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没有人比我更懂杭之冯玥
没有人比我更懂杭之冯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92,930
  • 关注人气:13,6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子弹在他面前坠落

(2014-12-17 10:53:04)
标签:

杂谈

没见过施梅切尔这么牛过

子弹在他面前坠落

在对利物浦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曼联主帅范加尔和一个爱尔兰记者发生了“口角”。记者问到了德赫亚的续约问题以及皇马的可能收购,但范加尔斩钉截铁:“这是俱乐部和球员之间的事情,不对外开放供媒体讨论。我说的明白了吗?”记者:“我们依然想知道……”范加尔耸肩:“你们当然想知道,但你们没必要知道,我也不想知道你明年做什么呀?”记者:“如果你想知道,那我可以告诉你呀。”范加尔更气,“可我没兴趣啊?”

应该说,这里范加尔多少玩弄了逻辑的诡辩术。但荷兰名帅在这个问题上之所以防卫心理如此之强,是因为德赫亚已经成为了球队不可或缺的门神(传说俱乐部将提供5年工资总额3650万英镑的合同)。最近两场大战(对阿森纳和对利物浦),24岁的西班牙年轻门将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是球队豪取六连胜的最大功臣。对利物浦的赛后,他被评为当场最佳,范佩西说得到位:“一场30的比赛,门将拿到了最佳,这可不常见。”

最重要的是,从鲁尼到范佩西到马塔,没有一个球员会认为德赫亚不配最佳称号。射手名宿伊恩?赖特就说:“德赫亚是最佳唯一选择。”从数据就可以看出来:此役利物浦射门次数139领先曼联,射正次数96领先曼联,但德赫亚的神勇(扑出斯特林和巴洛特利的单刀球),却让比分最后是曼联30胜。全场他共8次扑救,和对阿森纳那场一样,仅差个人在曼联的纪录(20118月对托特纳姆)1次,你说该不该得最佳?

名宿索尔斯克亚当天是天空的评球嘉宾,他在评价德赫亚的表现前,先向自己的老队友施梅切尔和范德萨道歉,“咱算是见过世面的人,我和施梅切尔和范德萨都并肩作战过,看到过不少门将的杰出演出。但今天我在老特拉福德看到的,是有史以来一个曼联门将最出色的表现。利物浦有6次明显的得分机会,都应该成为进球,但他都守住了。他很像希曼,他不轻易倒地,很难对他进球。作为一个射手,你会希望门将先作决定,但德赫亚总是高大地屹立着。”

另一嘉宾卡拉格也是充满赞誉,“德赫亚在一对一的情况下从不恐慌。当我们谈论世界上的最佳门将时,我们会谈到诺伊尔和库尔图瓦的名字,但我打赌,如果你问这两名门将,他们会说德赫亚也在这个水平。他的防守是教科书级别的,总是牢牢站立着。也许只有在利物浦拥有苏亚雷斯或斯图里奇的情况下,他们才不会输掉比赛,因为只有世界级的临门一脚才能把这些机会转化为进球。”

曼联球迷更是欣喜若狂,比赛刚一结束,#ThingsDavidDeGeaCouldSave(那些德赫亚能救起的东西)就迅速成为推特热刺,各种PS神图就出现在网上。有一张图把德赫亚P成了《黑客帝国》里面戴墨镜的酷男尼奥,手掌一竖,无数皮球都停在了他身前。还有一张图让他出现在了美剧《权力的游戏》中,让侩子手刀下留人。有一张图把德赫亚手中的皮球P成了地球,寓意是他拯救了世界。还有张图则把他P成了《指环王》里的甘道夫,说着:“你不可过我的门。”有球迷甚至说:“德赫亚连泰坦尼克都能救起来!”挪威一家体育报纸,甚至借用平克·弗洛伊德的名曲《墙》,把头版改成了《大卫·德赫亚:那堵墙》。

子弹在他面前坠落

关键还在于,德赫亚本赛季不是只有一次这样的表现。实际上,在最近5场比赛中,德赫亚都是曼联的当场最佳。10月和11月,德赫亚都是曼联的当月最佳球员,以至于《卫报》开玩笑:“要不索性把这奖项取消得了,反正每次都是他。”伊恩·赖特也说:“现在这简直成为曼联的定式了,赢球先谢门将。”马塔在此役后也说:“我们赢球要感谢德赫亚,他在最佳状态。大家都表扬他,但我们现在也要努力,争取让他在未来几场比赛中别再救那么多次球了!”

曾经发推表示“哈特是世界最佳门将”的队友鲁尼,在这场比赛后也改口了,“如果问我意见的话,那他就是世界最佳门将。他为我们作出的表演简直梦幻,他不像某些门将那么高,但他的弹跳和臂展能够让他的保护范围很大。有时候在训练中你一脚射门,转身以为球必然进了,结果他将将赶到把球救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