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许晓辉
许晓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77,883
  • 关注人气:1,5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楚生的世界·人生就是Truman Show

(2007-08-09 12:17:58)
标签:

娱乐

陈楚生

楚门的世界

trumanshow

分类: 声色犬马
楚生的世界·人生就是Truman <wbr>Show
南都周刊封面报道《楚生的世界》
 
1、他的楚门世界。南都周刊《楚生的世界》是迄今为止我见到的关于陈楚生的最全面的报道,标题显然来自经典电影《楚门的世界》(The Truman Show)——南都的这个标题选择的很漂亮,一语双关得恰到好处。
 
2、看看电影《Truman Show》讲了什么:“作为一个不受期待的生命,主人公Truman Burbank 被电视网络公司收养,在一个宁静和谐的小岛生活。他与周围的人们愉快融洽地相处着,还娶到了一位美丽的妻子。每一天对他来说,都是那么得美好。然而,他没有想到的是,这一切竟然都是电视台的安排。他生活的社区是一个巨大的摄影棚,他的朋友、邻居,甚至是妻子都不过是演员而已。从小时候开始,他的一切行踪便被隐藏的摄像机拍了下来,并且成为了一部受到全球观众喜爱的电视剧集。为了维持收视率,电视台的幕后操纵者千方百计地隐瞒着一切。但伪装始终是伪装。真相很快暴露出来。Truman 厌倦了这种监狱似的生活,于是,他踏上了逃亡之路,开始了对新生活的追寻……”
 
3、不再安静的人生。《潇湘晨报》报道说:记者了解到,陈楚生夺冠以后,家里的电器几乎被各大商家换了一拨。每件电器上面都贴着纸条,上写该商家祝楚生父母身体健康等内容的文字。据说,陈楚生家门前的任何一个空地都成了“广告位”,一些商家都想把有自己产品的横幅挂到这里。而陈楚生家里开的小卖部,生意做都做不过来,“他们不仅来买东西还带来很多礼物,我就跟他们讲,你们来看我们已经很高兴了,这些东西我们用不了那么多。”陈楚生的父亲说。
 
4、疯狂娱乐秀。在快乐男声最后一场比赛中,当前三甲已经出炉而名次已经毫无意义的时候——无论座次如何,陈楚生、苏醒、魏晨都只是天娱的摇钱树而已,当然也为自己摇钱,一场接一场演出在等着他们——而歌迷们依然狂热投票数百万。这种狂热延续到了现实演出,《巡演全线告急!!花生们,彪悍起来为小弟护航!!》,令人不得不佩服娱乐的力量。
 
5、被操控的后半生。当“8月5日下午,陈楚生在十几辆车的护送下回到生养他的三亚立才农场。但陈楚生也许根本没有想到,为迎接他回家,整个农场几乎全体而出。原计划安排的见面答谢会拟定参加人数3000多人,但实际到场达到40000人之多,学校操场、道路、房顶、大树上都挤满了人”的时候,我相信陈楚生的内心一定激动到无比自豪、无比优越——这是任何正常人都会有的反应,而他可能尚未意识到一场被操控的Truman Show才刚刚开始,他也一定会有厌倦的时候。然而,选择了娱乐圈,收获了金钱荣誉,也就必然要承受压力、苛责、喧哗与不自由,人生因此才平衡。2007年夏天之后的陈楚生的生活都将被操控和安排,他的一生都将是一场演出:It’s show time!
 
6、顺便讲一句,平面媒体的电子版要向《南都周刊》学习:将印刷内容扫描成图片而不是PDF,无须客户端,基于web就可以阅读,尽可能降低阅读成本,这是电子杂志的正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