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许晓辉
许晓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77,883
  • 关注人气:1,5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校友聚会·谁说我们不团结

(2006-07-21 23:10:57)
分类: 心情乱码
校友聚会·谁说我们不团结
在追忆中重回校园生活的单纯。
 
1、校友缘分。来自同一所学校、供职同一家公司,这种校友+同事的关系让我们感到亲切。通过互相介绍和人力资源部的帮忙,找到28名北大校友,这是一个值得组织聚会的数字。在酝酿很长时间之后,我们终于确定下来在7月20日聚会。关于为何组织聚会,还因为一个江湖传言:北大的学生在毕业后不如清华的团结,因而我们的这次校友聚会也有打破这个传言的“历史使命”。
 
2、总会相逢。7月20日的晚上7点,确定能到的校友23人悉数抵达聚会地点——公司对面的一家烤鸭店,这个叫做四季平安的包间正好可以安置两桌。聚餐采取AA制的形式,签到同时交50元:对于聚会这种形式,每桌500的额度并不高,但我知道大家都不是为了吃山珍海味而来。我的想法是当日消费完毕这些费用,事实是花掉了999元,余额151元——每人不足以退回10元我就暂且存下留待以后的聚会使用。我们都不知道下一次会是在什么时候。
 
3、忆往昔。校友坐到一起最核心的话题自然是燕园记忆:那些难忘的人和事,那些浪漫和忧伤,那个年代的激情与梦想,那吹长笛的女生和少将军衔的楼长。从82到04级,校友们跨越了22年时光的距离。今夜我们不谈工作,我们一起沉浸在北大往事之中,有场景清晰如昨,有记忆模糊依稀。无论职位高低,无论年龄大小,无论我们是否都已经成为“有出息的孩子”,关于三教、未名湖、学一、图书馆的记忆都是共同的。
 
4、聚会第二天我群发邮件给大家发通讯录和照片,振飞的回复是对我们这次聚会的最大鼓励:在微软工作四年都没有找到组织,到这里两个月就找到组织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