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没有人比我更懂杭之冯玥
没有人比我更懂杭之冯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92,930
  • 关注人气:13,6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也许不配出线 不宜妄自菲薄

(2015-03-20 13:00:03)
标签:

杂谈

 

围绕阿森纳是否该出局,主帅温格和队副默特萨克出现了微妙的分歧。默队在赛后第一时间接受采访时说,“最好的球队晋级了,他们(摩纳哥)配得上出线,因为他们首回合踢得更棒。首回合后比赛实际就结束了,我们必须承认在首场比赛后的懊悔。要追赶的差距过于巨大,我们尽了最大努力,但依然不够。”

但当记者告诉温格默特萨克的这个看法时,教授只是微微一笑:“老实说,我不相信是最好的球队赢了。如果你去查一查他们在两回合内射正的次数,你会吃惊的。”按照欧足联的官方统计,摩纳哥次回合确实一次射正都没有,但首回合他们共有7次射正,两回合加起来只是略少于阿森纳的总数(11次),很难说谁一定占有出线的优势,至少不到“令人吃惊”的地步。但温格还是说:“他们得到了很好的回报,他们把握机会能力太好了。”

其实,既然已经出局了,讨论谁配得上出线意义不大。之所以出现观点“打架”,一个是性格问题,一个是位置问题。温格向来是个不肯轻易认错的教练(珀蒂在此役前就说了温格俩“缺点”,一个是太工作狂,从来没有和足球脱钩的时刻,另外一个是从不认识自己的错误),所以他从来不认为自己的球队就该输球。

比如赛后,他还专门谈了客场进球制的问题,“英超两支球队都客场进球少被淘汰了,我认为这条规则已经过时了。这是一条60年代的规则,目的是为了鼓励客场进攻,但现在时代已经变了,客场进球的权重过大了。我反对这条规则已经有年头了,也许应该等加时赛后再考虑算客场进球,就像英格兰的联赛杯一样。“

另外一个原因更重要,那就是主帅和队长的位置不同,位置不同就带来看问题的角度不同。简单来说,主帅永远需要考虑下一场比赛怎么打,而不能为了总结这场比赛而总结。主帅的一切表态,也要为这个目的而动,有些该批评的只能放在更衣室内说,对媒体则始终要找球员的积极面。

两回合,阿森纳和摩纳哥各打了一场好球。默特萨克看问题的角度是,首回合摩纳哥确实打得好。其实这一点教授也承认:“首回合他们打了我们一个出其不意,那一晚我们太自信了。”拉姆齐也说:“我们这个阶段通常是输给拜仁或巴萨,我不想对摩纳哥不敬,我认为这一次我们本有很好的出线机会。但我们因为首回合的表现,让自己面临一个过于严峻的考验。”

温格看问题的角度则是,次回合确实是阿森纳打得好。摩纳哥此前各项赛事12个主场只丢1球;本赛季欧冠主场还没有丢球,主客场总共才丢2球;欧冠主场已经保持8场不败,上一次输球是2005年,而且自1995年以来从未在主场以阿森纳可以出线的比分输过球;他们上一次主场丢3球,还要追溯到4年前的法乙;摩纳哥在欧冠的主场胜率达到75%,全欧范围内仅次于皇马的76%……能够拿下这样的对手,而且能在客场迫使对手一次射正都没有、全场也只有一次射门,阿森纳也确实算尽力。所以温格在赛后接受ITV采访时刻意纠正记者的口误,“每一次输球都会令我感到痛,但今天我们没有输,我们是20赢了。”

从实力上来说,阿森纳目前就是在欧冠排名第8名开外的球队,努一努能晋级,状态差一点就出局,均属正常。输给摩纳哥固然令人心塞,但进入八强后要想争冠恐怕也要太好的运气。最重要的是,已经结束的比赛就像覆水难收,但联赛还没有结束。所以温格的着眼点是此役表现出来的一些积极正面的东西,“对今晚出局我当然感到失望,但这场比赛也给我们留下了很多正面的东西,至少今天我们的表现是不令人失望的。如果你看过数据,那我们出局的可能性是98%,但我们奋战差点成功。我们不能让这个赛季就这样滑出轨道,这非常非常重要,因为我们必须赢得下一场比赛。”

这一点,其实默特萨克也认同,“今天我们的表现和首回合完全不同,我们本可以进更多球。但如果我们继续这样踢下去,那英超和足总杯我们仍然有很大机会。本队有很高的水平,我们会团结在一起,吸收这场比赛的正面意义。”拉姆齐也说:“这场比赛再次说明,只要我们在状态,能够击败任何对手。我们依然有可能打出一个成功的赛季,我们还能争取联赛前两名,还有足总杯可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