗衡,但这种有这种气概的人还不够多。”

《伦敦旗帜晚报》的老专栏作家巴克莱也说:“阿森纳需要的不是后卫、射手或者门将,他们需要的是领袖。”ITV嘉宾汤森德补充:“比如,那种在12主场落后时能站出来说‘就这样,择日再战,别冒险全部冲过去’的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