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月光博客
月光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6,457
  • 关注人气:21,9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OneDrive和Flickr、Line被屏蔽

(2014-07-03 15:58:42)
标签:

军事

  Line被屏蔽

  知名日本移动即时通讯软件Line(中文名“连我”)无法从中国登录访问,Line中国区用户的手机版消息无法传送、新消息无法读取,Line官网也无法访问。

  7月2日早间,Line中国发表官方微博称,“现在LINE中国用户出现了访问障碍,我们正在尽最大努力修复该问题”。但未透露故障原因,截至目前,Line仍然无法从中国访问。

  Line于2012年登陆中国,并与360公司展开合作。但在今年4月,Line与豌豆荚达成合作,豌豆荚将负责Line在中国大陆地区的服务提供和运营推广。

  经过我的分析,Line无法从中国访问根本不是所谓的“Line服务器故障”,真实原因是Line遭到了关键字屏蔽,被屏蔽的关键字是“.line.me/”,这样,所有访问line的网址就全都被屏蔽了,屏蔽的第一个关键字为“.”可以保证屏蔽所有Line的子域名,屏蔽最后一个关键字为“/”为了防止误屏蔽其他网站的域名,例如line.me.com等,大家可以参考下图验证一下。

http://www.williamlong.info/upload/3904_1.jpg

  对于Line这样的即时通讯工具被屏蔽,的确令人感到惊诧,很多年轻人通过韩剧用上了Line,莫名其妙将这样的“无害”类工具封杀,只能遭到越来越多人的反对。

  OneDrive被屏蔽

  微软云存储服务OneDrive昨天被屏蔽,无法从中国访问,屏蔽的方式是DNS污染,微软昨天刚对OneDrive的安全性进行了提升,使用了安全传输层协议来保护用户数据,防止被黑客和政府监听。

  虽然OneDrive启用加密技术,保证Onedrive和本地客户端之间的数据传输进行加密,使攻击者更难解密客户端与微软之间的连接,但却无法阻止DNS攻击,通过DNS污染可以轻易屏蔽OneDrive服务,而解决的方法很简单,参考《使用DNSCrypt解决DNS污染问题》一文安装一个名为DNSCrypt的软件即可正常使用OneDrive和Dropbox等云存储软件。

  下图为使用DNSCrypt之前和使用DNSCrypt之后Ping Onedrive的结果,从截图可以看出,使用DNSCrypt之前,Onedrive被DNS攻击,域名解析到了一个韩国的无法访问的IP,启用DNSCrypt之后,OneDrive的IP才解析正常。

http://www.williamlong.info/upload/3905_2.jpg

  话说我前两天刚在测OneDrive,隔天OneDrive就被封,我在测试微软OneDrive时,感觉用起来功能太少,目标文件夹的名称都不能修改,下载上传速度也挺慢的,但稳定性还可以,至少上传下载没出错。最令人无法接受的是,居然没有文件历史版本功能。我的OneDrive容量为28G,略高于Dropbox的容量。

  OneDrive原名为SkyDrive,是微软提供的云存储服务,支持100多种语言和多种硬件平台。OneDrive支持桌面的Microsoft Windows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7/8)和Mac OS X 10.6以上版本,并在移动设备上支持iOS、Windows Phone、Android等。Windows 8和Windows 8.1由于已经内置OneDrive,因此无须安装。

http://www.williamlong.info/upload/3905_1.jpg

  Flickr被屏蔽

  全球知名照片存储服务Flickr从昨日起无法从中国访问,其网页端和手机端均无法登录,这是即通讯服务Line被屏蔽后又一个被屏蔽的热门服务。

  根据分析,Flickr无法从大陆访问的原因是Flickr的域名被DNS污染,所以导致其无法从中国访问,从下图可以看出,PING Flickr的域名,会发现其IP地址被解析到阿塞拜疆一个不存在的IP,而Flickr实际IP地址是在美国。运行DNSCrypt之后,再次PING Flickr的域名,才得到正确的IP解析地址。

  解决的方法是,安装运行DNSCrypt,然后通过HTTPS的方式即可正常访问Flickr网站。

http://www.williamlong.info/upload/3906_1.jpg

  Flickr是雅虎公司提供的照片存储和分享服务,深受许多博客作者喜爱,Flickr提供高达1TB的存储空间,并且支持繁体中文界面,是雅虎香港的一个颇受欢迎的中文服务。Flickr和Line一样,虽然在中国大陆用户不多,但在香港却拥有众多忠实的用户,这两个服务几乎在同一天被屏蔽。

http://www.williamlong.info/upload/3906_2.jp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