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许晓辉
许晓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77,883
  • 关注人气:1,5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五一到兴城去看海(组图)

(2007-05-05 10:52:47)
标签:

五一

黄金周

兴城

海滨

旅行

分类: 心情乱码

五一到兴城去看海(组图)

兴城的海

 

1、五一行。七天长假不甘蜗居不出,生活在陌生的别处似乎才有休闲的感觉。关于自驾行曾有多条计划线路:山东济南、威海一线;河南一线;内蒙古一线;大连一线。最后确定的目的地是辽宁兴城海滨。原因有三:京沈高速公路直达,路况很好;400公里路程比较大连的800公里而言可以更轻松;兴城有古城、有海滨,比北戴河游客少。
 
2、一路高歌。5月2号中午12:40出发,从西四环到东四环,从四方桥上京沈高速,一马平川
。京沈路上车流速度在120KM左右,路上在玉田服务区休息片刻,单程高速费165元。下午六点到达兴城,直奔海滨。自驾的乐趣在于车中之音乐、路旁之风景,并能因心情因景致随意停靠。路上短信询问几个朋友的自驾行程:夏济去了涞源,可去野三坡、清西陵;李国训去了龙庆峡,说风景绝美;新京报焦记者去了长白山,返程路经兴城——正好可与我们回合。

 

3、兴城印象。兴城是一个县级市,更像是另一个小型的北戴河。沿海地带和北戴河一样到处是各机关单位的疗养院,我们入住的是沈阳军区温泉疗养院,原176疗养院。院落很大,不少栋楼已经废弃,俨然能看到当年空军部队在这里驻扎训练的痕迹。黄金周几日,住宿价格自然是翻番增长。兴城人很热情,无论打听路途还是就餐,皆有路人热情指引。

 

4、海滨印象。晚上携妻到海滨散步,所到之处皆是情侣携手踏沙行或拥抱热吻中。皓月当空,波光粼粼,不知天涯那边谁共此时。兴城的海比北戴河更纯净,少了游客也就多了清静。沿海岸线北上,名为龙回头的观海处俨然有东南亚风情。继续北上至葫芦岛市的观海寺海滨,岩石海滩比沙滩多了粗犷是别样乐趣。随后的笔架山之行是个败笔,不仅搓板路行车艰难且远(在锦州),而且笔架山之笔架(连接笔架孤岛和海岸,游人可步行通过)须在落潮之时方能看到,约略在中午12点或凌晨——此处景点大可不去。

 

5、古城印象。今日之兴城是明清两代的“宁远”州城,至今有570多年的历史。宣传资料上号称四大古城之一,而一般认为的“安徽歙县、四川阆中、山西平遥、云南丽江”的全国四大古城并不包括兴城。宁远州城外城现已无存,内城经历代维修,基本保持原貌。古城略呈正方形,城的四面正中皆有城门,门外有半圆形瓮城。城墙四角高筑炮台,用以架设红夷大炮。当年明清宁远之役,清太祖努尔哈赤就是被红夷大炮击中,身负重伤,回盛京之后不久身亡。购25元门票登上城墙,走回南门。城内还有很多住户,旅游设施并不多,而板楼平房也损失了古城所应有的古风古韵。南门外摊贩林立,依稀能感觉到昔日小城喧嚣的繁华。因下午要返京,午饭就在这里解决:香辣排骨串、凉皮、烤鱿鱼、烤玉米、烤豆腐皮、炸豆腐、小笼包,价格很便宜,吃得很饱。

 

6、北京至兴城、葫芦岛自驾路书:从东四环四方桥或东五环五方桥上京沈高速公路,一路东北行,全程390公里,预计4、5个小时可达。三处收费站:北京香河站收费20元+河北山海关110元+兴城35元=165元,往返330元;中途加油一次200元,往返400元。京沈高速兴城出口下路直行顶头左转,一路向东,直达海滨;沿途有很多住宿的地方。沿海滨向北可达葫芦岛市和锦州市,笔架山不建议去;菊花岛需要乘船,通票130元,未去不做评价。

 

7、其他散点。从京沈高速的140KM时速回归到北京城内的四环路80KM,颇不适应速度之慢;回京吃黄记煌,上次吃鲶鱼这次要鸡翅;回家之后仿佛休假已结束,于是川底下村在计划中;无意中看到一个读者对拙作《迷失在阅读中》的评论,感谢湖心小筑;“东京纪行系列”博客还没有动笔。

 

五一到兴城去看海(组图)

1、兴城海滨人工造桥,而亭台并不符合这里的意境。

 

五一到兴城去看海(组图)

2、海滨门票5元,晚上无人看守。明月下散步的感觉很好,听海浪声声。

 

五一到兴城去看海(组图)

3、携手微笑摆造型,到此一游要留影。水上自行车,50元半小时。

五一到兴城去看海(组图)

4、比北戴河水清澈,东海那岸是否也有人遥遥相望。

 

 

五一到兴城去看海(组图)

5、大海苍茫,扁舟一叶。

 

五一到兴城去看海(组图)

6、刚刚打捞上岸的皮皮虾,当地人称虾爬子。

 

五一到兴城去看海(组图)

7、天高。云淡。风清。

 

五一到兴城去看海(组图)

8、激起千堆雪。

 

五一到兴城去看海(组图)

9、宁远古城城墙。

 

五一到兴城去看海(组图)

10、古城街市。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