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许晓辉
许晓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77,883
  • 关注人气:1,5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浪+分众=完整的生活圈媒体

(2008-12-23 22:34:12)
标签:

新浪

分众

江南春

曹国伟

收购

分类: 互联网评

http://img.ifeng.com/tres/media/1223zt.jpg1、金山上市广告。2007年十一前夕,金山上市在即,除了将网媒上的产品广告替换成上市广告之外,雷军唯一同意的广告投放媒体就是分众楼宇。原定开始投放时间为10月6日星期一,为了能赶上分众广告提前一周的分发,我和导演在熬夜半晚之后剪辑出了一个15秒的广告片。然而金山上市时间不断有调整,10月2日、4日、7日,最终上市时间锁定在10月9日。而广告一旦在6号提前播出就面临巨大风险,于是强行要求分众延后一周播出广告(分众楼宇以周为单位更新内容)。广告播出后,金山上市的消息在京城各写字楼间传递,这是分众的力量。

 

2、分众无所不在。我曾经写过一篇博文叫《最近佩服这个人:江南春》,我佩服的是一个诗人竟然转型为成功的商人,就像我佩服陈年由一个文人转型为电子商务的领导者。金山上市前,雷军让我向主管分众市场公关的副总嵇海荣请教分众上市PR的经验。后来,我又邀请嵇海荣做客金山星期二,讲述分众的数字广告帝国的未来。当时最深刻的感受是:分众几乎覆盖了你生活圈中的绝大部分广告形式,从商场、写字楼、卖场、电影院到小区楼宇,无所不包。在武汉出差时,在宋庆龄汉口旧居附近的老街上散步,不经意进到一栋不起眼的小洋楼,好像是一个昔日的海军俱乐部。逼仄的楼道内竟然也有分众的液晶屏,不得不感慨分众的无处不在。

 

3、新浪的CPA。年关到来之前,各厂商都开始与媒体谈2009年广告投放框架。尽管效果营销是大趋势,但强势媒体依然普遍抵制CPA(Cost of Per Action)的结算方式。然而,新浪的举动令人惊讶:不仅愿意谈CPA,而且承诺CPA的价格(此处CPA指单个注册用户成本)。任何一家厂商都不会拒绝以CPA的方式与媒体合作。这对于改变新浪广告价格高的形象有很大帮助,更重要的是他们在顺应效果营销的大趋势——在变化来临之前创造变化,那些墨守成规者将付出代价。

 

3、新浪生活圈。嵇海荣在金山星期二曾这样阐释分众生活圈媒体理念:“一个人的生活方式一定是有规律和轨迹的,分众做的事情是围绕人的生活轨迹来打造我们自己。”新浪与分众的联姻,可谓门当户对——从虚拟世界到现实空间的无限延伸,从小区电梯的框架媒体到写字楼内的分众楼宇,再到上网时的新浪新闻,新浪将真正实现分众生活圈媒体的梦想。在门户们纷纷转型网游的时候,作为一家单纯的门户网站,新浪有理由成为一个新闻与数字广告领域的庞然大物。希望未来的分众多些新浪新闻的元素,而不是新浪增加分众广告的风格——内容始终是第一位的,新浪首先是新闻门户、其次才是广告载体,本末不能倒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