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许晓辉
许晓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77,883
  • 关注人气:1,5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醉而归·走不出的背景

(2006-03-02 00:24:59)
分类: 随笔评论
不醉而归·走不出的背景
what's this?
1、今晚的聚会上,十几个人都没有醉,这种清醒的状态让人不能酣畅,在毕业之前是否要再度酩酊大醉一次?今夜有祝福和红包,还有毛绒玩具和微波炉,情谊谨记,来日方长。带了相机的我竟然忘记了拍照片。
2、最近工作的缘故很难得回学校一次,因而各种相关的事情就都安排在了今晚:聚会之外还包括一个新闻社的采访、教同学制作网页,以及和与一个好朋友的会面。诸事暂告一个段落时,已是零点。下一次的返回在哪一天?
3、采访中关于北大情结我再次提到了苏力的毕业典礼致词,他的语言一向很煽情。“同学们,在这湿淋淋的、难得的沁凉夏日里,在这浓荫如云、曲径通幽的未名湖畔,毕业、青春和别离,我想,任何人,哪怕是一个愤青,也会神奇地小资起来……我也如此。但不要说,明天起,你将独自面对一个陌生的世界;大道青天,绵延于你身后的仍然是这个熟悉、朴素且庄严的背景,一个你永远走不出的背景!”
4、有人告诉我不少老师和同学都常来我的博客,这种有读者的动力是如此强劲,尽管最近的读者回复和留言并不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