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许晓辉
许晓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77,883
  • 关注人气:1,5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看好梁冬的“艳遇旅游2.0”

(2007-12-10 15:49:50)
标签:

IT/科技

IT/科技

梁冬

百度

太美

旅游

分类: 互联网评

W020070317383256583838.jpg

梁冬路线图:凤凰卫视1998-百度2005-太美旅游2007
 
1、曾经百度。梁冬对百度最大的贡献在于两个广告语(百度更懂中文;有问题百度一下)和一本书(《相信中国》)。没有见过梁冬本人,但据记者朋友说这哥们很能侃。据说他所经历过的最尴尬的场面是:“毕业的时候,我比同宿舍的兄弟们先走一步,大家抱头痛哭,挥泪校园。末了,我坐上出租车,他们还向我挥手。望着渐渐远去的曾经互相偷吃方便面的兄弟,我在倒车镜里看到自己的泪光,然后想起毕业证还放在宿舍的桌子。”
 
2、创业太美。关于梁冬的最新消息是《梁冬创办旅游公司太美马化腾等参与投资》,网站http://www.triptm.com/尚在建设中,未能全面了解太美旅游的模式。《东方企业家》的《网络社区的含金量》说:太美将一些有消费能力的人组织起来旅游,重点在于为有钱、有闲的人提供与其他人分享资讯、创业经历、人生观的机会。“在他看来,所有的公司都将成为‘婚介公司’,在不同人群之间建立联系”。
 
3、艳遇模式。梁冬说:“太美实际上是web2.0在旅游上的体现,我自己叫做travel 2.0。来我们这里报名旅游,去哪里旅游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和谁一起旅游。”个人非常认同这种旅游观点,因而非常看好梁冬的提供“艳遇”旅游的模式——其实,无论是志同道合者、婚恋交友者,还是同一阶层、同一目的地的人,当曾经陌生、身处四方的他们因为一个平台而汇聚在一起的时候,这本身就是一种非常美妙的“艳遇”,因朝夕相处而产生的深入了解,可以衍生出无限可能。如今更多旅游公司只是满足了交通住宿的基本需求,而忽略了人在旅游过程中的精神需求——很多时候,旅游只是一种载体和形式而已,就像“心中有侠义,何处不江湖”,心境比目的地更重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