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丸子格格
丸子格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03,120
  • 关注人气:48,2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105@365 【为什么还要继续?】

(2013-04-15 14:45:16)
标签:

365

分类: 老丸的游山玩水

Day32@Manly,天气不冷不热,天空不阴不晴,刚刚完成全程马拉松的腿说“不酸不疼”是假,但也比想象中的要好许多,真皮实,只能这样形容自己。

105@365 <wbr>【为什么还要继续?】

 

一到教室就发现情况不对!!!!桌子不再像往常那样拼凑在一起,而是变得和在中国一样前后排。

日本同学抱着字典玩命看,巴西同学也不光着脚满屋跑了,大家都酝酿一种奇怪的气氛。

是的,一个欢乐的马拉松过后——竟然今天有考试啊105@365 <wbr>【为什么还要继续?】

除了中间的15分钟break让上上厕所、吃个苹果,从8:35一口气考到中午11:40啊啊啊!105@365 <wbr>【为什么还要继续?】
105@365 <wbr>【为什么还要继续?】

 

 

一项接一项,外国上课轻松,作业不多,但是考试是很认真的,桌子上只能有笔、橡皮之类的,连笔袋和手机都不能放,也是,现在手机就是电子词典啊……

最后语法和词汇考完,脑子都快懵了,很久没这么一口气做这么多题了啊!105@365 <wbr>【为什么还要继续?】

 

再之后,依稀仿佛要分班了,好点的去高级点的班,差点的继续学。

 

不管了,回家……哦不,去海边……

今天的浪是来到manly以来最大的一天,几乎像煮沸的开水冲出水壶……
105@365 <wbr>【为什么还要继续?】

 

连原本安全的游泳区域也被拔掉了可游泳的小旗子,没有任何泳者,只有冲浪的勇士。

还有,一群发呆的海鸥……

和,一个被考试搞得晕头转向的老丸。
105@365 <wbr>【为什么还要继续?】

105@365 <wbr>【为什么还要继续?】

105@365 <wbr>【为什么还要继续?】

105@365 <wbr>【为什么还要继续?】

105@365 <wbr>【为什么还要继续?】

105@365 <wbr>【为什么还要继续?】

寂寞的沙滩,老丸也打算去买些东西,然后宅家休息,毕竟刚跑完全马没多久嘛!
105@365 <wbr>【为什么还要继续?】

 

为了节约时间,买了一堆tuna罐头,未来是不是真要游着去上课了?

大点的1.49~1.99$,小点的7毛7,真是比家里猫吃的罐头便宜。
105@365 <wbr>【为什么还要继续?】

 

回家后突然想起什么,打开头一天堪培拉马拉松的页面,唰~~~结果出来啦!

 

首先,完成超马的哥们儿仅用了2小时56分,这可太牲口了,这样的比赛没什么黑人参加,业余的也这么牛。第一名的女子3小时48分,这个成绩看起来和大赛的冠军有距离,但是那名女子超过老丸的时候,轻盈得像只小鹿一般,这个时间完成50KM也很牛了。

 

105@365 <wbr>【为什么还要继续?】

接下来是赛事整体分析……

可以看出比赛人数并不多,但是,这个马拉松的平均成绩是3小时59分!半程是1小时58分!而10公里竟然能平均出49分来……这就是整体参赛水平高啊……

汗水哗啦啦……昨天老丸和最后几名的6小时开外的成绩,得给人家3小时59分拉了多少后腿啊!
105@365 <wbr>【为什么还要继续?】

 

小心翼翼地,从30~39岁组找到老丸,当然,正着找费劲,倒着找很省力,一眼就看见了……

6小时01分,这个成绩嘛,比去年的清迈马拉松和名古屋女子马拉松慢了1分钟。

1286/1291……荣幸地全场倒数十名之列,包括各个年龄。

352/353……性别组倒数第二,对,倒数第一是那个老太太。

132/132……年龄组孙山!105@365 <wbr>【为什么还要继续?】 果然倒数第一,上次在马德里还倒数第二呢!
105@365 <wbr>【为什么还要继续?】

嗯,果然,继亚洲、非洲、欧洲取得各个组别的倒数的好成绩后,大洋洲也将孙山收入囊中!

