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丸子格格
丸子格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88,969
  • 关注人气:48,2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回家了……

(2010-05-19 23:02:04)
标签:

杂谈

骨灰

悼念

长今

分类: 老丸的兔子兔孙

    一个普通的工作日,上午例会,中午休息,下午2点接到一个电话:“您好,我们是动物医院,您的小兔的骨灰可以取了……”心头一紧,接着整个思绪又飘远了……

 

    下班后,去图片社取了长今的照片,带着一颗沉重的心向医院赶去,不知道自己的选择是对,还是错。10天前在这里送长今去的时候,眼见着长今被护士封好填写火化单,医生指着姓名一栏问:“名字……”?老丸赶紧说:“长今”。医生摇头:“不,要你的名字,还有手机,等好了通知你”。老丸如实上报,亲眼见自己的名字被封在冰柜里,一种说不出的感觉……边上一个表格密密麻麻写着一串人类的名字,边上是手机号,后面分别注着:狗、猫、兔……

 

    这次去第一诊室取骨灰,窗台上整齐码放着三个黄色的小绸袋,大约一个手掌那么长的荷包状。打开的第一包不是长今,是一个王姓主人的小狗,中间最瘦小的一包是长今的,老丸笃定。果然,打开口袋取出火化单,老丸的名字赫然眼前,医生高兴地说:“哎,这个没错,是你的……”看着包里的样子,老丸一下懵了……

 

    长今,真的是你吗?为什么毛茸茸的玩具一般的你,会缩在一只小绸袋里?轻轻晃动还会哗啦啦作响,一段段碎骨真的是你留在这个世上的影子吗?太残忍了,不能接受,抱着小袋子缓步离开,恍恍惚惚的……在玫瑰园的长椅坐定,把长今的照片拿出来摆在小袋子前,估计照片里的长今自己都不认识自己了……

 

    回到家,简单布置了一下,提前买好的小罐子刚好将骨灰放进去,照片摆在后面,结果刚刚摆好,数只兔子又开始跺脚,声音响似雷,难道9个家伙又感觉到什么了吗?

回家了……

    曾经的十兔的完美居家格局,如今空了一个,打算过些日子安排一个家伙住进来,长今是最最大度的兔子,一定不会反对的,嗯?
回家了……

点了三枚玫瑰味道的香,味道飘满兔房……
回家了……

    这只陶罐原本是意式田园糖果罐,上半身可以打开,里面刚好把长今装进去。但是今天和海连商量了一下,在纪念过后还是要长今入土为安,希望把长今葬在王家庄……
回家了……

    后面是长今各个时期的照片,5半多的照片多得数不清,每年选一两张吧……
回家了……

家里阳台的花非常好,送给亲爱的长今吧!
回家了……

    累,真的很累,感觉眼睛要睁不开了,泪水泡过的隐形眼镜几乎也摘不下来了。困,又睡不着,怎么办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