 

下一个目标,该是美洲的孙山了吧?

 

好吧,接着这一篇博客,唠叨几句。

 

曾有人在博客评论:你跑的太慢了,还是训练不够,XX小时完赛很容易的。

也有人说:跑这么慢还跑,跟走也差不多吧……

更有人说:跑这么慢还出国跑,浪费银子啊……

当然,还是有很多人心里想,或背后议论,那就更无所谓了。

 

其实呢,之所以对各种评论无所谓,一是见得太多习惯了,二是内心真的早已经接受了自己跑不快这个事实,三是发自内心的一点也没觉得跑得慢比别人少了什么欢乐或多了什么痛苦。

 

问“你为什么不能跑快点”,就跟问一个没整容的人“你为什么不能长得漂亮点”一样,很多条件是天生,有些人付出努力毋庸置疑,但是那些有成绩的人确有天赋也不容忽视。不是A努力做某事成功了,B也一样努力或加倍努力就一定一样成功,同样B在其他领域取得的成就也许A连边儿都沾不上。

 

本来就都是兴趣爱好,开心无伤就好,伤己不好,伤人就更不好啦。

 

同理,一些朋友知道老丸这些年一直叫嚣着学外语,注:是外语,不仅仅是英语哦,但是确实没啥成果也怨不得别人,各种建议有选择性吸收,各种批评也就淡然一笑,没办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啊!是的,过好自己的生活的基础上去帮助别人,是件开心美好的事,至于其他,就都是浮云啦。

 

还有,不是说在一个地方短暂停留就不可以好好生活,即使只在一个地方呆几天,老丸也要让这个地方温馨从容地像个“家”的感觉,这是个人生活习惯,老丸曾经工作的办公室基本就是第二个家,老丸在每个剧组拍戏的短暂几个月,也都把房间布置得能过日子,这只是个人习惯,不喜欢凑合,至于那些评论嘛,更加一笑而过啦,评论出什么,眼睛就看到什么,那是人家的自由嘛,很多建议还是很中肯的。

 

废话一堆,还是在感慨:还要再继续吗?

 

英语和其他语言都这么烂,还要接着学吗?

 

全程和半程马拉松已经跑了快40个,关门的、孙山的、孙山他左邻右舍的,还要接着跑吗?

 

答案呢,也是一个带问号的句子:为什么不继续呢?

 

英语差的人有更多理由继续学习,跑步慢的也有更多理由继续进步嘛!

 

这个世上很多不公平,也有很多公平。比如跑得慢的一样可以享受跑得快的人的快乐,这把尺子在每个人自己手里,如果整天拿这尺子去量别人多可惜。

 

学英语也好、跑马拉松也好,统统都是生活的附加值,在这个过程中获得的新鲜感和战胜困难的勇气是真正的收获。能够乐观地面对生活中的大小困难,比什么都重要。

 

要用积极的眼睛去发现美,很多事想到就行动,不必瞻前顾后、患得患失。

 

嗯,上周的百合花凋谢了,今天去买了新的雏菊送给自己。
105@365 <wbr>【为什么还要继续?】

 

家里剩的那把小油菜必须吃了,但是实在不喜欢菜梗,连切带削的……

哈哈,绿玫瑰!

不错吧?
 105@365 <wbr>【为什么还要继续?】

其实,比起出国前,自己的乐观又多了几分,虽然困难还都排着队在那里候着;马拉松跑了一堆,成绩一直6小时上下,可是从来没有受过什么伤害,跑得慢也不耽误自己找到喜欢的比赛,所以,各种不如意一定有互补的快乐,不擅长却又渴望的事,如果是合理的,那就继续吧……

0

阅读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